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區沿海景點特輯!秘境沙漠、海岸風光、浪漫夕陽都在這裡看得到

1 / 2

新竹市香山區西臨台灣海峽,因前人見大坪頂一帶花草盛開、香氣馥郁,故而取名香山,除了有名的濕地生態景觀與風光明媚的浪漫海岸線,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景點,像是埃及沙漠、愛爾蘭安特里姆海岸等特殊地質景觀,絕對打破你對郊區=景點沙漠的刻板印象!

 

水資源公園

大大的草皮上,一隻可愛的巨型彈土魚在等待著大家到來,還有七彩繽紛的懸吊木橋、林間推拉車等特色遊具,都是2018年新竹兒童藝術節活動保留下來的,如今物盡其用,不僅適合拍照,也能在寬闊的草皮上野餐、放風箏,是相當推薦家長帶孩子去溜噠放電的親子公園。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彩虹路99號

 

 

西濱香山豎琴橋

純白典雅的跨海大橋,外型如豎琴,因此取名為豎琴橋,位於17公里海岸線上,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口袋取景地,尤其是夕陽西下時,天空換上橘紅色漸層衣裳,照片隨手一拍都能有明信片上如畫一般的美麗風景,因此不少新人也會選擇到此拍攝婚紗照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西濱公路5號

 

 

香山沙丘

位於17公里海岸線終點的祕境,等待遊客的不是無敵海景,而是像極了撒哈拉沙漠的連綿沙丘,香山沙丘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是國內特殊少見的地質景觀,讓人神彷彿置身國外,是IG近來爆紅的打卡熱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下午至傍晚時前往,搭配太陽光影拍照更有異國感,景點旁也設有免費洗腳區跟停車場,十分方便。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

👉帶你征服4個台版「撒哈拉沙漠」,輕鬆Get放逐感美照,真的超有意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山車站

日治時期興建留下的香山火車站,是全台唯一僅存用阿里山檜木搭建的火車站,入母屋造式車站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歲月痕跡增添古色古香的獨特氛圍,很是別有一番風味,做為拍照背景很有置身日本的錯覺,不僅火車迷喜愛,前往拍照的遊客也是從沒少過。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47巷2弄27號

 

 

香山濕地

豐富的潮間帶生態,看可愛的彈土魚、招潮蟹爬呀爬,不免讓人童心大起,香山濕地不但十分適合親子同遊,心型般的步道與愛心石滬,也很適合情侶同遊,尤其傍晚時很適合拍攝充滿藝術感的剪影照,好拍程度絕對是新竹熱門網美打卡地點的前三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55-1號

 

 

新竹青青草原

廣闊的青青草原,保留原有的自然景觀牧草區與林相,站在高點可以欣賞美麗海岸景觀,種植了許多如櫻花、楓林、油桐花等樹木,一到季節便猶如換上季節新衣,但園區內最特別的還是那座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可是征服了大小朋友的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

👉新竹香山一日輕旅行,必打卡的私藏景點大公開!這些地方你都去過了嗎?

 

 

海之聲

如果問通往天堂的路長什麼樣子,我想應該就是像海之聲天海一線的模樣吧!新竹臨海人氣最高的景點─海之聲,長長的海堤如通往天堂的道路,吹著海風、聽著海浪來回的拍打聲,來到這,彷彿有種魔力能將煩腦通通帶走,而隨著時間與天氣變換,海之聲會有截然不同的樣貌,值得早晚各來一次,拍攝不同的氛圍的仙境照。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uau Pizza 柴寮披薩

宛如童話繪本中的小木屋,若不是被陣陣撲鼻的香氣吸引,其神秘的異國氣息真會讓人以為裡面住著小精靈呢~以手工窯烤披薩為招牌餐點的餐廳柴寮披薩,室內布置有著原始大自然的氛圍,每年一月餐廳還會被盛開的炮仗花圍繞著,八月則是九重葛,是相當適合休息飽餐兼拍照的景點。

Info.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323巷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8:30
週六~週日10:50~19: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ke.8 一起來點吧 17km

位於香山賞蟹步道正對面的土黃色建築Like.8,是香山濕地視野最棒的人氣咖啡店,一份輕食配飲料,編輯大推窗邊座位,能一邊欣賞浪漫的夕陽晚霞,浪漫指數破表,帶另一半到香山濕地約會,順道來這休息喝咖啡準沒錯!

簡約的裝潢設計,最夯的拍照點就是門口的招牌牆,有一種韓系的簡約感呢!

Info.
地址:新竹市新竹市中華路5段320巷55-1號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二公休)

 

知道香山有這麼多漂亮、有特色的風景後,玩膩市區景點、想遠離水泥叢林的朋友們,下回到新竹玩就給香山一個機會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香山景點TOP10】一日輕旅行私藏景點公開!台版撒哈拉沙漠、賞蟹步道,你都去過了嗎

👉【新竹】秋季限定隱藏版黃金打卡點,曬柿餅、拍柿餅海,來一趟讓你大豐收

👉出去玩不要忘了親朋好友,新竹TOP8超夯伴手禮,不要再貢丸米粉了啦!

撰文編輯 #Munna

#Like.8 ㄧ起來點吧 17km #Luau Pizza 柴寮披薩 #新竹 #新竹景點 #新竹青青草原 #新竹香山 #新竹香山景點 #水資源公園 #海之聲 #西濱香山豎琴橋 #香山 #香山景點 #香山沙丘 #香山濕地 #香山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