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竹出遊懶人攻略】免門票景點、美食到住宿清單10選,玩遍新竹不求人

1 / 2

總被戲稱為美食沙漠的新竹,其實有許多網美等級的景點,除了最近迎來新居民水豚君的新竹動物園,是擁有高人氣的景點,其他像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坐擁青山綠水美景的餐廳,住宿也有日系、時尚、溫馨風等可以選擇,對於想找個交通方便的旅行地點的朋友,新竹是個不錯哦!

 

👉出去玩別忘了親朋好友,新竹人氣伴手禮推薦TOP8,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新竹景點推薦:豆腐岩

外型激似一塊塊豆腐而得名的景點,可不是大自然的傑作,是為了保護河床鎖而設置的消波塊,但因排列整齊,療癒中帶點可愛,反而讓這特殊景觀在網路上爆紅,加上後方還有興隆大橋作背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

但也提醒大家,每塊岩塊的空隙大,河水漲潮時,石塊也可能會被水流覆蓋,開心踩點拍照的同時,請大家也要注意好腳步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
交通方式:建議自行開車前往,大眾運輸可搭乘火車至台鐵新莊車站或六家車站,轉乘計程車前往

 

新竹景點推薦:南寮漁港 魚鱗天梯

排列整齊的消波塊,由上而下俯瞰,就像是一片片的白色魚鱗,天氣好時,搭配藍天白雲的背景,清新的畫面感,又像通往天國的階梯,相當夢幻!是南寮漁港近年新添的IG打卡景點,不管是白天放空觀海,還是欣賞傍晚夕陽餘暉的浪漫的非常推薦哦!

Info.

地址:新竹市北區新港路南寮漁港臨海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方式:建議自行開車前往;大眾運輸建議從新竹火車站搭乘公車藍15區間車至南寮站下車。

 

新竹景點推薦:101高山頂景觀餐廳

位於新竹八大風景區之一的青草湖旁,101高山頂景觀餐廳最大亮點就是環狀的透明景觀台,走在上頭可以零死角的眺望青草湖青山綠水的美景,座位有戶外與室內可以選擇,沒有用餐時間限制,除了白天的風光秀麗,也很推薦晚上來欣賞新竹市的百萬夜景,浪漫程度,吸引不少有情人選擇在此求婚完成終身大事呢!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775巷51-3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交通方式:建議自行開車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景點推薦:新竹市立動物園

為全台最老的動物園,雖面積不大,卻一直是當地人遛小孩、約會的熱門景點,重新整修開放後,不僅少了籠子,對動物更加友善,讓遊客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動物,感覺動物們也因此更加有活力,園區也迎接了不少新朋友,像是卡哇伊的水豚君和羊駝,讓動物園宛若新生。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園)
交通方式:從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公車1、2、31路至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

👉【新竹】口袋名單大公開!跟著打卡編一起走跳,邊吃邊玩一點都不無聊

 

新竹景點推薦:春室 Glass Studio + The POOL

藝術結合餐飲,春室是間玻璃工坊、展演空間與咖啡廳並存的一家複合式咖啡廳,就位於動物園旁,在這裡可以參觀玻璃製作的過程,也能體驗DIY玻璃杯或攪拌棒等玻璃製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樓則販售各式玻璃製品,提供遊客欣賞與選購,三樓則是咖啡廳與展覽空間,不定期會更換展出的主題藝術品,餐點部分,除了定番的咖啡飲料,也不時會供應期間限定的飲品,適合逛完動物園後來稍作休息的景點。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2號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從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公車1、2、31路至公園站下車即可抵達。

 

新竹咖啡廳推薦:李克承博士故居 a-moom

超過80年歷史的獨棟日式木造建築,與充滿禪意的庭園造景,濃厚的復古感讓人有穿越至昭和時代的錯覺,前身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李克承的故居,如今變身咖啡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宅內販售著各式吐司餐點與手沖咖啡,來到咖啡店用餐,宛如置身日本京都咖啡廳的感覺,且店內用餐不限時,更能細品午後時光的愜意感。

Info.
地址: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99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新竹咖啡廳推薦:梁氏甜點 The Liang’s dessert

隱身在將軍村裡的老宅咖啡廳,水泥紅磚牆保留了歲月留下的軌跡,讓咖啡廳散發一種純樸的氛圍,梁氏甜點不僅環境漂亮,販售的各式手工甜點也深受饕客喜愛,像是戚風蛋糕、生乳捲、乳酪蛋糕、塔類等。

如果想帶點伴手禮回家分享的朋友,編輯也很推薦可以跟店家提前預訂整顆的蛋糕甜點,當天用餐後就可以順便帶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二路18巷5-1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交通方式:從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08至清華大學站,或公車藍1區間車至金城新村口站下車。

 

新竹咖啡廳推薦:Mum,Mum 饅饅好食

位於護城河旁的粉紅色咖啡廳,是知名服裝品牌打造的複合式咖啡廳,整間店以粉紅色系為主色系,雖風格浮誇,卻又不失夢幻,同時帶點韓系風格,大量的粉色芒草佈置是最好的拍照取景背景。

而戶外區則是風格相當迥異的南洋風,竹編燈飾、桌椅與遮陽設計,則讓人有置身東南亞渡假小島的感覺,裝潢設計擁有超高的殺底片指數,讓饅鰻好食早已是IG上熱門的網美景點。

同時店內也販售著各種外型可愛搶眼的蛋糕甜點,吃飽休息後,離開前則可以到一樓的服飾區挖寶血拼一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化街22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0:00~22:00(週二公休)

👉新竹6家咖啡廳推薦,每家都質感滿分,揪伴來場下午茶約會吧!

市區住宿

在外玩了一天,會勢必腿痠腰痠想趕快回飯店休息,貼心的編輯幫大家挑選了幾間位於市區的高CP值旅店,讓大家好好休息一晚,隔日再戰!

看更多👉新竹燈會玩住這準沒錯!7間新竹住宿推薦,市區優質旅宿清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住宿推薦:新竹英迪格酒店

英迪格酒店堪稱新竹最時髦、設備最豐富的飯店,有撞球檯、KTV包廂、飛鏢機、健身房,甚至酒吧還固定有Live Band及各式表演,甚至規劃了GD5 PLAY兒童親子課程,能將小孩送去體驗一系列如生態課程、體能活動課、樂高機器人製作等一系列課程,讓大人可以好好放鬆的體驗其他設施,十分適合家庭入住。

飯店從大廳到各公共空間都充滿著科技感,雖房價偏中高價位,但房間空間卻相當寬敞舒適,硬體設備也不馬虎。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111號
交通方式:建議從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08路線至清華大學站下車步行;或搭乘公車藍1區間車至清華大學站下車步行抵達

 

新竹住宿推薦:或者風旅 OR Inn

不喜歡住飯店、偏好溫馨感的民宿,編輯則推薦或者風旅 OR Inn,是新竹市第一家合法的民宿,走清新日系風格,每間客房都有著各種不同主題,公共空間設有閱讀區、擺放介紹新竹書籍的書櫃,讓民宿多了人文書卷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特別的是,民宿另有結合餐飲,可以吃到來自新竹14個鄉市鎮在地特色食材所烹煮的風味餐,也能體驗手沖咖啡、料理製作等活動。

Info.
地址: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75號
交通方式:從新竹火車站出發,步行約15分鐘內可抵達

 

新竹住宿推薦:竹湖暐順麗緻文旅

如果是一家大小出遊,竹湖暐順麗緻文旅也是家長們不錯的選擇,其飯店的家庭房型設有遊樂設施,不怕孩子無聊到吵鬧,住房裝潢雖簡約,但使用了大量的木質元素營造舒適溫馨感,設施方面,12樓的休閒中心有健身房、SPA水療池、蒸氣室、烤箱等設備供旅客洗去一天的疲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竹湖暐順麗緻文旅 官方臉書)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6號
交通方式:建議從新竹火車站搭乘新竹客運5608路線至清華大學站下車步行;或搭乘公車藍1區間車至清華大學站下車步行抵達。

 

還在為連假行程煩惱的朋友們,看完懶人包有沒有覺得豁然開朗呢~農曆年後的第一趟輕旅行,就讓我們相約台灣風城新竹,一起挖掘探索城市中的隱藏版景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Munna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 #新竹 #新竹住宿 #新竹夜景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景點 #新竹英迪格酒店 #竹湖暐順麗緻文旅 #豆腐岩 #走春景點 #魚鱗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