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台北必拍「芒草季」景點推薦,秋季限定芒花草登場!不只有陽明山可以去啦

1 / 1

入秋後,台北景點有哪些?2023年的台北芒草季接力登場囉!從9月起,台灣逐漸迎來菅芒花盛開,特別在10月到11月芒花陸續盛開,白皚皚的大片芒草花遍布山頭、湖畔邊,晴天陽光灑落,便猶如金色海浪,也是相當夢幻,這片芒花海絕對值得親眼欣賞!若是遇上陰天小霧,拍照則是空靈感十足。還沒追過芒花的台北朋友們,今年秋天就跟著本篇懶人包,一起蒐集台北的賞芒聖地踩點去吧!

 

 

陽明山芒草季景點推薦

在台北說到賞芒草花,相信多數人第一直覺會想到陽明山,而且交通方便,有公車可以直達登山步道口,但陽明山幅員廣闊,哪裡的芒花最密集、拍起來最美呢?就是下列這四處啦!

 

芒草季景點推薦 1.冷水坑步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170

建議交通方式:搭乘小15公車至冷水坑服務站下車,從停車場對面對面的冷水坑登山入口進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水坑步道走一圈僅需30分鐘,卻可以將牛奶湖、菁山吊橋、生態池、落羽松沿路一網打盡,但不能錯過的還有登山口、停車場對面的大片白黃色芒草,想拍張置身在滿山頭芒草花中的照片,建議可以搭車到冷水坑停車場,從冷水坑登山口出發。

 

 

芒草季景點推薦 2.七星山主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山南峰步道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搭乘公車1717108至小油坑服務站下車,從小油坑登山口出發前往七星山主峰最近。

 

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每年10月底、11月芒草季開跑後,步道0.4公里處的蜿蜒道路就是台北最夯的拍攝熱點,雪白山頭映入眼簾,加上小油坑地質特殊,山頭因後火山活動而飄起縷縷白煙,特殊美景,不少外國人也因此慕名而來呢!另外也很推薦登上主峰最高處,由高處俯瞰群山,也很是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草季景點推薦 3.夢幻湖步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搭乘公車108號至夢幻湖停車場站下車。

 

湖畔邊雲霧繚繞,稀有的台灣水韭恣意生長,長相神似稻穗的芒草一旁點綴,夢幻湖如其名美如仙境,感覺在這裡巧遇湖中精靈也不意外呢!即使步道路程並不輕鬆,仍不少遊客願意前往踏青,建議可以連同周邊的冷水坑、牛奶湖、擎天崗草原景點一起安排逛逛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草季景點推薦 4.大屯山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國家公園內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搭乘公車108至鞍部站下車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大屯山主峰,是台灣少有的活火山,石階步道走起來算是輕鬆好走的登山步道,新手也能輕鬆駕馭爬上山,欣賞美麗的夕陽和壯觀的芒花,但這裡的芒草生長較旺盛過長,建議欲前往的朋友在穿著上要注意保護皮膚,不要被割傷囉。

 

 

北部其他芒草季景點推薦

芒草季景點推薦5 樹林三角埔頂山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沿著光明產業道路往上騎就能抵達山頭附近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騎車前往;若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可搭乘捷運至迴龍站下車,從中山公園登山口,步行約半小時;公車可搭乘藍376356368109102至迴龍派出所站下車,往中正路、忠義街方向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秋後,滿山的芒草隨風飄逸,隨手拍都唯美的像幅畫 ,位在新北市樹林區和桃園龜山區交界的三角埔頂山,原本人煙不多,被封為新北賞芒祕境。但近年來在IG上爆紅,而湧入不少人潮追芒花,最推薦下午接近傍晚時分來拍照,柔和的夕陽光線灑在芒草上,真的美如仙境,另外,因海拔位置高,還能俯瞰新北市景。

 

 

芒草季景點推薦6 南子吝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搭乘火車至瑞芳站,轉乘基隆客運886至南雅站下車;或搭乘國光客運18111812在南雅站下車。

 

360度的環海步道,可以零死角的飽覽東北海岸的山海風光,可以遠眺鼻頭角、基隆嶼、無耳茶壺山等綿延山巒,高度不到200公尺,步道走起來也相當輕鬆,很適合親子同遊,從山頂望出去,還可以看見翠綠猶如抹茶的山頭,而入秋後10月底,南子吝山則會自己換上白色季節限定的衣裳,讓大家跟宛如白色羽毛的芒草花盡情合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草季景點推薦7 龍洞灣岬步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9

 

懸崖峭壁上的步道,欣賞歷經3500萬年形成的岩層地質與岬角地型,搭配遼闊的海景,是最棒的天然地理教科書。而到了秋季十分,一樣會有芒草點綴在一旁,搭配海景拍起來更加唯美。

 

 

芒草季景點推薦8 不厭亭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瑞雙公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交通方式:建議自行開車、騎車前往,若是平日喜愛騎腳踏車的朋友,也能挑戰單車上山;或是搭乘火車到瑞芳或雙溪站後搭計程車前往。

 

不厭亭,位於雙溪與九份交界處,蜿蜒的102縣道是許多汽車品牌熱門的廣告拍攝地,在這裡除了絕美的山稜線、適合觀賞夕陽落日、山海景緻,秋天芒花滿開更是美的讓人宛如置身異國,只要去過就知道,這裡最美寂寞公路的稱號名不虛傳!

 

芒草季景點推薦9 五分山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頂寮子5號

 

五分山是瑞芳著名的賞芒草景點!有兩個交通方式,都難看到滿山滿谷的芒草,其一是從平溪煤礦博物館旁的五分山步道往上走,可以到達五分山瞭望亭,路程大約2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若是不想走路,也可以直接開車到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往登山路口走,約莫10分鐘左右的路程,一樣可以走到瞭望亭。

而沿途開在蜿蜒的道路時,就可以看到滿山的芒花隨風搖曳,所以不論是走路、開車,景緻都非常浪漫~

等到了瞭望亭,能同時看到山景、海景,甚至還有基隆嶼,搭配著芒草,真的太怡人!

 

 

芒草季景點推薦10 燦光寮山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燦光寮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燦光寮山海拔738公尺,是基隆火山群的第一高峰!所以視野非常的遼闊,可以眺望東北角海岸,當然也可以俯瞰周圍的群山,像是無耳茶壺山、半平山、基隆山、五分山等都能盡收眼底~

若正逢芒草盛開之際,走進燦光寮山,芒草都能高過於整個人,完全掩沒在整片芒草花海之中。

最後一提,若是想到燦光寮山欣賞芒草時,要記得提前規畫好路線呦~因為有多種登山路線登能抵達,可是難易程度卻是不盡相同的,有些路線是需要藉助繩索攀登,有些則不需要,是一路平滑好走的步道。

芒草季景點推薦-燦光寮山 芒草季景點推薦-燦光寮山

圖片來源:@sioushen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芒草季景點推薦11 姜子寮登山步道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姜子寮登山步道

 

姜子寮山是基隆市的第一高峰,因沿路的登山步道,兩側都有樹林,加上全程多是枕木階梯,所以走起來特別的舒服、輕鬆。

等走到山頂時,有四處皆有觀景平台,而每處能看到的景色皆不相同,若是往北眺望,能看到基隆嶼,往東能看到五分雷達站,往西則是能看到松山機場,若是幸運,還能看到101大樓,而往南能看到平溪鐵路,包含了十分寮、嶺腳皆看得到!

所以若想欣賞到芒草以外的多重景緻,來這裡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俗話說數大便是美,秋天除了賞落羽松楓葉,銀白如雪的芒草花佔據山頭的景象,美麗壯觀的程度也是令人屏息呢!而幾處位於市郊的景點,搭乘大眾運輸也很容易抵達,很適合假日花半天的時間外出踏青,舒展筋骨,順道拍幾張漂亮的照片,換上應景秋季的大頭貼。

 

延伸閱讀

👉【精選】北中南TOP5絕美芒草景點,微涼初秋就來拍一波絕美意境照吧!

👉【新北】情侶約會勝地攻略!海景夜景一網打盡,從早玩到晚絕對沒問題

👉【2023陽明山夜景推薦】不只草山夜未眠!TOP10陽明山夜景夕陽帶你一次享受

👉2023 陽明山餐廳推薦|陽明山人氣TOP10下午茶、正餐、甜點通通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士林約會景點TOP14!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觀景平台,誰說士林只能晚上逛夜市?

撰文編輯 #Munna

#七星山主峰 #三角埔頂山 #不厭亭 #冷水坑步道 #南子吝步道 #台北景點 #夢幻湖步道 #大屯山 #波波打卡 #芒草季 #芒草季景點懶人包 #芒草季景點推薦 #芒草景點 #芒草花 #菅芒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