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防疫優先,台灣燈會確定停辦,32年來首次取消!

1 / 2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1/19更新  台灣燈會確定停辦

桃園近日傳出多起本土案例,今早交通部長、新竹市長至行政院開會,一論大型活動舉辦事宜,於下午三點發佈記者會宣布停辦2021 新竹台灣燈會,防疫指揮中心也盼對,應以疫情考量為主,強力建議取消大型活動!

台灣燈會已舉辦32年,今年首次停辦,防疫期間大家還是避免群聚、保持安全距離、配戴好口罩才是上上策,

雖然台灣燈會已經宣布停辦,但相關單位也表示未來會找機會呈現給大家欣賞!

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未來風雙主燈、六大燈區&展出時間,一次報你知

2021台灣燈會將邁入第32年,主辦單位出也公告2021年落腳於新竹舉辦,這次的燈會主題為「未來風Hsinchu Style」,融合科技藝術、在地文化內容,讓新竹市幻化成當代大型藝廊,帶給民眾全新的燈會新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新竹市政府 官方網站

這次的燈會將以「雙主燈」與「六大燈區」為規劃核心,集結了國內外菁英為新竹市量身定做了2021年專屬燈會,範圍囊括火車站、護城河、新竹綠園道、東大路、隆恩圳、新竹公園等區域。

另外火車站及護城河燈區則是以「歷史文化」為子題,將古蹟、歷史建築轉譯為光彩奪目的藝術品,諸如新竹州廳、新竹火車站、市役所、有樂館等建物,透過光雕藝術重新演繹,將展現完全不一樣的新風貌。

(圖片來源 新竹市政府 官方網站

編輯整理了幾個看點,像是國定古蹟東門城更變身為「戶外環形劇場」,作為新竹市主燈,東門城成為主角,融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建築結構等跨界協作,搭配光雕與具文化深度之視覺投影內容,加入國際性展演,創造造前所未見的多元賞燈體驗。

(圖片來源 新竹市政府 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東大路軸線、隆恩圳燈區以「科技未來」為子題,邀請到義大利藝術家Daniel Monteverde設計東大路迎賓門;車站燈區邀請日本NAKED創意團隊及德國柏林節策展團隊,打造全新光雕作品;中央公園及三民公園則是由清、交大學教師聯手,運用環境數據轉化為大型藝術裝置;隆恩圳燈區則透過國際徵件,選出適宜水域環境之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 新竹市政府 官方網站

新竹公園包含副燈與各種多元經典傳藝燈區;護城河於河域環境設置光藝術裝置,呼應步行城市的主軸,讓大家能優雅漫步於城區欣賞藝術;新竹綠園道為文化燈區,由客家燈區、原住民燈區、新住民燈區、農創燈區所組成,以各族群眼光重新詮釋藝術、都市、自然環境、人文互動的關係,讓民眾能走入不同的燈藝世界。

(圖片來源 新竹市政府 官方網站

以上看完是不是覺得2021年燈會非常的令人期待啊!而且又是第一次選定在新竹舉行,讓無論是觀光客或是在地民眾的你,多了份旅遊的心選擇,快把日期記下來,準備出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期:110年2月26日起至110年3月7日止

👉【新竹】人氣景觀餐廳超多樣化浪漫場景,讓你拍到手軟、殺光記憶體

👉【新竹】小資約會一日遊提案,沙丘秘境、避暑森林,百元也能玩整天!

 

#2021年台灣燈會 #元宵節 #台灣燈會 #新竹 #新竹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