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台北」第二波開放!74個景點免費參觀:捷運行控中心、總統套房,一次羅列給你

1 / 2

撰文編輯 #Jessieeee

身為全球最重要的建築活動之一「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今年宣布獲英國倫敦官方正式授權在台舉辦,獲得各界熱烈迴響,已經確認公布所有開方地點。策展人吳卓昊也表示:「目前響應首屆『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的空間總數已達74個,從民間到官方,平常看不到、進不去的,這次通通開放給你一探究竟!

 

這次開放的地方不只民間集團,連政府官方機構都參與其中,開放報名反應熱烈,許多熱門景點當天就額滿啦!而第二波的名單也是相當精彩,編輯以下列出人氣最高的、最特別的地點,來看看你最想一窺台北的哪個角落。

 

台北捷運行控中心

「打開台北」在台北市政府的支持下,這次將開放建構台北美好日常的幕後功臣、城市交通的心臟:「台北捷運行控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國定古蹟司法院

最特別的是這座開幕以來從未開放給公眾的神秘區域,和平時嚴肅的「國定古蹟司法院」,建築本體為台灣總督府營繕課建築師井手薰的作品,將在11月28日首次開放大法官會議室以及2017年舉行同婚議題辯論的憲法法庭,搭配一系列的導覽、紀錄片放映活動還有藝術家進駐,深度走訪平常你我都不曾有機會進入的最高司法機關。

 

 

晶華酒店 總統套房

另外,平時要花大把荷包還不一定住得到的晶華酒店「總統套房」,除了開放參觀,並由資深管家帶領大家,一虧知名好萊塢巨星住過的套房面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BOO禁忌

TABOO原意是禁忌,當整個世界的價值觀已經根深蒂固,禁忌就會存在。 2008成立至今長達12年的空間,看見世界的千變萬化、打破不同禁忌的每一刻;TABOO依舊保持初心,守護著給每一位女孩彼此相遇的美好空間。

 

 

威秀影城│MUVIE CINEMAS

威秀影城全新品牌MUVIE CINEMAS以木質與石材為主的設計風格,吐露出沉穩的東方美學,打造更具人文氣息的觀影環境。不同過往影城風格,大廳挑高十米書牆與廊道細節著墨,自踏進影城那刻,便感受雅緻的空間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LYMPUS大稻埕旗艦店

從東京到台北,從1919到2019,日本OLYMPUS相機品牌走過一世紀的光陰來到大稻埕。

在這歷史悠久的古老街區中,OLYMPUS遇見了這幢建於西元1919年的百年歷史建物,OLYMPUS不忘讓攝影走入生活的初衷,攜手百年老屋一同邁入新的旅程,以OLYMPUS PLAZA TAIPEI作為探索不同可能的契機,打造品牌全新的攝影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納⾖劇場

納⾖劇場的前身是「周⽒進春茶行製茶工廠」,2007年登錄為市定歷史建物。這幢紅磚屋瓦、古色古香的建築在2014年修復竣⼯,由臺原藝術⽂化基⾦金會所林經甫董事長擁有,改以多功能劇場空間問世。

這些年來,納豆劇場逐步成為大稻埕區的建物指標,使在地文化、社區互動,產生新的能量量、想像與創新。循環往復,東西方傳統與現代藝術在這裡持續對話、撞擊。

林經甫先生說:「期待納⾖劇場未來會是整個台灣社會的⽂化資產,因⽽非常值得有⼼人⼀起來護持。」走進納⾖劇場,看⾒歷史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普頓大安酒

同時最佳新酒店與亞洲第一間的「金普頓大安酒店」,則是可以讓民眾體驗設計師營造的都市叢林靜謐方舟,運用東西方設計元素,細膩刻畫老台北。除了打開位於12樓TheTavernist餐廳,亦將開放兩種不同房型供民眾親身參觀。

這次的活動採預約制度與現場排隊,10/28中午12:00開放網路預約,大家可以在官網上預約,編輯也建議大家盡量先上網預約,才能確保參觀到有興趣的地方喲!

(圖片來源 Open House Taipei 官方提供

Info.

活動日期:2020/11/28~2020/11/29

預約日期:10/28中午1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網站:打開台北 | Open House Taipei

資料&圖片來源:Open House Taipei 官方提供

 

👉北部特色青旅都在這!科技感太空艙、米白歐式建築,各式風格任你挑選

👉【新北】一日約會不用愁,除了老街還有這些都必去,來去鶯歌約會吧!

 

#OpenHouseTaipei #台北捷運行控中 #司法院 #打開台北 #晶華酒店 #總統套房 #金普頓大安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