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aceTime也能拍出夢幻美照?攝影師手把手教學,拍攝技巧就靠這7點!

1 / 1

疫情間人心惶惶,許多人開始了「work from home」的遠端方式工作。除了工作型態改變,人們也不能出門拍美照!但這期間,使用Facetime拍照瞬間爆紅,甚至在IG上出現「#ShotonFaceTime 」挑戰,香港攝影師Elaine Li更是不藏私,將「如何用FaceTime拍攝美照」的技巧分享給大家。

(圖片来源:@lielaine

 

先開啟你的「原況照片」

要使用FaceTime在視訊時拍攝照片,你得先開啟「原況照片」模式。先在你的iPhone「設定」> 「FaceTime」,並開啟「FaceTime 原況照片」模式,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吧!

 

技巧一:設定好拍攝背景

先決定好你要的照片背景,讓攝影者參考絕佳角度,構思拍攝位置。記得往後滑,看攝影師怎麼示範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二:要注意光線角度

最好在白天或光線良好的時間拍攝、避免背光,選擇均勻的光源,再與拍攝者討論拍攝的天氣、陽光與時間。

技巧三:模擬姿勢

拍出一張完美的照片,被拍攝者也需要主動參與,可以試著模擬拍攝時要呈現的姿勢,與攝影師共同討論最佳的姿勢、角度。

技巧四:示範姿勢

為了防止被拍攝者對自己所處的姿勢、角度不明了,拍攝者可以直接示範姿勢給被拍攝者,可以讓溝通的過程更順暢,也可使用後置鏡頭加上腳架,這樣也更容易調整自己的肢體動作。

技巧五:修圖要適量!

因為Facetime的解析率並不高,做太多修圖會破壞照片的和諧,可以根據照片的氛圍進行編輯,或做簡單的色調調整、顆粒添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技巧六:巧妙運用物品

如果陽光直射,而且被拍攝者的膚色又非常白皙,會容易造成過曝的情形,可以借著擺放白色的物品,讓手機自動修正;其他的小物,像是盆栽、鏡子、食物也可有效增加照片的動態感。

技巧七:網路訊號

請維持良好網路訊號!如果訊號不好,照片就毀了,只會拍照一推雜訊而已。

 

看完這些技巧,是不是讓你也躍躍欲試,想打一通Facetime給朋友試試呢?先別急!在正式嘗試前,可以先在IG上搜尋「#ShotonFaceTime 」,參考其他人的拍攝作品,說不定你也可以玩出一番拍攝心得呢!

 

👉停車場不是只能停車!4個停車場「拍照姿勢」技巧,怎麼那麼好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差10度就差很多啊!快來調整你的拍照角度,7個 Before / After 矯正對照圖鑒請收藏

本文來源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异想世界 马来西亚

#Facetime #iPhone技巧 #ShotonFaceTime #人像攝影 #拍照技巧 #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