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元宵燈會懶人包,北中南10大燈會看點、活動時間一次告訴你!

1 / 2

每年過完年重頭戲就是元宵節!還記得小時候每年都要提著燈籠上街,雖然現在不提燈籠了,但各式各樣的燈會、燈節絕不部能錯過,除了今年應景的牛年主題,還有不少地方有精彩的主題可以打卡拍照和壯觀的七彩燈籠海,趁著228連假出遊順便把燈會加入行程中吧!

 

🌟防疫期間,外出記得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喲!

宜蘭|頭城春節燈飾

宜蘭的頭城鄉公所為了迎接春節,特別將去年的聖誕燈會擴大,加入牛年、春節元素,在頭城鎮內主要路段與車站都有展出。而紫藤花隧道是許多人的必打卡點之一,一旁的草地上還有像星空般的裝飾,非常浪漫。

Info.

地址:頭城火車站、頭城大橋、頭城行政中心、鎮心參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即日起~2/28

👉【宜蘭】兩天一夜這樣玩!從頭城玩到羅東,還有隱藏版神秘河道也在這

 

彰化|月影燈季

彰化夢幻晚會「彰化月影燈季」登場!為期73天的燈展在整個八卦山展出,其中日式空橋、天空步道都是必看的景點,一排排的紅白燈籠加上鳥居超有異國氣氛。大家欣賞燈會的同時,還能從山上俯瞰市區夜景,大家過年如過有去八卦山記得待到晚上看看燈會喔!

Info.

地址: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即日起~3/1 每日17:30-22:00

 

 

雲林|西螺福興宮

西螺福興宮的燈會很特別的以太空為主題,打造出太空、外星人降臨、月球熱氣球等23組星際相關造景,外星人在門口迎接遊客的模樣也非常可愛,還有一大看點就是廟前的上萬顆燈籠海,即使在晚上都能把街道照亮,很有年節氛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時間:即日起~3/1

 

 

雲林|斗六福德宮

雲林想要看燈籠海還有斗六福德宮可以選擇,從轉角的公廟延伸出去兩條街道都掛滿燈籠。雖然不像西螺福興宮的道路寬廣,但夜晚點燈後還是非常熱鬧,連假要去雲林的人別錯過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里成功路2號

時間:即日起~3/1

 

 

南投|竹山燈會

邁入第二年的「竹山牛舞花竹藝燈會」今年再度擴大規模,將竹編藝術融入燈飾之中,還大配不同的燈光投影,一共有五大燈區、13處景點,沿途還會經過許多竹南必吃美食與花海,大家可以趁著燈會,來規劃的一日遊行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前山路一段2號

時間:即日起~2/28

 

 

南投|哞幻光影嘉年華

每年集集小鎮的燈會絕對是一大亮點,本身就有許多景點的集集鎮,加入燈會後更是許多人的出遊首選。今年的燈會還與藝術家合作推出六件光影藝術裝置,每週六日晚上18:00、18:30、19:00及20:00還會有四場燈光秀上演喲!

(圖片來源 IG @hongruru0526 攝影師IG @jatravel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集集鄉土燈會 官方臉書)

Info.

地址:集集火車站、集集小徑(清水溪沿途路徑)、大眾爺廟

時間:即日起至2/21;綠色隧道燈區展期為即日起至4/15

 

 

高雄|佛光山燈會

高雄佛光山固定在農曆過年舉辦「春節平安燈法會」,壯觀燈會及煙火是大家走春的一大景點,今年因疫情取消煙火,但燈會仍然會有燈會,以花卉為主題的場景,夢幻感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時間:即日起~3/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三鳳宮

高雄三鳳宮是採中國北方宮殿式建築,與常見的廟宇建築不同,光是公廟建築就非常有看頭,中庭上掛的一排排大紅燈籠,晚上點亮後,從二樓看下去氣勢滂薄,一旁公廟屋簷相稱更加深畫面美感。

Info.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3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屏東|2021屏東綵燈節

今年的主題為「繁花盛艷」,以「花卉」為設計元素,沿著萬年溪上各式各樣的燈飾,從大型蓮藕、天鵝到插畫感的宇宙花卉圖都很值得一拍,路邊也有設置星光隧道,吃完晚餐來散步剛剛好。

(圖片來源 屏東縣政府 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官方網站)

另外,屏東千禧公園裡最大的看點就是彩繪燈籠長廊,白天時五彩繽紛的燈籠掛成一條隧道,到了晚上點起燈也別有一番風味。

Info.

地址:千禧公園、萬年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即日起至3/1

看完這些燈會對於228連假行程有沒有頭緒了呢? 編輯覺得高雄三鳳宮是許多攝影師每年必拍的景點也特別有氣氛,非常很值得一看喲!

 

👉不只空ㄟ農場!宜蘭TOP15無敵夜景:餐廳、咖啡廳、浪漫景點通通包辦

👉【2021防疫資訊更新】全台燈會、年貨大街等大型活動停辦、延期懶人包(不斷更新)

撰文編輯 #Jessieeee

#2021元宵節 #2021屏東綵燈節 #三鳳宮 #佛光山燈會 #元宵燈會 #元宵節 #斗六福德宮 #月影燈季 #燈會 #竹山燈會 #西螺福興宮 #頭城春節燈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