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個習武之地?不說不知雲林竟有個「成龍村」!隱藏版高美溼地原來就在這裡!

1 / 1

不知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第一次看到這景點名字,滿腦子都是「成龍抱頭圖」嗎?(笑)原來雲林縣口湖鄉真的有個地方叫「成龍村」的地方,而和我想像差異甚遠的「成龍集會所」和「成龍溼地」,更成為IG打卡熱點,到底裡面有什麼吸引之處,就讓編輯來跟你一起探個究竟吧!

 

#成龍集會所

經過雲林「安龍宮五府千歲」,絕對會被這外型活潑可愛,用色鮮豔的彩繪平房—「成龍集會所」所吸引!在當地小學還沒蓋好前,它曾是供小孩唸書的空間。以「海底世界」為設計主題,把我們一般看見的圍牆改為波浪形狀,門前左右兩側也請到了水鳥作為門神,呈現出其俏皮有趣的一面。

 

內部是滿滿的馬賽克磁磚拼貼,繽紛的磁磚中還穿插了許多成龍村從前的照片,讓這裡變成了一個充滿大家回憶的萬花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牆的磁磚與漂流木製家具都是廢物利用之下的產物,進去參觀同時,也非常欣賞他們對環保的重視。

 

《成龍集會所》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5號
開放時間:9:00~21:00
交通資訊:搭乘台鐵或客運至民雄火車站→搭乘嘉義客運7202(嘉義-北港)→至嘉義客運北港站下車→轉乘嘉義客運7223(北港-金湖)→至成龍站下車→步行即可達成龍集會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龍溼地

之前的「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中,曾經邀請了國外藝術家,與在地民眾合力回收竹子與木材,打造出多件濕地裝置藝術。而聳立在水面的大型藝術品,就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拍下美麗的溼地景觀,不少人回來還說「比高美濕地還美」呢!

其中熱門打卡點就是這竹製圓形裝置藝術,穿過圓筒後有個小小的長椅供遊人拍照,只能說景色實在太唯美、太有意境了。

藉由藝術家之手,不僅讓廢棄物生命得到延續,成龍村也以繽紛的姿態獲得大家注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龍溼地》 
※位於雲林縣口湖鄉,建議開車前往
開車前往:中山高雲林系統接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接台61西濱快速道路、台61西濱與台17共構道路往口湖、東石方向,下口湖匝道或木宜梧匝道後,走台17線轉雲144鄉道可抵達成龍濕地。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台灣 #成龍溼地 #成龍集會所 #打卡 #打卡南部 #打卡景點 #波波打卡 #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