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一日遊景點推薦TOP8,絕美千島湖鱷魚島、秘境隱世草堂,不開車也能玩

1 / 2

石碇早期是以煤礦為經濟來源的地方,後期因煤礦枯竭後人口大量外移,這裡沒有過度開發過,保留許多大自然山景,境內還有翡翠水庫,行程絕美的景觀小鎮!這邊的景點不走逛街吃飯路線,而是有許多保持天然樣貌的自然絕景!如果你覺得生活庸庸碌碌需要休息一下又沒有假期的話,不妨來新北石碇散散步、看看風景沈澱一下心靈吧,打卡編為大家整理了石碇一日遊推薦必去景點,下次就照這個清單走一回吧!

 

石碇景點推薦:皇帝殿登山步道

登山路線有很多種,不同的路線有不同的美感!雖然皇帝殿的海拔不高,但是山勢地形非常陡峭,許多路段需要攙鐵鍊繩索才能前行,十分刺激!攻頂之後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

但因為地情嚴峻的關係,挑戰難度比較高,登山新手需注意安全喔!

 

石碇景點推薦:石碇千島湖、石碇鱷魚島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大湖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級壯觀的鱷魚島是翡翠水庫集水區的山頭,從至高點往下看去能看見山的形狀猶如一隻徐徐如生的鱷魚躺在湖泊中央!不少人來石碇旅遊都會特地來這邊賞鱷魚!

騎車或開車都能抵達,但山路崎嶇會車困難,不少旅客都是選擇將車停在遠處再以步行的方式前往!

 

石碇景點推薦:八卦茶園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六段獅仔頭坑巷16號

位於石碇千島湖旁的石碇八卦茶園,不只是茶園,更是一座景觀餐廳,四周茶樹林環繞,門口就能180度零死角的眺望千島湖風光,在戶外用餐區一邊品嚐山產與茶結合烹調的特色料理,一邊享受徐徐微風,愜意氛圍光想像就讓人想立馬動身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碇八卦茶園附近還有一座平緩好走的永安景觀步道、觀景平台,可以眺覽茶園風光及碧綠湖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散步同樂。

 

石碇景點推薦:石碇 淡蘭古道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西街

規劃完善、融入大自然的輕量級步道,整個步道設計非常平緩,但沿路的風景非常優美,可以看見清澈的溪水、山林,非常適合散步健行,全長約兩公里,走完順便去石碇老街逛一逛剛剛好!

 

石碇景點推薦:石碇老街

石碇老街的人潮相較於其他老街來得少,就算假日來也不會覺得非常擁擠,除了來吃美食之外也能在這裡欣賞到許多歷史的痕跡,例如百年石頭屋、時光打鐵鋪,都能讓大家一睹民國年前的建築風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碇景點推薦:石碇許家麵線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國道3號

石碇的麵線非常有名,除了品嚐麵線的滋味之外,這裡還能夠體驗製作麵線的過程,製作麵線的行程需要提前預約,來現場會有專人介紹古法麵線的原料、做法,完整的體驗一次自己的麵線自己做的樂趣!

一束束的麵線甩開變長的樣子真的超級特別,做完麵線還能體驗流水麵線真的非常有趣,是非常適合親子一同進行的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碇景點推薦:文山草堂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格路二段2號

這間文山草堂是由書法家蘇信和夫婦共同打造的蔬食無菜單料理餐廳,來這裡用餐有種避世的神秘悠閒感!裝潢陳設充滿詩意,在遠離塵囂隱身在大自然草堂中來個下午茶真的再愜意不過了!

 

如果是沒有車子的朋友可以搭捷運到景美、木柵站再轉公車前往也可以抵達喔,下次就給自己安排石碇一日遊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fun / @PopTour

#一日遊 #八卦茶園 #千島湖 #文山草堂 #新北石碇 #淡蘭古道 #皇帝殿登山步道 #石碇 #石碇一日遊 #石碇一日遊景點 #石碇老街 #石碇許家麵線 #鱷魚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