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秋季旅行懶人包!海灣燈光節+13個秘境景點,讓你玩到不想回家

1 / 1

想到澎湖大家第一個就會想到夏季的花火節或是各種水上活動,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沒辦法往國外飛,國旅興起讓今年花火節人潮也創下了高峰。花火節沒跟上也沒關係,誰說澎湖只能夏天去,接連著的精彩活動「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也開跑囉!今天就來告訴大家秋季的澎湖怎麼玩,不玩水也能很精彩~趕快繼續看下去吧!

🌟澎湖秋日小旅行推薦行程方案

🌟【安心旅遊】澎湖四天三夜超值機酒|國際海灣燈光藝術節盛大開幕 | 北中南高機場出發

 

澎湖怎麼玩?

澎湖其實是由90座大小不等之島嶼組成,本島為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往下的南海有七美鄉、望安鄉,另一個觀光勝地吉貝島則是在本島北方,可以觀光的範圍非常廣大,不少地點是要乘船才能前往,要規劃景點前,一定要先了解地理位置啊!

馬公市|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燈光為媒介,打造出來的精美絕倫的澎湖灣光藝術的舞台。以在地人文、景觀、海洋導入設計內容,運用藝術裝置、光雕影像、牆與立面、場域光環境、水面光影、光之互動體驗等,呈現澎湖灣最亮麗的燈光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主題的為「海島樂園 」由國內外藝術家打造多達20幾種藝術燈飾。今年的主燈是高達八公尺的美人魚主燈「海島之歌」,搭配「蓬勃之海」海上燈光水舞秀,打造海陸燈光展演秀。浪漫唯美主燈結合氣勢磅礡的水舞為最大亮點,每半個小時會演出一次!

除了燈光展出以外,這次燈光節的活動長達二個月,期間將會有不同的藝人輪番上陣表演,建議大家可以事先查詢表演名單喲。

Info

地址:金龍頭(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活動日期:9/12日至11/14日

詳細的活動資訊、展演時間👉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安心旅遊】澎湖三天兩夜超值機酒|國際海灣燈光藝術節盛大開幕

 

馬公市|篤行十村

全台最古老的眷村「篤行十村」,之後納入《媽宮文化城計畫》以軍事與文化為主,定位為文化保存園區未來的發展,將古老的眷村改造成文青路線,讓眷村有新的樣貌。

除此之外,歌手張雨生、潘安邦的故居就在眷村裡頭,所以也設立潘安邦紀念館與張雨生故事館,漫步在園區內放著外婆的澎湖灣,特別應景,也會讓你不自覺得跟著旋律哼起歌來。

除了各種好拍的區域之外,篤行十村內也有許多特色小店,來這邊走一趟絕對美照滿載而歸,還能買到很不錯的伴手禮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湖西鄉|澎湖南寮古厝

由超多個小島組成的澎湖,讓這裡成為了以海為生的地方,自然也有許多與海洋有關的漂流物,南寮古厝就收集了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浮球,做成了超繽紛的浮球小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已經沒有用處的浮球,化身成可愛裝置藝術,不只好拍同時還很環保呢!

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南寮78號

 

 

湖西鄉|摩西分海

摩西分海是在奎壁山地質公園,每當退潮時間時,中間就會露出奎壁山和赤嶼的連接步道,就像是摩西分海一樣,可以從中間步道走過去,來之前記得要先查詢一下漲退潮的時間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很多人會在退潮前20分鐘抵達,看分海的奇景或是錄個縮時影片,一覽石縫間的潮汐生物,但不要撿石頭、其他生物或是留下垃圾,要愛護這片大自然喔!

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

 

 

湖西鄉|菓葉灰窯

菓葉灰窯創設於台灣各地大量起造「販厝」,為水泥尚未被普遍使用的年代,當時澎湖的石灰多大量外銷台灣,生意相當興隆。但創業不久澎湖灰窯業的榮景就已被水泥取代,全縣灰窯的生產到1970年左右就因銷路縮減而停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處位於湖西鄉的菓葉灰窯面向蔚藍大海,建築留下早年時期製造灰窯的爐子,也是平常見不到的模樣,經歷翻修過後拍起來十分唯美,但千萬不要隨意攀爬建築物,海風刮起時非常危險唷!

Info.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西嶼鄉|澎湖二崁古厝

二坎古厝是陳氏家族所有的古厝,已經有百年的歷史,融合了閩南與當地咾咕石和玄武岩建材作為結合,還有加上一些木石雕刻以及彩繪磁磚,樸實又有色彩文化,也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二坎古厝里也有些美食,豆花、杏仁茶、生魚片專賣店還有消暑的二崁老樹下古早味剉冰等等,可以在古蹟裡享受美食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6號

 

 

西嶼鄉|池西岩瀑

池西岩瀑除了有壯觀的柱狀玄武岩之外,旁邊有一個廢棄的九孔養殖場,現在成了打卡景點,很多人都會在退潮的時候去拍照,岩縫中也會有很多小螃蟹跟蚵仔,漲潮的時候會覆蓋整個養殖場,因靠近海岸大家拍照的時候要注意漲潮時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池西岩瀑後方的柱狀玄武岩壯觀程度不輸其他地方,沒時間到其他玄武岩踩點的話,也可以在這裡拍拍照唷!但玄武岩下放的石頭比較不穩固,拍照時一定要小心唷!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西嶼鄉|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除了池西岩瀑後方的玄武岩可以拍照以外,澎湖最著名的地質景點就是這裡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啦!柱狀玄武岩的生成是熔岩流爆發之後,碰到海水快速凝固成六角狀。

而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是在日據時期為了馬公與西嶼間的海上交通,在附近建碼頭。早期再挖取泥土時發覺這片壯觀的柱狀玄武岩,也是本島最方便拍照的玄武岩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西嶼鄉|池西虎目滬

澎湖除了七美最著名的就是雙心石滬之外,其實還有一個熱門打卡景點,同樣是位於池西岩瀑附近,不用搭船就可以到達!這個「單心石滬」,位在池西虎目滬,俯瞰就像是條海上的心型翡翠項鍊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想到這裡踩點也建議要先看過漲潮時間才不會撲空,而單心石滬上是由石蚵所堆疊而成,盡量不要穿拖鞋或涼鞋上去,以免割傷腳唷!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 (沿著池西村海灣小路,一路往西走到盡頭就會到囉)

 

 

西嶼鄉|外垵漁港

被譽為澎湖最美漁港的外垵漁港,因漁村依照當地的地形而建,高處眺望就能發現建築很有層次的往上建,站在制高點便可一覽整個港口的美景,因此不少人會到這個「秘境」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只白天,黃昏和夜晚的景色也都很美,甚至有個「台灣小希臘」的稱號。

Info.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漁村

要到制高點拍照的話,有熱心的網友建議導航:西台餌砲,往前走旁邊有條紅土小路進去。

🌟台灣澎湖租車 | 自駕環島遊澎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沙鄉|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位在澎湖跨海大橋旁,當地民眾稱這棵榕樹為神木,樹齡大約有300年,樹蔭擴散地區有快七千公尺,樹下有設置石桌石椅提供大家在樹下乘涼,附近也有許多小攤販販賣特產,經過跨海到橋前不妨可以到樹下走走看看!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

 

 

白沙鄉|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必踩的觀光景點就不必多說啦!跨海大橋為連接澎湖群島中的西嶼島和白沙島,白色的拱形大橋在天空特別藍的時候拍起來非常唯美,但拍照的同時也要注意來去的車輛,也建議不要正中午來不然真的會熱到瘋掉(如下圖的打卡編輯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通梁村

 

白沙鄉|易家仙人掌冰

到這裡除了可以拍拍大橋以外,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編輯也很推薦,走路即可抵達,炎炎夏日裡來支酸酸甜甜的仙人掌冰,超級消暑啦!

Info.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191-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公市|澎湖天后宮

最後的澎湖天后宮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馬祖廟,同時也是指定的國定古蹟。廟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故事意義,廟裡有保存全台灣最早的古碑「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之碑」,就在文物館提供大家參觀喔!

媽祖廟一旁就是古色古香的中央老街,必拍的紅燈籠街景就在這邊,除此之外這邊也有很多伴手禮店可以逛!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正義街1號

👉【精選】澎湖7間高CP值特色民宿,各種風格任你挑,花火節就住這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6座外島旅遊大評比!必訪景點、花費和交通方式,一篇搞懂離島玩法

 

除了大家去到膩的老套景點之外這次打卡編和大家分享了許多最新的澎湖秘境景點,都是編輯實際走過的景點,絕對可以讓大家拍到滿意的美照,不過點跟點之間的距離較遠,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包車會比較方便!

🌟台灣澎湖景點包車一日遊|跨海大橋&大果葉玄武岩&奎壁山踏浪等

 

今年不能出國沒有關係,快點替自己安排一趟愜意的離島小旅行吧!

Poptour / 撰文報導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摩西分海 #池西岩瀑 #池西虎目滬 #澎湖 #澎湖天后宮 #澎湖景點 #篤行十村 #通樑古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