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Check in新竹-人來風 3大展區一次看

1 / 1

2020 台灣設計展
「Check in 新竹-人來風」城市即展場的設計盛事 圖 / 台灣設計展Facebook

經濟部及新竹市政府共同辦理的「2020 台灣設計展」,10 月 1 日即將登場, 展覽以「Check in 新竹-人來風」為主題,規劃一條2 公里步行路徑串聯新竹公園轉運站新竹市舊城區之展場,展期自 10 月 1日至 10 月 11 日,呈現城市即展場的設計盛事。展期中最吸睛的新竹獸,將以巨型充氣裝置和 AR 擴增實境的方式,出沒在設計展 2 公里步行路徑上,歡迎民眾中秋節及雙十連假前往參觀,感受新竹的特色風情和城市設計的魅力。

圖 / 台灣設計展Facebook

第一主展場新竹公園的 6 大展覽主題,包含總策展人劉真蓉策劃的「城市終端機」,將體育館變成一台巨大的處理器,帶領民眾開啟一場跨越時空的旅行,以及下方五大主題。

 

超連結」,集結阿滴、千千、Joeman 等知名 Youtuber,和觀眾分享科技對生活的影響。「O 循環設計展 THE LOOP」,運用感應式風鈴引導觀眾前往新竹客家音樂人黃子軒主持的聲音循環電台,聆聽循環的聲音。「有種新竹」,透過展覽呈現新竹人獨特的生活節奏感、生活態度,展館以生活物件展示新竹在地生活的各個特性。「美感電域」,以全台最美變電箱作為傳遞科學、生活、環境美學的媒介。「世界最美教科書」,展出台灣從清代、日治時期、現代民間出版等教科書變遷。

 

第二主展場新竹舊城區是一座立體的「生活博物館 Living Museum」,以美術館為起點,透過 APP 聽著神秘說書人的指引,6 條城市旅遊路線,踏進老店體驗生活;結合 5 處古蹟展館,分別是新竹州圖書館「重啟,未來閱讀」、新竹市美術館「風城轉生站」、大同 108「竹塹練功房」、新州屋「九降米粉道」和影像博物館「有樂電影院」,邀請民眾一同體驗光影和閱讀,欣賞蓪草、螺鈿與玻璃等細緻工藝,走進親子電影院、米食快閃店,用自己的方式 Check in 新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 / 經濟部、新竹市政府
圖 / 經濟部、新竹市政府

另外,新竹市美術館戶外每晚 6 點開始的光雕投影,為明年的台灣燈會暖場,透過聲光科技營造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感官氛圍,邀請大家一起夜遊設計展;10 月 7 日城市設計論壇邀請到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同台分享設計帶給城市的不凡改變。

圖 / 台灣設計展Facebook

展期更安排「設計有本市」快閃市集及「新竹味市集」,為民眾帶來截然不同的市集體驗。同時,從新竹公園主展區到舊城區各定點之「城市擾動展演」,共安排了 50 場次的戲劇、雜耍、街頭表演、歌舞音樂演出,串連整座新竹城,歡迎民眾 10 月假期安排參觀展覽並順遊新竹。

【2020 台灣設計展】展出資訊
展期:109 年 10 月 1 日至10 月 11 日,免費參觀地點:新竹公園、轉運站和護城河舊城區
開放時間:平日與週日 10:00-17:00、國定假日及週六 10:00-20:00
台灣設計展官方網站
台灣設計展Facebook
城市設計論壇報名網址

 

看更多>>>懶人包|新竹兩天一夜行程推薦,湖景咖啡廳+日式料亭

#checkin新竹 #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城市即展場的設計盛事 #城市終端機 #新竹公園 #新竹味市集 #生活博物館LivingMuseum #設計有本市 #超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