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水上景觀餐廳Top5|穿越古代宮廷、遠山湖畔品嘗茶香,每一間都仙氣十足!

1 / 2

水上建築總是給人一種神秘的氛圍、遺世獨立的感覺,而水上的茶藝餐廳更是許多老饕們的最愛,蜿蜒的走廊,舒適的榻榻米座位,不會被馬路邊的車水馬龍打擾,再適合好好喝杯茶不過了!整理出5間水上餐廳,包辦茶藝館及餐廳,從開闊到隱密的景觀通通有,下次就來體驗看看吧!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卓也小屋

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彷彿是隱藏在山中小鎮,濃濃古色古香的木屋造型建築,神似日本的鄉間小屋,其中這裡特別體驗活動「藍染花布」除了可以自己DIY作品,店家還會在外頭掛上藍染的作品,炎熱夏季走進去一片湛藍中,便有種清爽的氛圍。

其中「藍庄咖啡館」與「蔬食餐廳」都是園區裡熱門的水上景觀餐廳,位置就蓋在池塘上、是以木頭搭建的玻璃屋,周圍被落羽松等植物給包圍,用餐環境非常清幽,水池裡還有鴨子、魚群在悠遊,給人一種來到竹林秘境的感覺。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時間:9: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00元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友竹居茶藝館

位在桃園中央大學附近的友竹居,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中式氛圍,彷彿進入到古裝劇裡的水上庭園,兩層樓的空間,細細的長廊裡穿梭著假山假水的造景,窗花、木雕裝飾都非常講究,吃飯喝茶之餘一定要好好逛逛整個餐廳。

Info.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2號

營業時間:10:00-24:00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隱茶 STEAM

位在南投的隱茶,佇立在湖畔旁邊,雖然入口處看似平凡,進到茶屋中往深處走就可以看見,湖畔及後方的遠山,走進建築內拉開和室的拉門,腳下就是平靜清澈的湖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室外的座位空間,點壺熱茶,在大自然裡喝個下午茶,十分愜意。

提醒大家假日、連續假期是採「現場候位」,平日的預約也是無法指定區域、座位,位置坐定之後也不能更換,不過不論哪個位置氣氛都非常好呦!

Info.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0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假日10:00-18:30(每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

位在新社充滿禪意的「又見一炊煙」,入口處爬滿藤蔓的石拱門帶著秘境感,進去後寬敞的庭院和水池和兩層樓的懷舊建築,充滿濃濃的日本氣息,讓你不用飛國外,就能享受這片風景!

每到下午三點的無菜單下午茶,由餐廳獨家設計的菜色,省去了點餐的環節,到這裡不需要思考,只要好好的感受愜意的氣氛和美食,放鬆身心靈!

Info.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TOP7戶外咖啡廳,日式水上建築、三角玻璃屋,城市美景盡收眼底!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無為草堂

不同於一般餐廳,無為草堂人文茶館是以品茶為主的茶館,講究茶的風味,在水上包廂中喝著茶會讓人有種穿越到古代的錯覺。雖然為在市中心裡,卻佔地近400坪,這樣的庭園景色真的是城市中的桃花源啊!

除了茶品,這裡還有提供簡餐,精緻的擺盤佈置讓餐點更加吸引人,讓你拍美照的同時也能填飽肚子。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營業時間 : 10:30~22:30

 

這幾間質感十足的餐廳你最喜歡你間呢?景色、氣氛好的茶藝館,不管是跟朋友來、或是帶長輩家人一起來都超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全台老屋酒吧TOP9!在老宅裡享受微醺時光,將歷史一飲而盡吧

👉全台8間藏身在老宅裡的咖啡館,帶上你的老靈魂,來度過慢活的午後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卓也小屋 #又見一炊煙 #友竹居 #友竹居茶藝館 #打卡精選 #日式庭園 #日式景觀餐廳 #日式水上景觀餐廳 #日式餐廳 #景觀餐廳 #水上 #水上景觀餐廳 #水上餐廳 #無為草堂 #隱茶 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