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特色休閒農場】親子旅遊好去處!台灣11個農場、牧場推薦

1 / 1

11CHOU|FunTime | 原文出處

每到周末就想著要去哪裡溜小孩?或者哪裡可以約會嗎?今年因為疫情不能出國,報復性國內旅遊正夯!國內也有超多有趣的景點,國內農場、牧場現在正夯,看見可愛動物總能讓人找回童趣,在農場裡能親近自然和動物互動,還有各種DIY體驗,絕對是國內旅遊的好選擇!

北部

桃園埔心牧場

桃園埔心牧場 桃園埔心牧場

(source by IG, kiiaa.l)

埔心牧場是北台灣第一座牧場,一開始配合政府發展致力於乳牛飼養,近年來開始發展休閒牧場,目前園區內有親水噴泉區、露營區、純青湖划船,還可以在可愛動物區看水豚君泡澡、小豬賽跑,也有各種DIY活動;可以在裡面快樂待上一整天!

特色活動

埔心牧場 埔心牧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埔心牧場提供)

埔心牧場除了可以體驗擠牛奶、還可以嘿咻嘿咻~手划船,也有天鵝船踏踏樂,以及「牧野英豪」讓小朋友化身牛仔、丟出繩索,好帥呀!

收費方式: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幼獅路一段439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Photo via Flickr, by Albert Hsieh, CC License)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via Flickr, by Albert Hsieh, CC License)

位於桃園大溪的富田農場擁有美麗的歐式造景和建築,是《天國的嫁衣》、《綠光森林》、《愛殺17》、《鬥牛要不要》、《軍官情人》等多部偶像劇的取景地,還有海外粉絲曾經包車來朝聖!除了造景超好拍,還有動物農莊可以和動物們互動親近哦!

特色活動

因為園區內的造景實在是太美了!非常多人會來這裡拍照打卡,其實這裡也是婚紗聖地哦!除此之外還可以餵鯉魚、餵食小羊牧草、跟羊駝近距離互動,也有小朋友最愛的戲水池,他是山泉水戲水池,在裡面玩耍非常純淨又消暑呢!

收費方式: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3鄰頭寮一路29巷59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中部

苗栗飛牛牧場

苗栗飛牛牧場 苗栗飛牛牧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 IG, chichislife_)

苗栗飛牛牧場 苗栗飛牛牧場

(source by飛牛牧場提供)

「飛」代表蝴蝶,「牛」代表乳牛。飛牛牧場占地非常大約120公頃,且飛牛牧場的草原榮獲過網路上票選的「十大療癒系草原」!一片綠色草原看上去非常療癒。飛牛牧場和北部的埔心牧場一樣,都是乳牛養殖起家;草原上可見自由的牛兒,也有生態區、烤肉區、DIY教室等各種活動。

特色活動

每日除了有擠ㄋㄟㄋㄟ、餵ㄋㄟㄋㄟ,還有鴨BB大遊行可以看到鴨子們成群結隊在大草原上搖搖擺擺。另外,飛牛牧場也有在DIY體驗園區安排親子同樂體驗,有冰淇淋搖搖樂、牛奶雞蛋糕、及彩繪肥牛,邊玩邊學,小朋友一定會非常滿足!線上買飛牛牧場門票,加送牛奶和布丁,超划算!

收費方式: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00-19:00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source by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source by赤腳丫生態農莊)

有特色親子景觀餐廳之稱的赤腳丫這個名字取的好可愛!大概是因為有一片大草皮可以讓小朋友們快樂的赤腳丫奔跑嬉戲,農莊內還有很多可愛的裝置布置,超適合拍照!另外還有戲水區、小動物區、大溜滑梯、沙坑跟漂亮又好玩的室內球池,非常適合溜小孩跟親子聚會呢!

特色活動

在這個小朋友的遊戲天堂裡,除了適合奔跑放電,也有餅乾DIY、手作麵包、釣青蛙(夏季限定)等豐富的農遊體驗活動,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魚菜共生生態瓶DIY,讓小朋友認識這種複合式的耕養法,動手作不僅好玩又增廣見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費方式: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三段500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30-20:00固定休園日:每月第一周星期三

彰化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彰化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彰化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source by IG, qtr937)

老闆因為愛吃菇,放棄原本的高薪全心投入蕈菇農業,於是有了這一個可以邊玩邊學習的魔菇部落。這裡不僅可以賞菇、吃菇、學菇,還可以親自體驗種菇的樂趣。園區內除了知識館、拍照區,還有兒童遊戲區、落羽松森林區以及大草原,來到彰化不要錯過這個寓教於樂的農場唷。(推薦給你:彰化十大好拍一日遊景點

特色活動

園區內有PIZZA、菇菇餅乾、種菇等DIY活動體驗,還有六星級無塵室導覽,小朋友也許觀察過一顆小綠豆如何長成豆芽菜,但可能不曉得菇類是如何長大成熟的,趕緊來中部一日遊順道到魔菇部落體驗種菇樂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費方式: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二休園、暑假週三至週五10:00-17:00、假日10:00-17:30

南部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source by IG, babe_nini)

由養雞人家轉型為休閒農場,滿滿的人情味是他們最自豪的招牌。園區內有歐式別墅、小木屋可以在此留宿幾晚,親子戲水區、山泉SPA區適合親子、也適合情侶約會。最吸引小編的是園區內有體能訓練場,包含高空滑車、繩索吊橋等設施,更為大坑休閒農場添加了幾分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色活動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source by IG, na___na2301)

園區內有一座厲害的體能訓練場,號稱農場自然的雲霄飛車,包含高空滑車、繩索吊橋等設施,看照片就覺得超親近大自然而且超好玩!另外園區內可以買飼料牛奶餵食小動物,還可以舒舒服服地來場泡湯SPA唷!

收費方式: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82號82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高雄淨園農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淨園農場 高雄淨園農場

(source by IG, emma19881210)

淨園農場是由淨園機場咖啡發展而來,從讓遊客邊欣賞飛機起降邊喝咖啡,絕配又享受的體驗,到現在發展成淨園農場。裏頭除了觀機坪,還有沙坑區、火車/兒童遊樂園以及小型動物園,看的到獅子、紅鶴、羊駝、浣熊等等動物,近期也新增了超漂亮的露營帳篷,讓淨園成為現在ig超熱門的打卡景點!來這裡一定要記得拍幾張美照再回家啊!

特色活動

高雄淨園農場 高雄淨園農場 (source by IG, dopaoo313)

許多遊客來高雄一定會專程到淨園走走,為了在觀機坪放鬆喝上一杯咖啡;近期新增在草皮旁的超漂亮露營帳篷一旁還有落羽松環繞,讓大家可以在此愜意的野餐又一邊觀賞美景,也可以與羊駝等很多小動物互動,偶爾官網也會發布一些不定期的節日活動唷!

收費方式: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135巷10弄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30-23:00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source by IG, go.followjojo)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source by IG, goodcimd1)

這裡有海、有陽光,還有梅花鹿。有小奈良之稱的鹿境位於墾丁,是梅花鹿的復育農場。可以近距離餵食鹿群,不只萌翻天還很熱情!但是要注意不要追逐跟大聲喧嘩嚇到梅花鹿了。來墾丁除了朝聖經典的景點、玩沙玩水,(推薦給你:墾丁秘境景點大公開)鹿境也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或者情侶來走走。

特色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source by IG, 0912stephy)

聽到「鹿境」大概就知道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梅花鹿了!除了可以看到可愛又親人的梅花鹿,還能以門票兌換飼料來餵食鹿群,據說鹿群們都很活潑不怕生呢~不要忘了先上網買鹿境門票,比現場更便宜!

收費方式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東部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source by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東部依山傍水,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風景名勝,但是大家有來過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嗎?園區內有咖啡廳、渡假飯店、景觀、戲水及遊戲區,還有最多人慕名而去的動物區!出發去兆豐農場之前,別忘了先上網買兆豐農場門票!省掉現場排隊的時間,方便又快速~

特色活動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source by IG, __jim.her)

因為占地非常大,租借電動車或單車遊覽動物區超愜意,還有餵ㄋㄟㄋㄟ體驗、觀賞擠ㄋㄟㄋㄟ、浣熊餵食秀、餵小豬喝奶,還有巨大陸龜和超療癒的小浣熊等很多動物可以欣賞互動。最吸引小編的則是療癒小浣熊及侏儸紀公園,有超多大恐龍穿梭在草原樹木中,好酷又好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費方式: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花蓮崇德瑩農場(台灣紐西蘭之稱)

花蓮崇德瑩農場 花蓮崇德瑩農場

(source by IG, qiuung)

花蓮崇德瑩農場 花蓮崇德瑩農場

(source by IG,yaya_8104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台版紐西蘭之稱的崇德瑩農場有羊群也有馬,倚山靠海。有露營區、風味餐、美式小店等等不同攤商,還可以玩獨木舟跟飛行傘!幸福到彷彿真的置身異國。

特色活動

由眾多商家進駐組成,除了有獨木舟、飛行傘、沙灘車等休閒設施、浪漫的鞦韆造景,還有羊和馬可以餵食互動與拍照喔!餐廳的部分則有超夢幻的透明泡泡屋,可以在裡面用餐欣賞絕美的山景和蔚藍太平洋。

收費方式:免門票!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

營業時間:24小時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 IG, yuni_tung)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source by IG, edit.life0206)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顧名思義不用爬山也能在平地看到一片森林,擁有極為豐富的自然生態,四季有不同風采,不同季節可能會看到不同的鳥類棲息哦!

特色活動

在森林園區裡騎單車受到廣大遊客的喜愛,園區內有「北環」及「南環」這雙環自行車道,讓遊客可以一邊騎車吹著涼風一邊沐浴芬多精。(推薦給你:全台最美自行車道

收費方式:免門票!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00-17:00周一公休

其他行程推薦:花蓮露營

s1.kkday s1.kkday

(photo source by kkday)

花蓮好山好水,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露營!想看海景就在海邊野營,想看山景就上山露營。喜歡戶外活動的,可以選擇在太魯閣野營?專業的嚮導在旁邊指導如何搭帳,就算露營新手也不用怕,隔天全家再一起去錐麓古道健行~,體驗花蓮2天1夜大自然戶外之旅!如果想享受假期,好好放鬆一下,小編也很推薦露營車住宿,一家老小來場花蓮的豪華露營之旅。露營車內有冷氣、有床,就像住飯店一樣的放鬆!

台灣真的有好多好玩的農場,你們去過哪些呢?無論是親子出遊、朋友相聚、情侶約會都再適合不過了!各農場性質相近卻各有特色,完整呈現這塊土地的自然風貌。看完這麼多農場介紹,收拾行囊準備出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特色休閒農場 #台中赤腳丫生態農莊 #台南大坑休閒農場 #台灣旅遊 #台灣牧場推薦 #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彰化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桃園埔心牧場 #桃園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花蓮崇德瑩農場 #花蓮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苗栗飛牛牧場 #親子旅遊 #高雄淨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