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全台7間絕美植物園!隱藏在城市裡的雨林秘境,雨天就來溫室裡的森林走走吧

1 / 2

不能即時出國看風景,沒辦法到東南亞逛熱帶雨林探險、前往高緯度國家享受涼爽的針葉林,今天就帶你一起挖掘台灣的溫室植物園,就算不能出國也能身在世界各地的森林之中。溫室雨林讓你天氣不佳時,一樣可以感受溫暖的戶外氣息,下次雨天就去溫室植物園吧!

 

台北|臺北典藏植物園

距離圓山花博園區不遠的臺北典藏植物園,雖然開幕已經一段時間,但依然可以說是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除了原本就有的蕨類溫室,近期還新增了仙人掌溫室,各種大大小小的仙人掌多肉植物,穿插在走道兩側,可以超近距離的觀察他們,也有用植被做成的駱駝多躲在仙人掌從中間,如果到訪記得找找他的身影喔!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9:00~17:00(週一休館)

台北|北美館

雖然身為美術館,但北美館的展覽形式從不局限於單一的形式,不定期舉辦展覽,像前陣子的「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探討疫情期間的日常生活,運用了許多互動、場景的表現手法,其中館外的這個看似植物園的地方就是作品之一,半戶外的空間,一天之中都呈現不同的光影變化,裡面也擺放了椅子讓人可以坐下來感受一番。

Info.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時間:09:30 – 17:30(週六09:30 – 20:3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票價:30元

 

 

宜蘭|福山植物園

位於宜蘭的福山植物園,長年受到環境培育和保護,保留了大片的天然植被,也因為良好的生態環境,累積了多樣動物在此棲息,園區內隨處可見松鼠、山羌、猴子,運氣好了話甚至可以看見野豬,不管是茂密的叢林、湖畔風景,在植物園裡通通看得到。

另外,為了維護植物園品質,每日都有限制入園人數,所以想要前往的朋友,要記得事先上官網預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福山1號

時間:9:00~15:00(每年三月、週二休園)

 

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

身為老字號農場的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除了最著名的可愛小動物和大嘴鳥之外,其中大探奇主題曲是以仙人掌生態、雨林生態為主打造,不只被各種來自中南美洲墨西哥、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型仙人掌包圍,還有可愛動物區也在這裡,不管拍照、親近小動物都不能錯過這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時間:8:30~17:30

票價:380元

 

 

台中|科博館熱帶林

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除了台灣常見的戶外溫帶植物,還有超大的熱帶雨林溫室,涵蓋了雅馬遜雨林、沼澤….,遍佈各種藤蔓、大型蕨類,特別的是,這裡還有蝴蝶生態區及雅馬遜河魚區,特定的時間甚至會舉辦食人魚餵食秀,光是植物園就夠玩上一整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

票價:20元

 

嘉義|新嘉大昆蟲館

宛如仙境的新嘉大昆蟲館,玻璃溫室裡蝴蝶翩翩飛舞,步道與植物和水池融為一體,走在其中,感受芬多精的沐浴,與蝴蝶伴舞,一邊漫步一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這才是懂得生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門票:150元

時間:09:30~17:30週一、二公休

彰化|農村仙人掌園

跟人一樣高的巨大仙人掌叢林,置身其中就像小精靈一樣,店家還很貼心的設置走道,讓人可以拍出身在仙人掌林的照片,但仙人掌真的很刺,拍照時要注意不要跌倒唷!整個園區各種排排站的多肉植物,真的非常療癒!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巷17號

時間:08:00~17:30 週六日開放

門票:50元

台灣雖然地處溫帶氣候,但厲害的植物園真的不少呢!從高山保育園區到室內溫室,甚至還有餵食秀~下次出遊沒想法就去植物園享受芬多精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全台多肉植物秘境大公開!有吃、有玩,還有拍不完的仙人掌叢林都在這

👉【精選】7間植物系花草餐廳,彷彿置身花園野餐,一起享受芬多精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台 #北美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室內景點 #新嘉大昆蟲館 #植物園 #溫室 #福山植物園 #科博館 #科博館熱帶林 #綠世界生態農場 #臺北典藏植物園 #農村仙人掌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