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義一日遊行程TOP10,除了嘉義市立美術館,這些人氣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1 / 2

嘉義前陣子才新開幕不久的「嘉義市立美術館」有在你的口袋名單裡了嗎?近期又開幕許多觀光工廠景點,馬上就成為了嘉義熱門的必拍景點。這篇也幫大家整理了嘉義10個也必拍的人氣景點也幫你安排好啦!編輯整理出必拍、必吃和必住的地方,週末就來個輕旅行。

KHTOY絨毛玩偶旗艦館

KHTOY全台首創絨毛玩偶旗艦館,打造全台首創展場式玩偶店舖,工廠直營的KHTOY主打平價高品質,規劃多達10多種以上人氣IP角色主題展區,三層樓的空間擁有超過1000種正版絨毛商品、周邊讓你逛讓你挑,要讓喜歡玩偶的大小朋友們都能沉浸在絨毛玩偶的奇妙世界裡 !

KHTOY旗艦館 KHTOY旗艦館

info.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工業一路6-6號

開幕:7/20試營運、7/29正式開幕

營業時間:9:30–20:00(每週三公休)

旅人茶濃

阿里山上除了有「五奇」的雲海、日出、森林、晚霞及鐵道,還有綿延的山巒和茶園,如此壯闊的大自然景緻,都能在阿里山上中一覽無疑。而在「旅人茶濃」中就能邊品著茶,邊欣賞雲霧繚繞的茶園山景,看到這樣的美景,心理不自覺的也開闊了起來,非常適合大家假日時來此紓壓放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一共分成了1F吧台區、1F長廊區、旅伴茶園區、塔山搖滾區、2F茶室,然而不論坐在哪,皆能看到不同的怡人景色!當然在這除了能品嘗、欣賞美景外,還會不定期的舉辦講座、展覽、工作坊等,讓大家能來此好好感受在地的茶文化。

由於店內位子較少,也希望能好好接到遠道而來的客人,所以在這一切採「預約制」,只接受6人含以下人數之預訂,不接受包場,當天只接受3人以下現場候位(一樓吧台座位)。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27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一11:00-17:30(週五彈性營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市立美術館

從2020年九月開始試營運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原身為日治時期的菸酒公賣局,以古蹟美術館為主打,拆除鐵皮後,將古蹟化身為美術館,透過木頭與玻璃建材讓古蹟重新擁有新生命,拍照起來非常漂亮,大家趁剛開幕趕快去踩點吧!

Info.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5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台灣花磚博物館

台灣傳統的花磚,精緻的樣貌及圖騰,是當時富貴的象徵,一路流傳下來結合了台灣的殖民歷史,即使現在看來還是非常漂亮迷人,鮮豔的顏色和花色也讓人喚起兒時回憶。

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就收藏了超多種花磚,不同了時期、來源、圖案,都讓人大開眼界,一覽這些建築上的小小裝飾。

Info.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三~週日10:00-12:00,14:00-17:00

門票:50元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也有台版波波草!可愛的波波草就位在故宮南院外的這座草坪山坡上,一顆顆翠綠色的波波草,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超級療癒。

另外,除了波波草,還有這兩隻巨大跳跳馬,站在下面馬上就邊身小人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時間:09:00~17:00(週日公休)

太興岩步道

靠近阿里山的太興岩步道,綿延在山茶園上的木棧道,拔約850公尺,步道穿梭在茶園及原始樹林間。在上方可以眺望一整片茶園,全程不長約600公尺也都有樓梯,走起非常輕鬆,就算是一個人去漫步也很適合喲!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嘉義也有梅花鹿園啦!位在觸口遊客中心旁邊,150元的門票可以折抵消費50元,大家也可以得到一份牧草來餵梅花鹿,除了跟小鹿互動,這裡還有生態觀察場、互動體驗場、鹿舍可以參觀,也可以參加DIY手作活動。

Info.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處車埕51號

時間:9:00–17:00(週一、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150元

 

 

AjangHome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彷彿電影場景一般的阿將的家23咖啡館位在阿里山裡,由老闆一顆顆石頭堆砌起來的,園區內的石板屋有一種歐洲的小鎮風情,以戶外座位為主的阿將的家23可以遠眺阿里山的茶園,來一杯熱茶超級幸福。

Info.

地址: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129號之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9:00 ~16:00

Bless淺山房

隱身在山頭的Bless淺山房,就像是隱士的住所,黃色三合院外有幾張椅子,庭院的石板桌,角落裡穿插著獨特的裝飾品,不難感受到這裡強烈的藝術氣息,樸實之餘同時又驚喜連連,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就來這裡感受一下低調浪漫吧!

Info.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10鄰埔尾7-1號

時間:13:30~21:30(週一至週三公休)

起風

由老宅改建的起風,前面有一大片院子,幾個戶外的位子、偉士牌的機車、綠色的復古瓷磚,處處都是小時候老房子的回憶,裡面的榻榻米座位區更是充滿日式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下午茶以品茗茶品為主,豪不馬乎的茶葉,可是由店家在石棹的茶園所種植的,好茶搭配甜點,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是獨旅必備行程!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時間: 14:00-21:00

Antik

由老屋改建的旅宿Antik,充滿台式老物件,從傢俱唱片機到台灣已經少見的機器,通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充滿年代感且讓人感到溫暖有人情味,每間房型都有獨特的佈置,如果是古董愛好者,這裡一定可以滿足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中央第一商場39號

 

今年最夯、最新的嘉義景點,吃喝玩樂甚至到住宿都幫你找好啦!拜訪美術館之餘,也把其他人氣景點一起收集起來吧!

👉在地人帶路,嘉義人氣美食TOP13,只知道雞肉飯就遜掉了!

👉【嘉義】一個人也享受的景點TOP8,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獨旅吧!

👉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夜景推薦TOP10!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在這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AjangHome #ANTIK #Bless淺山房 #KHTOY絨毛玩偶旗艦館 #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 #嘉義一日遊 #嘉義一日遊行程 #嘉義市立美術館 #嘉義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太興岩步道 #旅人茶濃 #起風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 #阿將的家23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