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一日遊】3條路線任你挑!攻略古城、沐浴山林,一起去挑戰膽量吧

1 / 2

新竹關西歷史發展悠久,至今仍保留了許多古建築,像是五拱石橋、日式宿舍、巴洛克建築等,為當地添了一份幽古風華。若是對古蹟景點沒興趣的朋友,也沒關係~走到郊區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體驗農村採果樂趣也是不錯選擇,亦或是喜歡挑戰刺激的你,編輯則是推薦到新竹最經典的景點六福村來挑戰膽量啦~三種不同路線的景點攻略,一起來深探新竹古城的美吧!

 

 

馬武督探索森林

馬武督園區幅員廣闊、生態多元豐富,因為是低度開發的森林步道,所以保持著綠意生機蓬勃的原始樣貌,而這座宛如世外桃源般的秘境,其實也是知名偶像劇《綠光森林》中綠光小學的拍攝場景。

必拍的熱點就是柳杉林,不論是晴天陽光穿透樹林間,還是起霧的朦朧神秘感都別有風情,另一處則是充滿童話感的小木屋,適合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來享受芬多精環繞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12鄰138-3號

時間:平日 9:00-17:00/假日 8:30-17:30

門票:平日120元/假日130元

 

 

東安古橋

古色古香的東安古橋是日治時代昭和二年便興建留下來的古蹟,典雅的拱型石橋,但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呢?東安古橋正是火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歐陽與女主角林真心吐露男主角行蹤真相的場景哦!古橋下方經過整治,步道兩旁種植柳樹,如今成為一座環境清幽的親水公園,走在步道上不免有種穿梭時空的錯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

 

 

關西警察局長日式宿舍

興建於日治時期的日式宿舍,建築風格融合了日式木造和洋氏磚造,經修繕仍保留了濃厚的日本風情,現宿舍裡用作展演空間,保留原本宿舍的陳設,展示警備用品、破案紀錄等文物,庭院保留了古井外,還種了棵櫻花樹,使宿舍更添和風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9號

 

 

關西石牛山

石牛山海拔671公尺,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因為山頂上的巨型岩石形似一頭牛臥躺在上面而得名石牛山,頂峰視野遼闊,能夠零死角俯瞰綿延的翠綠山巒與石門水庫、溪谷風光。

如果天氣佳,甚至有機會看見大霸尖山,雖石牛山爬起來並不輕鬆,但山上美景仍吸引許多登山迷前往,建議初學者要衡量自身狀況再出發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石福宮登山口

 

 

東山農園

以有機無毒為經營理念,東山農園種植了許多不同品種的橘子,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盛產期便會開放遊客入園採果,體驗採水果的樂趣,除了在結實累累的橘子園拍照採果,也有販售橘子相關的加工食品可以帶回家吃,須入園費100元,沒有計畫採橘子,也能只付50元清潔費入場拍照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竹28鄉道東山里9鄰5-2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相信大家對六福村應該都不陌生,結合動物園的主題樂園,園區分五大主題園區,有著不同異國風格設計,像是美國大西部、阿拉伯皇宮等,30多座大型遊樂設施,讓大家挑戰膽量、體驗刺激帶來的快感。如果不太敢玩遊樂設施也沒關係,也可以到動物園區看看可愛的動物們喲!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6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17:00;週六~週日09:00~17:00

 

 

關西關係實驗生活壹號店

紅磚厝、斑駁的水泥漆,百年老屋經過空間活化,化身充滿懷舊復古的寵物友善咖啡廳,販售咖啡、茶飲與常溫甜點,不限用餐時間,店內不定時會舉辦藝文活動與音樂會,現在還有夜間食堂供應簡單的套餐,但需要提前預訂,喜歡慢活氛圍的話很推薦來拜訪看看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新竹縣關西鎮中正路62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8:00~21:00

 

 

關西一銀麵店

老舊的巴洛克式建築內,飄著台灣傳統古早味,關西一銀麵店是當地相當有名的銅板美食,已開業經營幾十年,供應肉羹麵、滷肉飯、米粉等常見的台灣小吃,是後期才搬遷進現址的陳興盛故居,在洋房裡吃台灣小吃,有些中西合璧的感覺,用餐時別有一番情調。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北平路5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5:00~22:00(週二公休)

 

👉【新竹】小資約會一日遊提案,沙丘秘境、避暑森林,百元也能玩整天!

👉【精選】新竹6間郊區特色民宿,磚紅老屋、湖畔奢華露營,享受放鬆輕旅行

撰文編輯 #Munna

#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新竹 #新竹景點 #東安古橋 #東山農園 #關西一銀麵店 #關西景點 #關西石牛山 #關西警察局長日式宿舍 #關西關係實驗生活壹號店 #馬武督探索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