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秘境景點懶人包】12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快來看看你蒐集到幾個

1 / 1

誰說高雄你都玩遍了!只有去過遊樂園、駁二特區或是西子灣這些熱門景點都還不夠,這號稱為12個高雄秘境的在地景點你都去玩了嗎?今天編輯就要公開觀光客們不知道的隱藏版景點,不只有超奇特自然景觀、小釜山、絕美寺廟,吃的玩的通通有。下次去玩就安排一趟高雄秘境之旅,趕快揪朋友出發吧!

 

高雄秘境推薦1:田寮慈玄聖天宮

在台灣長大的人一定對街頭巷尾大大小小的寺廟不陌生,但別以為高雄田寮慈玄聖天宮也跟一般廟宇大同小異,這間又被當地人稱為「石頭廟」,從廟中的小橋到柱子再到屋頂,所有的東西都是由一塊塊的石頭和貝殼手工堆疊起來的,身在其中就像待在一座大碉堡之中,非常特別。

Info.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路2之7號

高雄秘境推薦2:柴山九榕

榕樹樹幹交織成一片,就像電影阿凡達中的大樹,奇特的場景就隱身在柴山上,從中山大學文學館旁的停車場登山口開始,沿途可以同時欣賞山景和海景,最後是重頭戲柴山九榕,雖然來回需要大約四小時的路程,但絕對值得來親眼見證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中山大學文學館旁的停車場

高雄秘境推薦3:羅木斯步道

想要森林、小溪、瀑布一次收齊,那就來羅木斯步道吧!夏天的高雄待在都市裡真的非常悶熱,羅木斯步道有樹林的遮蔽,加上瀑布和溪流,涼感瞬間上升,也不用擔心被大太陽曬黑,走累了就下溪泡泡腳,舒服程度不輸窩在冷氣房裡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

高雄秘境推薦4:盤龍峽谷

大崗山上的龍盤峽谷是一座全長約285公尺的高聳峽谷,因地殼隆起所形成的地形,奇形的石壁,身歷其中彷彿在秘境探險,也因為被植物覆蓋,走在峽谷中便會有徐徐涼風迎面吹來。而且要抵達這裡完全不困難,可以說是CP值非常高的景點!

如果你是熱愛運動的人,也可以把大崗山鄰近的其他步道加入行程,來個踏青一日遊。

Info.

地址:大崗山生態園區「心涼亭」

高雄秘境推薦5:海軍明德訓練班

歷史故事非常豐富的海軍明德訓練班,從日治時期軍無線電信所、鳳山招待所到海軍明德訓練班,園區內保留了羈押犯人的地方和許多當時的辦公廳舍,也因為濃濃的古早味成為了許多電影、電視劇的拍攝場景,像是「一把青」、「軍中樂園」、「打噴嚏」等影劇都曾來這取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勝利路10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園)

 

 

高雄秘境推薦6:Laung 石頭露營區

石頭露營區位在1000多公尺的山頂上,即使是夏季來也不會感到過於炎熱,到了冬天微微涼意,一解高雄市區的熱氣。不僅如此,營區內處處都可以俯瞰山景,一大早起床遠眺雲霧繚繞山間、放鬆身心~實在太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勤和里南橫公路三段118之一號

高雄秘境推薦7:柴山祕境

緊鄰著海岸旁的礁岩地形,高聳的岩壁因海水海風沖刷侵蝕,形成一個天然的大洞窟。然而這處秘境,還有著另一個名字,據說早期這座海蝕洞曾有中國的蛙人躲藏在此、想藉此登陸,所以被當地人戲稱作「水鬼洞」,如今成為了大家喜愛的打卡秘境。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103號旁

高雄秘境推薦8:達卡努瓦神社遺跡

這處從日治時期留下來的鳥居遺址,達卡努瓦神社藏身在山林間的賞螢步道之中,每到夏天同時也是高雄的賞螢聖地,當光點漫天飛舞時,夢幻的場景很有身處在動畫《螢火蟲之墓》中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

 

高雄秘境推薦9:柴山小漁港

小小的漁港小鎮位在濱海的山坡地上,由高處俯瞰高高低低的房子有種讓感到平靜的氛圍,其中龍哥土雞城旁的小樓梯下去可以一眼望向海邊,又被網友譽為「台版小釜山」呢!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桃源里柴山9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秘境推薦10:永添藝術|金馬賓館

位在高雄的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曾是軍旅用後來改建成當代美術館,典藏了許多建築、當代藝術的展覽,其中美國藝術家James Turrell的作品,身為近代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的作品不用畫面、物件來呈現,而是用光與空間,銳利簡約的光束,讓人專注於光與空間的互動。

Info.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11號

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常設展)

高雄秘境推薦11:龍頭山小長城

有小長城之稱的「龍頭山步道」,稜線上的木棧樓梯可以讓你穿越樹林,一邊俯瞰溪谷,一邊欣賞蜿蜒公路,即使沒有茂密的叢林遮太陽,但黃昏時分來到這裡,漫步在舒適的步道,山上的涼風吹過,還是非常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除了木棧道,也可以一起挑戰附近的「多納高吊橋長」,體驗走在溪谷上的刺激感。

Info.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

 

 

高雄秘境推薦12:夏全開

濃濃的日式復古風情和木作的外牆,不說還以為是一家老式相片館,仔細一看除了洗底片的掛牌還多了下午茶的服務,原本為像館的夏全開保留了原有的服務,改建成咖啡廳,不僅甜點不馬乎,店內的古董也讓人想好好參觀一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6號

時間:12:00~18:00

 

誰說高雄只有義大遊樂園、西子灣這些大景點,今天這幾處在地人才知道的景點,都去過的才歲算稱得上懂玩!

👉不只西子灣!高雄「夕陽景點」TOP10推薦:柴山秘境、高屏溪舊鐵橋,從日落看到夜景都可以

👉高雄最新避暑景點!室內外、動靜態活動一網打盡,別讓烈日打壞出遊興致

👉全台十大最美沙灘,媲美帛琉長灘、鑽石沙灣,絕美秘境通通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ieeee

#Laung石頭露營區 #夏全開 #柴山九榕 #柴山小漁港 #柴山祕境 #永添藝術 #海軍明德訓練班 #田寮慈玄聖天宮 #盤龍峽谷 #秘境 #羅木斯步道 #達卡努瓦神社遺跡 #金馬賓館 #高雄 #高雄景點 #高雄秘境 #龍頭山小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