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景點推薦TOP7!百年古蹟小京都、深山秘境湖泊、禪風無菜單料理報你知

1 / 2

平常說到新北你會想到哪裡呢?總是只記得三重、板橋這些地方嗎?其實連結基隆的汐止也是有很多好地方可以來的!打卡編盤點了7個汐止好去處,這才發現原來汐止的景點這麼讚,而且大多是很天然的景點呢!下次有來汐止的話,記得來這些地方走一回唷!

👉【基隆一日遊】人氣景點TOP10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從早玩到晚保證你盡興而歸

汐止景點推薦1:汐止拱北殿

位在汐止的拱北殿是難得一見的百年古蹟,古色古香的拱橋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每年春季會盛開櫻花、牡丹,冬季更是有滿滿的楓葉可以欣賞,很有日本的味道,一旁還有停車場方便大家停車前往,是新北市的超人氣賞楓秘境唷!

Info.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汐止景點推薦2:汐止柯子林溪邊

在地人的戲水秘境就在這邊,超級清澈的天然溪水就是天然的游泳池,在天然的樹蔭底下戲水真的是超級讚,下游還提供寵物專區,可以帶自家毛小孩一同享樂!

Info.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06號

 

 

汐止景點推薦3:汐止星光橋

汐止星光橋是第一座橫跨基隆的景觀橋樑,橋上還有腳踏車、行人專用步道,主要樑柱像是巨型麥克風,橋身到了夜晚會發光,像是星星一樣,因此有了「星光橋」的美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鄉長路一段

 

 

汐止景點推薦4:汐止新山 夢湖

汐止新山夢湖是個有山有水的絕美秘境,雖然大家都直接稱新山夢湖,但其實是新山跟夢湖是分開的兩個景點喔!夢湖雖然不大,但是周圍的樹林搭配清澈的湖泊,真的充滿夢幻仙氣的感覺,不少人都會在木棧道上留下與夢湖的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只拍夢湖美照不夠的話,可以選擇新山步道,登山步道有微微的挑戰性,登頂後的風景超級療癒,不過新山步道有些地方需要拉繩索才能抵達,新手的話需要考量一下唷!新山夢湖這裡其實是私人土地,地主好心與大家分享這塊美景,大家來這邊也要愛護這裡的一草一木,不要亂丟垃圾唷

Info.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

 

 

汐止景點推薦5:汐止 姜子寮絕壁

一樣是親近大自然的登山行程,姜子寮絕壁步道規劃的很完善,山下也有設置停車場,約30-40分鐘就可以攻頂,沿途的風景非常漂亮,還能欣賞到瀑布,算是新北非常人氣的登山步道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

 

 

汐止景點推薦6:五堵鐵路隧道

連接汐止與基隆的老隧道,這個隧道雖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但是外觀保存的非常良好,不少騎腳踏車的朋友都會在這邊合影留念,神秘的隧道拍起來非常有宮崎駿的感覺呢,下次不訪來這邊租Ubike體驗一下騎行的樂趣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五堵車站

 

汐止景點推薦7:食養山房

隱藏在汐止深山處的超級秘境餐廳,一定要開車才能抵達,如果沒有車的話,可以在山腳下叫計程車上山,雖然交通較為不方便,但來用過餐的都大讚值得!

食養山房是一間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充滿禪意的裝潢設計帶有一點日本京都的味道,除了裝潢優秀之外,他們家的菜色也非常精緻,無菜單的設計讓人有種驚喜的感覺,搭配上舒適的用餐環境,彷彿遠離了塵囂,讓人非常放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66巷6號

 

👉新北美食|汐止區精選| 小菜全部銅板價點再多都不怕就怕你吃到停不了

👉【精選】內湖好玩景點推薦TOP14!踏青、網美景點和約會夜景都適合,別再說內湖沒地方去

撰文編輯#fun / @PopTour

#五堵鐵路隧道 #姜子寮絕壁 #拱北殿 #新北步道 #新北汐止 #新北賞楓 #汐止 #汐止夢湖 #汐止好去處 #汐止拱北殿 #汐止新山夢湖 #汐止新衫 #汐止星光橋 #汐止景點 #汐止柯子林溪邊 #汐止步道 #汐止賞楓 #食養山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