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子湖海芋季開跑!陽明山一日遊不繞路必去5大打卡景點+景觀餐廳推薦全攻略

1 / 2

每年的海芋季絕對是北部一大盛事,陽明山上採海芋更是每個人一定要體驗一次的活動!除了採海芋之外,竹子湖附近還有許多值得走訪的景點,不僅山上的自然景觀令人大開眼界,到了晚上百萬夜景也很浪漫!這篇吃的玩的通通告訴你,帶另一半來絕對錯不了。

景點推薦1:名陽匍休閒農莊MIN YANG PU

每年竹子湖的海芋花季,位於湖頂的名陽匍休閒農莊絕對是陽明山上最熱門的景點!一望無際的海芋田,一朵朵白色的海芋花拍起來超可愛,還可以親自體驗摘海芋,由花圈編織起來的木鞦韆也是來這裡不能錯過的必拍場景!

此外,竹子湖的官方網站中,每天都會更新山上的天氣狀況,如果不想撲空或是碰到雨天的話,可以先上網看看當地的天氣喔!另外每日的即時花況,都可以至官方網站先查詢唷!

Info

地址:竹子湖路67之8號(假日會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花季時間:3月14日至4月28日,詳情可見官方網站

 

景點推薦2:擎天崗大草原

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的草原中央步道,在2020年疫情期間宣佈再次開放,依舊吸引了大批不畏疫情的遊客前往!雖然整修整整兩年時間,但恢復開放後的熱度依舊不減。此次新增了沿途的木棧柵欄,連中間的走道也拓寬了不少,重新整修的結果也引起廣大民眾熱烈回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到擎天岡大草原遊玩時請注意不要翻越圍欄進入草原野化水牛棲息區域呦,以及不可在現場不同使用閃光燈等規定!大草原的愜意,請大家也要一起遵守唷!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景點推薦3:陽明山牛奶湖(下七股野溪溫泉)

經由硫磺礦沈澱而成的陽明山牛奶湖,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天然沼澤,乳白色的樣子像極了濃濃的牛奶,牛奶湖位於冷水坑步道旁,一處樓梯上就是觀景台,四周被綠意圍繞,天氣好時看起來非常夢幻。

下七股野溪溫泉也是牛奶湖的另一名稱,說要野溪溫泉這裡絕對是IG上擁有最多打卡照的地方!天然的溫泉與週遭的自然山景,再配上仙氣騰騰霧氣絕對撐得上是陽明山的仙境之一。

Info.

地址:冷水坑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景點推薦4:小油坑遊憩區

去過陽明山的人應該都看過,山間圍繞著陣陣煙霧,雖然處處都可以火山冒煙的景象,但小油坑才是最佳的觀賞點,同時也是大屯山最大噴氣孔,觀景台上可以超近距離的看見裸露的山壁,不斷地冒出煙霧,非常壯觀。

Info

地址:小油坑遊憩區

 

景點推薦5:陽明山黑森林 Black Forest

誰說台北沒有森林?陽明山裡就有竹子湖黑森林,高聳的山林,完全不輸南部的高山。這座森林遊樂園區,連步道的地面都有特別規劃,雖然山上濕氣重,走起來卻不會充滿泥濘,穿美美來約會也沒問題。

步道內保留了一些天然倒塌的樹幹,斜躺在森林中間,更有山間小路的原始感,有不少新人也指明要來這裡取景拍婚紗!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景觀餐廳推薦1:Drunkland 仙境

台北過去以泡泡屋酒吧著名的Drunk Play 爛醉不累現在插旗陽明山啦!由原來爛醉不累企劃團隊打造全新「 爛醉仙境」餐酒館,超奢華的戶外沙發配上山上的百萬夜景,時不時還有音樂派對,以後想要開趴又有新選擇啦!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1巷11號

時間:17:00-00:00 (每週二公休)

 

景觀餐廳推薦2: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

在台北一講到夜景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陽明山對吧~草山夜未眠可是這裡的超人氣夜景餐廳!一走進來便能輕鬆的將台北市景一覽無遺,還有天空步道,讓你能近距離欣賞這絕美的百萬夜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陣子經過重新整修後,整體設施又更加舒適,也非常建議大家在人比較少的傍晚來,看看夕陽也別有一番風味。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

時間:週一~週五 16:00-3:00、週末 6:00-5:00

 

景觀餐廳推薦3:山上聊

位在陽明山上的「山上聊」,跟其他咖啡廳不同的是這裡的風景非常遼闊,窗邊的位子可以一覽整個大台北的景致,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的風情,白天可以眺望山景,傍晚從吧檯觀看外面的夕陽和海平面更是夢幻!

山上聊的地點非常隱密,建議把車停在外面一點,再沿著小路走進去,就可以找到獨棟的咖啡廳,雖然隱密,但風景絕對值得你多走一段。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17號

時間:12:00–18:00 (週二公休)

已經計劃好要去採海芋的你這篇可以直接收藏起來,一日遊就這樣安排可以從早玩到晚!

 

👉2024 陽明山海芋田TOP8|海芋季打卡熱點一次看!純淨白色花海等你來相芋

👉台北夜景看膩了?新北夜景TOP9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Jessieeee

#BlackForest #台北景點 #名陽匍休閒農莊 #小油坑遊憩區 #山上聊 #擎天崗大草原 #海芋季 #爛醉仙境 #竹子湖 #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 #陽明山 #陽明山一日遊 #陽明山景觀餐廳 #陽明山景點 #陽明山牛奶湖 #陽明山黑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