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快訊】年度必朝聖展覽!捷克國寶級藝術家「阿豐斯·慕夏」特展即將登台,真跡、手稿將全數來台展出

1 / 2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從疫情開始發燒,許多國外的藝術展覽也隨之取消,繼《再見梵谷 光影體驗展》之後,近期又有一檔值得期待的展覽即將展出,由被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的捷克藝術家「阿豐斯·慕夏」,獨特的作品風格及大量的畫、海報,《永恆的慕夏 線條的魔術》預計在2021年12月18日登台。

藝術家「阿豐斯·慕夏」出生於捷克,從小就開始畫畫的他,曾經擔任過畫裝飾品的工作,也曾進入了維也納最重要的劇場設計公司工作,專門設計海報及廣告即使沒有受過正規的美術教育,但他的繪畫經歷造就了他強烈的個人風格。

直到23歲阿豐斯·慕夏才被引薦到慕尼黑美術學院,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持續的在歐洲各地設計廣告,甚至跨足雜誌,他的成名作《吉絲夢妲(Gismonda)》就是當時巴黎當紅舞台劇的海報,也會在這次展出。

阿豐斯·慕夏非常擅長描繪女性形象,繁複的花卉及動態的長袍圖騰,連微小的飾品都精緻刻畫,具有鮮明的新藝術運動特徵,這次將展出250幅真跡原作、海報、手稿、油畫,也可以看見摩拉維亞的工藝品及聖像畫,和洛可可風格的家俱、工藝品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ucha Trust

由慕夏基金會策劃《永恆的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將於2021年6月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由哥德風及文藝復興結合而成的「新藝術運動」,想知道藝術時代的演進,阿豐斯·慕夏可以說是一大代表!

Info.

地點:中正紀念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期:2021/12/18(六)-2022/4/5(二)

 

👉【台北室內景點】雨天好去處!博物館、美術館吸收新知識來充實自己,保證收穫滿滿滿

👉【波波快訊】2020「白晝之夜」即將登場,一夜限定街頭藝術活動,整座城市陪你熬夜!

 

#Gismonda #吉絲夢妲 #展覽 #展覽資訊 #打卡展覽 #新藝術運動 #永恆的慕夏─線條的魔術 #阿豐斯·慕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