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澎湖北環一日遊】15處景點這樣玩!白沙鄉&西嶼鄉人氣打卡點一次收齊

1 / 1

2022澎湖花火節開跑啦!大家安排好行程了嗎?澎湖其實是由90座大小不等之島嶼組成,本島為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往下的南海有七美鄉、望安鄉等等。

很常聽到大家說的澎湖南環、北環一日遊,到底該如何規劃呢?主要是因為澎湖的本島並不大,不需要花上太多時間便能環島,而環島又分為北環以及南環,北環景點是以縣道203為主,終點則是西嶼燈塔。今天編輯就來告訴大家北環有什麼景點是必踩的,看完就來規劃今年夏天的旅行吧!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西嶼鄉|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澎湖最著名的玄武岩景點非這裡莫屬啦!這裡的柱狀玄武岩其實在熔岩流爆發之後,碰到海水快速凝固成六角狀,整片都是偏黃葛色,高聳又壯觀,相信也是大家初訪澎湖一定會安排的行程之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2:西嶼鄉|牛心山

位在內垵村的牛心山,佇立在海灣一旁非常搶眼,最上方的玄武岩柱因為沒有生長植物,山頭的黃色與下方綠色山丘形成對比,在這還能遠眺漁港、內海、大倉嶼等等,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前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緝馬灣937號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3:西嶼鄉|小池角雙曲橋

長長的步道一路延伸至藍綠色涼亭,漲潮時在湛藍大海間,透徹的海水,拍起來非常有夏天的氛圍。建議大家前往時一定要注意潮汐,退潮時就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啦!

Info.

地點: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4:西嶼鄉|二崁聚落

二崁村裡的百年古厝,是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經過重整過後,保持原先的樣貌,打造出博物館也活化了當地的傳產,像是豆花、傳統冰店在炎炎夏季時到訪,都非常消暑。穿梭古色古香的房子中,還能一邊回味澎湖往年的歷史,仔細看便會發現,每個角落都留下了迷人的痕跡呢!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5:西嶼鄉|竹灣大義宮

澎湖的竹灣大義宮除了供奉了關公以外,裡頭其實隱藏了地底海龍宮,沿著狹小的走到進入,便能看到用七彩珊瑚、貝殼等裝飾所蓋成的地下王國,非常繽紛。此外,廟宇外頭還有3D的海龜彩繪牆可以拍照喲!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開放時間:04:30~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6:西嶼鄉|小門鯨魚洞

小門嶼為一座位於玄武岩方山型小島,而鯨魚洞就位於小島的西北海岸,這裡受到海蝕作用,因而形成了巨形海蝕洞,遠看的話,彷彿擱淺海灘的鯨魚,置身洞中,故得此名。

Info.

地點:澎湖縣西嶼鄉11-12號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7:西嶼鄉|池西岩瀑

池西岩瀑除了有壯觀的柱狀玄武岩之外,一旁還有個廢棄的九孔養殖場,近年來變成熱門打卡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岩縫中也會有很多小螃蟹跟蚵仔,漲潮時海水會覆蓋整個養殖場,漲潮退潮拍到的景象會差非常多,大家可以先看看時間表再前往,因靠近海岸、走道非常狹小,大家拍照的時也要注意安全喲!


Info.

地點:池西岩瀑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8:西嶼鄉|池西虎目滬

位在池西岩瀑附近還有池西虎目滬可以去走走,雖然他沒有雙心石滬來得大,但也很值得一看,用空拍機的話便會發現他是一個超大的愛心,但來這裡拍這一樣也需看準退潮時間,千萬不要穿拖鞋容易被割傷,也要踩穩腳步才不會發生意外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沿著池西村海灣小路,一路往西走到盡頭就會到囉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9:白沙鄉|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必踩的觀光景點就不必多說啦!跨海大橋為連接澎湖群島中的西嶼島和白沙島,白色的拱形大橋在天空特別藍的時候拍起來非常唯美,但拍照的同時也要注意來去的車輛,也建議不要正中午來不然真的會熱到瘋掉(如下圖的打卡編輯們)。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0:白沙鄉|易家仙人掌冰

到這裡除了可以拍拍大橋以外,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編輯也很推薦,走路即可抵達,炎炎夏日裡來支酸酸甜甜的仙人掌冰,超級消暑啦!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19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1:白沙鄉|澎湖水族館

一進大門就會看見整片以藍色為主的彩繪廣場,如果早點到的話,還可以看到魚兒們的早餐餵食秀。在裡頭最受歡迎的大洋區海底隧道!抬頭看著各式各樣的魚類,甚至還有章魚、烏賊以及護士鯊,看他們漫游的樣子也讓人感覺到特別的療癒。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2:白沙鄉|澎湖水族館 防波提

位於澎湖水族館對面的波浪海提,也是許多人會來打卡拍照的地方,海水漸層的顏色配上湛藍的天空真的超美。逛完水族館後,記得可以到對面拍張照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水族館對面(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3:白沙鄉|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位在澎湖跨海大橋旁,當地民眾稱這棵榕樹為神木,樹齡大約有300年,樹蔭擴散地區有快七千公尺,樹下有設置石桌石椅提供大家在樹下乘涼,附近也有許多小攤販販賣特產,經過跨海到橋前不妨可以到樹下走走看看!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4:白沙鄉|後寮天堂路

蜿蜒的天堂路,沿伸進蔚藍大海中,猶如海上的伸展台,這裡其實是荒廢的碼頭,後期被網友們發現拍起照來非常美,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拍照,在這看夕陽也很適合!

⚠️當地的風比較大,建議不要戴帽子不然很容易飛走,而天堂路較窄,風濺起的水花、加上地板有青苔容易溼滑,走的時候要小心唷!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後寮村東港舊碼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北環景點推薦15:西嶼鄉|漁翁島燈塔

來到最後一站~位於西嶼鄉最尾端的漁翁島燈塔,又名西嶼燈塔,同時也是台灣最古老的燈塔!潔白的外觀,每個角度都好拍~天氣好時,藍天白雲襯托下拍起來更加唯美,在這也能看得到大海,夕陽西下時將燈塔渲染成金黃色時,也很值得一訪。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95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環一日遊 #澎湖 #澎湖北環 #澎湖旅遊 #澎湖景點 #澎湖花火節 #西嶼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