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賞楓全攻略】10大景點懶人包,二日遊住宿&交通都幫你規劃好啦

1 / 2

2023武陵農場賞楓全攻略來囉!大家是不是以為武陵農場僅有春天的櫻花季可以來玩?每到秋冬季節天氣為涼,茂密的樹梢上漸漸變少,山裡的楓樹慢慢染紅,台灣幾乎從北到南都能看見楓樹的身影,想要來賞楓之旅還要抓對最美的時間,才能看見童話故事般的楓林場景。今天編輯就幫你安排了武陵農場賞楓兩天一夜全攻略,照著走就沒錯啦!

 

武陵農場賞楓攻略

位於台中市和平山區的武陵農場,而台灣的賞楓季大約在10月至12月,其中北部10月底至11月中為最佳的賞楓時間,中部則是11月至12月,南部有稍微晚了一點到12月底都還能看見茂密的楓樹,所以想要前往武陵農場的朋友記得把握11月至12月中這段時間喔!

除了自駕的方式,如果你是位於北部的朋友可以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楓一日遊套裝行程,或是於台中市區搭乘台灣觀巴、台中豐原客運都可以抵達,由於武陵農場腹地非常大,大家可以先到「露營管理中心」領取園區地圖,再直接前往賞楓的區域。

武陵農場除了賞楓,其實同時在秋冬季節還有許多風景和景點可以一起造訪,像是油菜花田就是另一個重頭戲,不同於楓葉和落羽松一片橘紅,反而在秋冬之際為山中的平原換上黃綠花毯樣貌,彷彿就樣嫩葉一般的顏色,在秋天看起來格外清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如果在11月前往,還可以一起欣賞到金黃的銀杏森林,也因為今年的芳香萬壽菊較晚盛開,所以同時可以一起欣賞到盛開的風景,也不要錯過啦!

 

 

武陵農場景點推薦: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武陵農場中必訪的還有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生態中心就在遊客中心正對面,一旁就是七家灣溪,從樹林中可以看見閃閃發亮的清澈清水中迴游的櫻花鉤吻鮭,如果沒在溪水中看見也別失望,生態中心就有野放飼養的櫻花鉤吻鮭。

另外,在武陵農場的路上,還有一處可以看見野生櫻花鉤吻鮭的觀魚台,這裡被網友稱為野生櫻花鉤吻鮭最常出沒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桃山瀑布、武陵吊橋

要前往桃山瀑布可以從武陵吊橋旁進入,全長大約4.3公里的步道,來回大約三個小時,沿途可以欣賞台灣二葉松、台灣赤楊等針闊葉林混生林,秋天氣息非常濃厚。

 

 

武陵農場雪山登山口

只有賞花不夠看,如果你是喜歡戶外運動的朋友,可以從武陵農場裡的雪山登山口出發,體力好了話可以事先申請雪山入山證,就可以直接入山,也可以走輕鬆路線道觀景平台一覽武陵群峰山雪山山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陵茶莊

武陵茶莊最著名的就是每年初秋的山櫻花,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賞櫻,即使現在不是季節,一片片的茶園綿延山際看起來還是非常療癒。如果是愛喝茶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買當地的茶產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兆豐橋

位於武陵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過了橋後還有觀月亭、農莊文物館、茶園步道這三個景點,經過茶園步道後的觀月亭,幸運的話即使是在白天也可以看到淺淺的月亮影子。

武陵農場住宿推薦:

武陵農場露營區

距離楓林不遠的地方就有小木屋和露營園區,一旁就是落羽松,橘紅紅一片的場景下,像合掌村一般的小木屋排排列的樣子,同時眺望遠遠的山景,真的很有童話故事裡的氛圍,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住上一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陵富野渡假村

想要住在武陵裡,又不想露營沒關係,武陵富野渡假村同樣與楓林、櫻花林非常相近,也因為如此富野渡假村非常熱門,如果想要入住的朋友記得要提早預訂喔!

(圖片來源 武陵富野度假村 官方網站

 

 

梨山賓館-台灣最高宮殿旅館

外觀就像古裝劇中的宮殿一般的梨山賓館,不只戲劇感十足的中式皇宮非常吸睛,同時也是台灣三大宮殿旅館之一,與台北圓山、高雄圓山同樣都是出自建築師楊卓成,房間陽台就可以遠眺山景,晚上點起燈後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武陵農場旅遊注意事項

因為武陵農場位於高山,所以前往十一定要記得待上保暖衣物,若要露營過夜也要記得攜帶高山用睡袋。

有計劃前往雪山步道的朋友記得事先申請入山證,以免遭到罰款喔!

Info.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平日130元/假日160元(一般車輛50元/機車10元)

更多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時間公佈囉!錯過第一波訂房,還有露營&一日遊套票,抓緊時間來預約

👉台中夜晚約會景點TOP9!不只看夜景,吃喝玩樂這篇都幫你包辦好啦

👉台中北屯、太平區一日遊!粉紅教堂、百萬夜景還有天空之鏡為戀情再加溫

撰文編輯 #Jessieeee

#桃山瀑布 #梨山賓館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武陵吊橋 #武陵富野渡假村 #武陵農場 #油菜花田 #芳香萬壽菊 #落羽松 #落羽松景點 #賞楓季 #賞楓攻略 #賞楓景點 #銀杏 #雪山步道 #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