【IG就能做出超美限時動態】超簡單4個小技巧,再也不用下載一堆APP啦!

1 / 1

想要IG帳號看起來漂亮,不只版面要整齊好看,每天的Story也要多變才會更有趣!除了排版APP,其實單單只用Instagram的內建功能就能做出旅遊部落客般的限時動態,許多隱藏版組合技能,誰說一定要下載一堆程式~不是不好用,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組圖功能

打開限時動態相機,拍攝鍵下面滑到「版面」,瞬間就會出現超多種排列套版,不管你想放幾張,都可以從中選擇,出門玩不小心一個景就拍了超多張的人,這個方法你一定要學起來,下次不用洗版朋友,就用這個方法吧!

另外也可以先用一個大色塊打底,再貼上已經拍好的照片,除了可以用單張,營造出像框的效果;也可以放上多張照片,通常會建議放兩到三張,排列上可以比較有變化,也不至於太過凌亂。

筆刷裝飾

內建的筆刷功能,雖然簡單,但如果跟圖像搭配的好了話,就可以做出很多人圖片互動性超高的效果。像是畫出像彈簧一樣的線條,再用橡皮擦功能擦去部分線段,就可以營造出彷彿貫穿物件的視覺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也可以運用線條在照片主角的周圍,如果畫出線斷,來強調想凸顯的東西,不但有會很可愛的漫畫感出現,還可以清楚的傳達這個景點的重點,是許多部落客常用的技巧。

再線條的變化上,除了單一的線性,也可嘗試用點點、多色重疊,甚至是用較粗的比刷,畫出色塊的感覺,都可以讓你的現實動態變得超級華麗!

 

互動性的排字技巧

想要打上文字,但怎麼樣都呆板,又破壞畫面構圖,其實只要將每個字分開打字,再加以排列就可以做出跟畫面配合的文字說明,讓字體也變成加分裝飾。同時也可以善用「文字底色」製造出活潑的色塊~將一樣的字交疊也可以做出類似陰影的效果喔!

善用旅遊GIF

旅遊相關的GIF圖,可以讓一張簡單的旅遊照片,變得很有動感和故事性,以下編輯精選了可愛的旅遊相關「GIF圖關鍵字」,在適合的地點加上相關的動態貼圖,絕對也是超高CP值又簡單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了這麼多,光這些功能就能做出超多不一樣的IG Story了!最後編輯在提醒大家一些小技巧:當畫面豐富時可以用單一方法來裝飾;當畫面比較間單時,就可以放上多種類的裝飾,但都不建議選擇三種以上的裝飾效果!畢竟美照才是重點啊!

 

撰文編輯 #Jessieeee

#Instagram #instagram字體 #instagram小技巧 #IPHONE內建 #修圖技巧 #字體 #排版技巧 #限時動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