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桐花季】全台油桐花秘境地圖,8處絕美五月雪、賞桐地點,花落滿地超浪漫

1 / 2

油桐花每年約莫在3月中至4月便會綻放,在4月才緩緩地於山林中盛開。油桐花潔白的外表,盛開時落地更有「五月雪」的美名。油桐花語寓意著情竇初開,據說男女只要邂逅於桐花林,就能擁抱最單純、最美好的初心。編輯這次整理了全台賞油桐花的地圖,等待疫情過去再帶上另一半,展開一場浪漫旅程吧。

 

新北|嶺腳望古賞瀑步道

望古賞瀑步道是登山客私藏的賞瀑步道,從車站走進瀑布步道僅僅十來分鐘,沿路途經煤礦聚落、鐵道小站,再往深山走,能聽見流水聲,最終走至壯闊的瀑布前。

幽靜的深山秘境,有著漫天五月雪,還有涓涓地細流聲,彷彿置身在了世外桃源中!

Info.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望古瀑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桐花公園

望桐花公園是土城桐花季的重要景點,近年復育螢火蟲成功,所以每每到了四至五月,白天不僅可以欣賞美麗的桐花花海,夜晚時,來能看見成群的螢火蟲,宛若夜空星子現身於此。

Info.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金車城堡咖啡館

歐洲城堡咖啡館坐落在宜蘭頭城的山邊,眺望著海岸線全景,館裡提供早、午餐和下午茶,還有手工餅乾、蛋糕和飲品等,春末造訪可以賞桐花,又能搭船出海賞鯨或遊龜山島,絕對是北部賞桐的好選擇!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號

時間:周一至五08:00 ~ 18:00/週六日08:00 ~ 19:00(一館)

周一至五10:00 ~ 17:00/週六日08:00 ~ 18:00(二館)

 

 

桃園|甘家堡桐花林

甘家堡位於桃園龍潭郊區,是甘氏家族私人領地,園區內不僅有許多桐樹,還有池塘以及大面積的草地。所以每到油桐花盛開時,就有許多遊客前往,在湖畔旁,一家大小能邊野餐邊欣賞美麗的油桐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梅龍路515巷
日期:2021/04/17 ~ 5/02
時間:07:00 ~ 16:30
門票:每人酌收50元,兒童免費

 

 

苗栗|客家大院

苗栗絕對是大家說油桐花後,第一個聯想到的地方!而苗栗銅鑼客家大院也是一大賞桐秘境,因為當你準備入園賞桐時,會看見許多日式房舍與古色古香的街道,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彷彿置身日本懷舊街道。

對於現今疫情的影響下,無法出國的打卡,便可來客家大院,一邊欣賞桐花,一邊拍拍日系美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時間:08:00~17:00
門票:每人150元,可抵園區內50元消費

 

 

台中|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東勢林場是中台灣賞桐追螢的首選之地,由於過去園區內是經營林業,所以有大量種植油桐樹,現在則成為開訪給遊客觀賞的桐花林,在東勢林場內處處可見純白的油桐花隨風落下。還未跟上桐花季的,趕緊來東勢林場感受一下落花飄飄的浪漫意境吧!

圖片來源:東勢林場官網

除了油桐花以外,東勢林場在每年大約4-5月時還會有螢火蟲季,待到晚上的話,就能順便欣賞夜晚新光點點的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時間:06:00~18:00,每周一、二公休

 

 

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荷苞山桐花公園是今年中部最早盛開油桐花的區域,早在4月初便有油桐花盛開,遊走在賞桐步道上,處處可見飄落的油桐花,已為旅客鋪成雪白的花毯!

Info.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龍田桐花大道

龍田桐花大道有著「全台最早開花」的賞桐美名之稱,其中龍田、永安、瑞源更有密集的油桐花,而龍田的桐花大道更是臺東最佳的賞桐地點,猶豫近年台東政府積極推廣客家文化,所以來到龍田不僅能賞桐,還能體驗客家文化,一同見證台東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Info.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七路66號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全台繡球花景點攻略,快點揪朋友一起來當花仙子吧!

👉【最新台北&新北&新竹螢火蟲景點TOP9】點點星光好浪漫,約會勝地也很適合

撰文編輯 #兔子愛睡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客家大院 #嶺腳望古賞瀑步道 #打卡精選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桐花公園 #油桐花 #油桐花季 #波波打卡 #甘家堡桐花林 #花季 #賞桐地點 #賞花秘境 #金車城堡咖啡館 #龍田桐花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