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苗栗螢火蟲景點TOP6】點點星光超浪漫,賞螢之餘還能賞桐花

1 / 1

螢火蟲是台灣初夏季節才能看到的特殊生態景觀,火金姑們在草叢、樹林間穿梭飛舞著,帶者點點金光遍佈在其中,浪漫的奇景絕對是夏天不能錯過的體驗!今天小編整理了苗栗六處賞螢的絕佳景點,地理位置都處於山林當中,沒有光害的環境讓整個賞螢的行程更加浪漫,是今夏不能錯過的體驗。

👉【苗栗賞桐景點一日遊】2023客家桐花季不繞路玩法!好客賞桐步道.勝興車站.哈比丘景觀餐廳

 

苗栗螢火蟲景點:三義忘憂谷

苗栗三義的忘憂谷就位在西湖度假村內,這裡與其他的賞螢景點不同的是,園區內有大片自然生長的銅錢草,在夜幕低垂,火金姑閃著綠光的時候,地上的錢銅草則會反射出淡淡的藍光,將草地變為藍海,因此這裡也有陸地版藍眼淚美稱!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螢火蟲景點:岩川森林莊園

岩川是苗栗重要的螢火蟲復育地,春末夏初的夜晚這裡總是充滿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綠光,真的非常浪漫!而園區也特別設計了結合住宿及單純賞螢等不同的行程,遊客們可以依照行程的需求選擇不同的方案。

Info.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景山6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螢火蟲景點:卓也小屋度假村

卓也小屋是台灣知名的文創生態度假園區,近年來在苗栗三義積極進行環境復育,每到夏天這裡還會有盛開的油桐花,也是螢火蟲重要的棲息場域,也因為地處山林當中的關係,讓這裡相對較沒有光害,也晚賞螢時的景致十分壯觀,是許多攝影愛好者賞螢的首選。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9號

 

 

苗栗螢火蟲景點:神棹山桐花步道

神棹山桐花步道這裡也稱「神棹仙境」,每到春夏交替之時,正是此地桐花雪白漫開的季節,白皚皚的桐花屆時將佈滿整條步道,沿著步道往上走,可以眺望後龍、頭份、香山、苗栗市區等景緻,在夜晚時林間會有螢火蟲漫天飛舞,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有不一樣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20號神棹山

 

 

苗栗螢火蟲景點:山板樵休閒農場

潺潺的流水、豐富的生態是山板樵休閒農場的一大特色,這裡你可看到許多獨角仙、鍬形蟲、天蠶蛾、蜻蜓、螢火蟲、鳳蝶等豐富的生態。每年的四、五月份園區都會設計不同的賞螢體驗行程,內容包含了DIY手作、音樂饗宴、在地佳餚、生態解說等等,如果只想賞螢不想做功課的話,這裡是你最佳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山板樵休閒農場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

 

 

苗栗螢火蟲景點:飛螢農莊

飛螢農莊為再三面環山的山巒中,得天獨厚的地利位置及生態環境讓這裡有七種不同的螢火蟲棲息,每年三月到十月都會交替出現於此。除了可以賞螢,農莊內有潺潺的野溪流過,夏天想要戲水烤肉也很方便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飛螢農莊

Info.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11鄰126號

現在正逢螢火蟲出沒的高峰期,全台各地有許多景點都能一睹螢火蟲曼妙的舞姿,但在此同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去觸碰螢火蟲,拍照時別開閃光燈,若因為環境因素需要手電筒,須先用紅色玻璃紙罩著,才可以好好保護火金姑以及牠們的家,我們日後才能繼續看到這浪漫的美景。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苗栗咖啡廳精選TOP8】採完草莓就來喝咖啡吃甜點,隱藏版口袋名單一次公開給你!

撰文編輯 #神奇保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義忘憂谷 #卓也小屋度假村 #山板樵休閒農場 #岩川森林莊園 #火金姑 #神棹山桐花步道 #苗栗 #苗栗三義 #苗栗景點 #苗栗螢火蟲景點 #螢火蟲 #螢火蟲景點 #西湖度假村 #賞螢 #飛螢農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