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0處陸上秘境景點!海底王宮、無敵山海景步道、觀海咖啡廳,等你來攻略

1 / 1

誰說到離島一定要玩水~又到了澎湖花火節這個旅遊旺季,但除了各類的水上活動,針對不喜歡玩水的朋友,編輯要來告訴大家不濕身的澎湖旅遊攻略,猶如海底秘境的珊瑚王國、古色古香的咖啡廳,以及擁有無敵景觀、觀海賞夕陽的好去處,通通都在本篇懶人包等著大家安排進今年的澎湖行啦!

 

馬公市|蛇頭山

蛇頭山雖海拔僅20公尺,但仍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早年為軍事要地,可以遠眺馬公港和澎湖內灣,往馬公市區方向看,會像是看到有條蛇趴在海面上,因此而得名蛇頭山。

蛇頭山整座山都規劃有步道和木棧道,走起來相當輕鬆,遊客不多,是能安靜看海的景點,但島上幾乎無遮蔽物,夏天前往要留意防曬。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風櫃里蛇頭山

 

 

西嶼鄉|竹灣大義宮

竹灣大義宮主要供奉關公,不但香火鼎盛、信眾多,最大亮點是這裡是全台唯一合法飼養綠蠵龜的廟宇,有著由珊瑚和咕咾石打造的夢幻海底世界,走進地下洞穴的珊瑚王國,不必潛水就能近距離欣賞到美麗的珊瑚生態以及可愛的海龜們。

而除了令人驚嘆的海底王宮,廟宇外頭也設置了以海龜與海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也是景點必拍的打卡熱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76號

開放時間:04:30~18:30

 

 

西嶼鄉|牛心山

孤立在海灣旁的小山丘,牛心山又被叫做魔鬼山,山頂上巨大的玄武岩寸草不生,與四周的綠地形成強烈對比,高處可以眺望漁港、內海景觀,同時也是澎湖看風景、夜景的熱門景點之一。

除此之外,每年7~10月還有盛開的天人菊點綴,可以拍到與平時截然不同的景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緝馬灣937號

 

 

西嶼鄉|漁翁島燈塔

純白色的漁翁島燈塔,原為西嶼燈塔,是座擁有悠久百年歷史的古蹟,是全台最古老的燈塔,晴天時,藍天白雲配上翠綠草地,很有地中海風情,燈塔周邊視野遼闊,可以眺望海邊風光,很推薦大家來欣賞浪漫的夕陽,或是入夜後的熠熠星辰也很值得晚飯後來散散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95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西嶼鄉|牧羊人咖啡館

超吸睛的巨大咖啡杯就立在磚紅瓦屋上頭,充滿懷舊風情的古厝咖啡廳,店內擺放著許多古董級的傢俱擺設,像是木桌椅、電視、裁縫機等,菜單則是國小作業本的造型,相當有趣!

咖啡廳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也沒有收取服務費,在當地有著超高人氣,推薦一定要到屋頂上來拍照,除了有招牌的咖啡杯入鏡,還能有附近整片的古厝聚落作背景,很有古時鄉村的樸實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2號

營業時間:10:00~17:30(週三公休)

 

 

湖西鄉|及林春GillyPrimavera 林投店

一邊品嚐著香醇咖啡,一邊欣賞寬闊的海邊風光、享受徐徐海風,位於林投公園內的及林春咖啡館,綠蔭環繞,但幽靜的環境,因緊鄰海邊的優勢,在咖啡廳的戶外座位區卻能欣賞到沙灘景色。如果有安排去隘門沙灘的話,很推薦之後到咖啡館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1-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馬公市|虎井嶼

被評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之一,虎井嶼鄰近馬公市,猶如一座被世人遺忘的秘境,鮮少被人提起。島上有著壯觀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島上建築多為灰白色調,氛圍寧靜樸實,很有傳統漁村的感覺,島上居住著許多貓咪,所以虎井嶼也有台灣貓島之稱,如果是貓奴,待上半天都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井嶼恰好有北回歸線經過,如同嘉義有北回歸線地標,島上有座全長55公尺的追日大道,步道終點則設置了一座「巨人之手」的裝置藝術,是澎湖影藏版的打卡景點。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虎井嶼

 

 

馬公市|西衛海邊

位於澎湖西衛北邊的廢棄小木屋,由屋內往外拍攝,宛如一個巨型畫框,蔚藍的天空以及波光粼粼的海面,隨手一拍,畫面都像極了海島國家的風景照,是較顯少人知的打卡秘境,喜歡拍照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地點在Google上並沒有標示,秘境小屋是位於西衛社區內,周邊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民宿,想前往的朋友導航要設定「西衛海岸民宿」才找得的到哦!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581號

 

 

馬公市|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位於馬公機場附近,是由珊瑚與貝殼碎屑等組成的白色沙灘,景緻與長灘島相似,是大家到澎湖必訪的景點,除了適合拍照、踏浪,沙灘設有木造休息區、盥洗室及遊憩區等設施,也有透明獨木舟、浮潛等付費的水上活動可以遊玩,適合想玩水或想看夕陽的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

 

 

七美鄉|七美下巷

七美島東南方,沿岸因海蝕作用形成兩個缺口,如小巷般,上方稱頂巷,南方就是下巷,是玄武岩斷崖所圍成的海灣景觀,這裡有著因地質作用形成的平台,沿著石階走可以抵達景觀涼亭,從至高處能欣賞到壯觀的玄武岩景觀和美麗海灣,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羊咩咩出沒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

 

👉【2022年澎湖海上花火節20周年】LINE主題熊大兔兔又來囉!24場次時間都在這

👉澎湖花火節來臨,澎湖必買伴手禮推薦TOP11,沒買到可別想回家!

撰文編輯 #Munna

#七美下巷 #及林春咖啡館 #漁翁島燈塔 #牛心山 #牧羊人咖啡館 #竹灣大義宮 #虎井嶼 #蛇頭山 #西衛海邊 #隘門沙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