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份一日遊】古厝村莊、室內主題樂園、在地小吃到咖啡廳,吃玩這篇都幫你備齊啦

1 / 2

說到苗栗頭份大家會想到什麼景點呢?苗栗縣除了南庄老街、大湖採草莓、烏嘎彥竹林等知名景點之外,想要玩得不像觀光客就是要把當地秘境景點都玩遍、吃到在地人都排隊的美食,這次編輯選了苗栗頭份一日遊,幫大家規劃一日遊可以玩的景點和吃的美食,下次就來點不一樣的行程吧!

👉【苗栗竹南一日遊】不只有崎頂車站!盤點8處親子通殺的必踩景點和濱海秘境

 

蘆竹湳古厝

蘆竹湳古厝為一處古早味十足的小村莊,保留了村莊的建築外觀及街道,內部則改成餐廳、展覽空間、小小遊戲間,在這除了能玩到許多現在已經很難看見的童玩,還有專門收藏老物的展間,彷彿穿越時空一樣,可以在這裡找到不少歷史遺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蘆竹里15鄰191號

時間:8:00-17:00(週一公休)

永和山水庫

永和山水庫是台灣第一座沒有水門和水閘的水庫,不說還會讓人誤以為是天然湖泊,沿著水庫周圍也規劃了環湖步道與綠地,沿途還能經過劍潭水庫、三灣北埔生態池、三聯埤,騎著腳踏車在附近漫步非常愜意。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水源路5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園

原本為私人豪宅的品園,現在開放一般民眾也能免費參觀,園區內腹地廣闊,將近要半個小時才能逛完一圈。充滿濃濃的日式氛圍,所有植栽及庭園規劃幾乎都是還原日式庭園,還被網友稱為台版兼六園,秋冬還能賞到落羽松。而這個庭園還只是豪宅的其中一個部分,逛完真的會令人大開眼界。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雙喜街3巷20號

時間:上午8:30-17:00

屋咖人 Vug Ka Ngin

身為返鄉青年的老闆,結合家中事業傳產木業打造了「手作木棧板咖啡店」,Vug Ka Ngin同時也是客家話中的「家裡人」,暖暖的木棧板牆面一年四季都給人一種溫馨的氣息,光手沖咖啡就有十種以上的豆子可以選,喜歡咖啡的朋友可以找機會來坐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華路53巷10號

時間:12:00-20:00(週一、二公休)

尚順育樂世界

戶外景點玩夠了之後,晚上可以到尚順育樂世界來點室內遊樂設施!將近內萬坪的親子樂園內包含了雙層旋轉木馬、兒童遊樂設施、攀岩場、高空繩索等遊樂設施,從輕鬆到刺激通通都有,非常適合晚餐後玩累了再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央路103號

時間:平日10:00-18:00 假日10:00-21:00

真.鮮肉湯包

真.鮮肉湯包可是一家連在地人都會排隊的高CP值湯包,湯包內除了多汁的肉,特別的是會加入新鮮的蔥來提升香氣,咬下去的瞬間非常多汁。如果不夠還可以無限免費加蔥,但因為只營業到下午一點賣完又會提早收工,所以大家記得早一點前往喔!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中正路24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6:00-13:00

冉冉日嚐

以家常日本料理為主的冉冉日嚐,從外觀到餐點都非常日系清新,價格也很親民,雖然品項不多但每一道料理都吃得出食材的原味,吃完也不會過於油膩負擔,很經濟實惠。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東民一街29號

時間:11:30-20:00(公休日見店家粉絲團公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erry’s Pâtisserie 甜櫻桃法式甜點

不要以為苗栗頭份就吃不到厲害的法式甜點,甜櫻桃法式甜點專門販售各式精緻甜點,口味豐富的甜派和水果塔賣相、口味都很不錯,另外內用了話也可以點杯飲料來場下午茶。

Info.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德義路137號

時間:週二~週五12:30-19:00/週六12:30-18:30;內用開放時間 13:30-18:30。

一日遊行程不想花時間在車程上,遠一個縣市的單一區域,交通超方便之外,還能玩更多景點,這樣安排就對了啦!

👉誰說苗栗晚上很無聊?TOP7絕美苗栗浪漫夜景推薦,朋友情人都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咖啡廳精選TOP8】採完草莓就來喝咖啡吃甜點,隱藏版口袋名單一次公開給你!

撰文編輯 #Jessieeee

#Vug Ka Ngin #冉冉日嚐 #品園 #尚順育樂世界 #屋咖人 #永和山水庫 #甜櫻桃法式甜點 #真.鮮肉湯包 #苗栗 #苗栗景點 #苗栗美食 #苗栗頭份 #蘆竹湳古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