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限定宜蘭芒草季】盤點宜蘭5大芒草景點推薦,蘭陽溪口、草嶺古道你都去過了嗎?

1 / 2

撰文編輯 #Munna

不只陽明山,宜蘭也有必拍的芒草、甜根子草你知道嗎?山頭小徑、河床溪谷換上秋季限定的銀白新裝,隨風飄逸宛如羽毛般。要認識它們,親自到宜蘭造訪這些夢幻指數破錶的地方就對了!從蜿蜒河床、綿延山谷與浪漫夕陽相襯,隨意取景都超級唯美,帶另一半來白色花海留影準沒錯!

👉【宜蘭景點推薦】人氣打卡點TOP15,從市區玩到山林,這些還沒來過就遜掉囉

 

宜蘭芒草推薦:三星葫蘆堵大橋

盛開的甜根子草佈滿河床,好似替蘭陽溪蓋上雪白毛毯,甜根子草主要生長於河床溪畔,是因為河川局為了抑制揚塵和復育芒草,而甜根子草就是最佳選項,這才造就了這獨特的夢幻美景,但也提醒想前往拍攝的朋友,拍照時要留意氣候與跨越堤防的安全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葫蘆堵大橋

 

 

宜蘭芒草推薦:長埤湖

「草長得比人還高」這句話可不是玩笑話~位於長埤湖停車場旁的賞芒景點,白芒花恣意生長,高度比人還高,形成宛如隧道、迷宮的特殊景象,搭配翠綠的山當背景,穿越這芒花隧道走進迷宮,讓人有種前往虛幻世界的感覺,如果是開車騎車前往,推薦一定要在隧道處的”慢”字下拍張紀念照,你會發現自己獲得一張像極車商廣告的情境照呢!

Info.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省道臺7丙線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芒草推薦:草嶺古道 新北宜蘭交界

整座山頭蓋上雪白頭紗,秋冬限定的菅芒花沿著古道兩旁綻放、迎接登山客的到來,草嶺古道的埡口處,視野遼闊,有座涼亭可以遠眺龜山島與海岸線,是最佳的賞芒熱點,但要提醒想前往的朋友們,從登山口到埡口要步行約一小時,要先評估自身體力與身體狀況再挑戰哦!

Info.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甜根子草推薦:泰雅大橋

隨風飄逸的銀白色海浪,有著綿延山巒作背景,畫面猶如置身日本富士山下,隨手一拍都像是明信片上的風景照,泰雅大橋是編輯私心認為最美的賞甜根子草景點,而且天時好時,還能看見龜山島,想觀賞這難得的景象,記得把握甜根子草11月中至12月底的最佳觀賞期。

Info.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台7縣泰雅大橋下

 

 

宜蘭甜根子草推薦:蘭陽溪出海口

位於蘭陽溪口的甜根子草秘境,很難想像就隱身在市區周邊,這處賞花的最佳優勢就是後方建築物距離遠,不怕拍照背景複雜不好看,推薦大家可以挑選晴天或傍晚時來訪,太陽光灑在甜根子草花海上,很有置身國外大草原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宜16鄉道蘭陽溪出海口

 

最後編輯來個小科普!芒花、甜根子草還是讓你傻傻分不清楚嗎?沒關係,編輯來解答。

雖然兩種植物都是在秋冬盛開,但甜根子草又稱蘆葦,主要生長在河床砂礫地上,在台灣主是要為了抑制河川揚塵、避免河川地裸露、淨化水質而特地栽種的,而芒草主要生長在山坡荒地,葉形寬度比較大,大家可以記起來,帶另一半賞芒、賞甜根子草時,不妨作為話題賣弄一下,也許可以獲得崇拜的眼神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選】宜蘭住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質感清水模建築通通有

👉來宜蘭就是要逛夜市,精選羅東夜市8間必吃美食,沒吃過別說你來過!

 

#三星葫蘆堵大橋 #宜蘭 #宜蘭景點 #東部打卡 #泰雅大橋 #甜根子草 #芒草景點 #草嶺古道 #蘭陽溪出海口 #長埤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