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北門站輕旅行!從文藝復興古蹟到河岸日落,一起來感受老城魅力

1 / 1

清朝時期一留下來的四座城門中,如今剩北門保留了當時的樣貌,自高架橋拆除後,北門一帶變得寬敞,鄰近台北的古城區「大稻埕」,四周的老屋、古蹟個個都有獨特的歷史軌跡,從清朝到日治時期都縮影在這裡,平常被繁忙的大城市壓得喘不過氣?今天就放慢腳步一起逛逛老台北吧!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

臺灣總督府鐵道起初是取代劉銘傳在淡水建造的機器局,由磚木構造和鐵軌混凝土建造,特別的是,一樓順著路口轉角設計的圓弧造型,是臺灣少見的橢圓形天花板,即是是現代拍起來都氣派十足。

Info.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2號

時間:9:30-17: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100元

 

撫臺街洋樓 – Futai Street Mansion

位在北門郵局對面的撫臺街洋樓,雙層的石材樓面、拱門,濃濃的歐陸古典風格是仿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築,為台灣現在少數保留的日治時期獨棟洋樓店舖。

撫臺街洋樓現在由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管理,展出這棟建築的歷史故事和建築設計圖,讓人可以一窺建築內部樣貌。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6號

時間:10:00-18:00(週日公休)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大稻埕碼頭一直以夕陽、河岸景觀聞名,可以說是連本地人都很喜歡的景點,不只可以沿岸騎腳踏車或是漫步河岸外,還能參加搭船遊河的體驗,河岸邊的碼頭特區更有許多貨櫃、餐車進駐,吃的到小酌一杯,讓你從夕陽一路待到入夜,將台北景色一網打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

 

 

迪化街

早期的開墾者因為初次來到這區時,看見滿是稻田的景象,因而將此地命名為「大稻埕」,其中最主要的鬧區就是迪化街。商圈中除了有名的永樂布市、過年過節大家採買年貨乾糧,更進駐了台灣在地的手作品牌、及特色的餐廳,結合閩南、日式、歐式的建築風格,也讓這裡成為外國人熱愛的景點。

另外,台灣傳統工藝手工竹籃、竹編包,也是大稻埕的起家產之一,絕對是送禮首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

 

Mountain Kids

位於北門正對面的「Mountain Kids」,白色大面落地窗,無論是在一樓或二樓都可以一覽北門寬闊的景色,看著川流不息的車潮,相對於店內僻靜的氣氛,讓人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

此外這裡以單品咖啡為主打商品,帶有一點點淡淡果香,超有夏日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26號

時間:8:00-22:00

草原派對

如果是愛看書的朋友,草原派對就是為你而生的咖啡廳,滿滿的植栽圍繞在雙層咖啡廳裡,豐富的藏書就隱身在植物之間,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不同的驚喜,甚至還有古董鋼琴身在其中。

從咖啡、甜點到輕食都可以選擇,只是熱門時段需要早一點來候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4號

時間:10:00–20:00

 

 

沙丘

被蔡明亮導演形容為「沒有過多的裝潢,就是最好的裝潢」的沙丘,寬敞的空間,比起裝飾,更多的是留白,輕易的就可以讓人沉靜下來,很適合帶上音樂、書本在這度過一個下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時間:12:00-18:00

 

光是捷運北門站,根本就夠玩個一整天了~除了迪化街,北門附近的博物館更是每個都有不同的美啊!

👉特搜台北大稻埕美食,盤點8間永樂市場美食,澎湃的道地好料都在這!

👉【台北】小城故事多,大稻埕必踩景點,舊城一日散步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ieeee

#FutaiStreetMansion #MountainKids #PIER5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北門站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 #大稻埕碼頭 #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山小孩 #捷運 #捷運北門站 #撫臺街洋樓 #草原派對 #迪化207博物館 #迪化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