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台中捷運綠線開通!這天起試營運,全線18站免費搭乘一個月

1 / 2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台中市民期待已久的捷運終於開通啦!台中捷運綠線今日起(11月16日)開放試營運,並宣佈12月19日舉辦通車典禮。歷經了11年的規劃終於通車,台中綠線捷運同時也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大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

開通以外,這次試營運將從即日起至12月15日,有長達1個月的試營運及免費體驗,全線18個站免費開放民眾體驗試乘。

而捷運試營運共有分兩個階段,11月16日至12月6日每日7時至20時開放試乘,平日尖峰時段每5分鐘1班、離峰時段每8分鐘1班,假日全日每8分鐘1班;12月7日至15日則依未來正式營運班表,每日6時至24時開放試乘,深夜時段(23時至24時)每15分鐘1班。

(圖片來源 台中捷運 官方臉書

只要你持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或是愛金卡,便可以在全線18個車站免費搭乘,如果沒有攜帶電子票證,可至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台中捷運 官方臉書

除此之外,試營運預計吸引大量乘車人潮,中捷公司也表示會做好人潮管制,管制措施分為三級,第一級是列車已經客滿,會在月台管制,請民眾勿上車;第二級管制在閘門,如果月台已滿,將於閘門前管制進站;第三級在車站出入口執行,視站內人潮採點放方式管制進站,屆時請民眾配合管制措施。

另外,編輯的小提醒⚠️搭乘捷運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並遵守「捷運禮節」,站內及車廂內勿飲食、先下車後上車等。

 

Info.

台中綠線場站位置👉點我看地圖

試營運日期:11月16日至12月6日,每日7時至20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試營運時間:平日尖峰時段每5分鐘1班、離峰時段每8分鐘1班;假日全日每8分鐘1班。

#台中 #台中捷運 #台中旅遊 #台中景點 #台中綠線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