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脫單大作戰!全台13間「最靈驗」月老廟參拜全攻略,還不趕快筆記下來

1 / 1

每年的情人節,全台充斥著各種情侶閃瞎你的眼,到現在還只能一個人在家與電動韓劇一起過節嗎?趕快出門拜月老求紅線吧!別說我不幫你!編輯精心幫你整理全台最靈驗月老廟特輯,脫單就靠這一篇!

|北部|

▸台北萬華|龍山寺(NO.1)

圖 / IG@theelva123

說到月老,台北龍山寺可謂是求紅線、拜月老的第一把交椅,月老的靈驗度可是全台首屈一指!龍山寺是萬華的信仰中心,200多年的歷史讓它成為國定古蹟,至今仍舊香火鼎盛,可說是全世界觀光客台北旅遊必訪之地,其中掌管考運的文昌帝君與掌管姻緣的月老更是這裡代表性的神祇,在這裡誠心的許願,神明都會好好保佑你的!

圖/Lemon@ReadyGo

▸台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NO.2)

圖/IG@twinyu.0228

小廟大名氣!位於大同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占地僅46坪,雖占地狹小,卻是大稻埕一代重要的民間信仰中心。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與城隍同位主殿,就算佔地不大,但廟裡有600餘尊大小佛像,實為奇觀。參拜完還可以順便來個大稻埕一日遊呢!

圖/Lemon@ReadyGo

▸台北文山|指南宮

圖 / IG @passer_999

有別於全台各地月老廟多以招桃花、牽姻緣聞名,「指南宮」因為主祀呂洞賓,指南宮因而成為情侶止步的禁地。然而隨著時代發展,民間也有許多為呂仙祖翻案的說法,他為信眾們斬斷的情緣,其實是爛桃花和沒有結果的孽緣,因此若是想要斬斷爛桃花,不妨到指南宮一遊,讓呂洞賓幫你揮劍斬情絲!

圖/Lemon@ReadyGo

|中部|

▸台中西屯|慈德慈惠堂(NO.5)

圖 / IG @alvin02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台中西屯的慈德慈惠堂可是網友票選全台第5靈驗月老廟,想要找到好對象,或是成家立業的人不妨來這試著求月老完成自己心願。慈德慈惠堂是全台唯一家庭式組合的廟宇,從月下老人、祝生娘娘、送子觀音到衛房聖母,一路從人們戀情守護到結婚、懷孕、撫養小孩,神祇各司其職,難怪非常靈驗。這裡也設立「天界媒神月老郵便局」,信徒可寄出月老殿專用的郵箋,祈求月老保佑自己找到理想的另一半,並早日組織幸福家庭修成正果。

圖/Lemon@ReadyGo

▸台中東區|樂成宮(NO.6)

圖 / IG@bokai_one_piece

又稱為旱溪媽祖廟,是大屯地區信仰媽祖的中心,歷史記載可說明,在清道光年間即是縣內著名之媽祖廟,其靈驗度不在話下,其中位於2樓的月老殿更是排名全台第6靈驗之月老廟。雖月老廟奉祀的時間不長,但因信眾來此拜拜後都能成功求得姻緣,使樂成宮月老殿擁有超高人氣,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去的月老廟之一。

圖/Lemon@ReadyGo

▸彰化鹿港|天后宮(NO.4)

圖 / IG @charice_1012

來到彰化,必去的景點之一鹿港天后宮也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必拜月老廟。香火鼎盛的天后宮早期是沒有供奉月下老人的,直到2007年才開設月老廳,雖設立才10年,卻已排名網友心目中的第4,可見其靈驗程度不在話下啦!

圖/Lemon@ReadyGo

▸南投|龍鳳宮月下老人祠(NO.10)

圖 / IG@yocheng1218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附近也有一間排名第10月老廟喔!南投龍鳳宮月下老人祠以前坐落於日月潭中央拉魯島(光華島)上,自從921大地震之後將月下老人的祠堂遷移到龍鳳宮繼續恭奉。移到山上後,風景好的沒話說,這裡的月老也是十分靈驗,帶著虔誠的心向祂祈禱,一定能帶給你保佑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Lemon@ReadyGo

|南部|

▸台南中西|大天后宮(NO.3)

圖 / IG @story0725

台南大天后宮是國定一級古蹟,起源於明鄭時期,是台灣規模數一數二的媽祖廟,當然供奉的月老也具有超強神力認證,每年撮合300多對新人的成績,從牽線成功的感謝卡數量就可窺知一二。本廟月老的專長是「求桃花、為愛情加溫」,特別適合情侶一同前往,或者有明確對象時,可以到大天后宮求紅線。記得隨身攜帶紅線,讓月老為感情加分,聽說如果紅線不見了,就是感情要開花結果的時候了!

圖/Lemon@ReadyGo

▸台南安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NO.7)

圖 / IG @chu_willis

有400年歷史的鹿耳門聖母廟雖不在傳統台南四大月老廟排名裡,卻是網友心目中的十大月老廟之一。至今已經撮合登記在案的情侶超過1萬2千件的鹿耳門聖母廟,不僅靈驗,拜月老還可以吃糖果,非常特別。想要前往朝聖的朋友,一定要了解參拜方式喔!

圖/Lemon@ReadyGo

▸台南中西|祀典武廟(NO.8)

圖 / IG@j_h_ye

以砍掉爛桃花聞名的祀典武廟,為國家一級古蹟,主祀關聖帝君。這裡的月老神情看起來較為嚴肅威武,也因此信徒會特別前往請月老協助斬孽緣。而月老手持桃杖,也代表互相扶持、善於結緣,有穩定對象或已婚者也可以到此祈求關係穩固!

圖/Lemon@ReadyGo

▸台南北區|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NO.9)

圖 / IG @kevin.199910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觀音亭的月老造型非常特別,特別大的嘴巴,象徵著超會說媒,特別適合沒對象、又想以結婚為前提的人來參拜。可以到櫃台購買金紙(兩份,分別給主神觀世音、月老),報上姓名、生辰八字與地址,詳述對象條件(越明確越好),想求姻緣者需要擲筊獲得聖杯後,即可領取紅線一條,拿去過火後隨身攜帶,或者放入枕頭下方。

圖/Lemon@ReadyGo

▸台南中西|重慶寺

圖 / IG @oharu317

規模不大的重慶寺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習俗-「攪醋矸」,除了一般求姻緣之外,這裡特別適合情路多舛者(比如變心出軌、吵架、花心等疑難雜症)來這裡參拜,也因此這裡的月老又稱為復合月老。只要向廟方人員索取問事單,寫下姓名、生辰八字、地址、想要協助的事情(例如感情失和、失戀挽回),邊搖醋矸中的醋,說出內心話,並向速報司稟告,攪動醋即可。

圖/Lemon@ReadyGo

▸高雄苓雅|關帝廟

圖 / IG@arcoa1234

住在高雄的朋友,不用急著衝去台南找月老喔,因為高雄也有一間特別靈驗的月老,就在高雄關帝廟內!關帝廟裡的月老在高雄可是赫赫有名,為了讓大家都能祈求好姻緣,高雄關帝廟貼心安排解說員,讓第一次來參拜的人都能正確的參拜,祈得好的姻緣。

圖/Lemon@ReadyGo

|拜月老注意事項|

編輯在這提醒一下,參拜全台月老其實還有一些規範,若是想要求姻緣能靈驗,務必要注意喔!
●正式參拜順序請詳參廟內說明,或洽詢服務人員
●不可只拜月老,須從主殿開始參拜,供品也至少準備2份
●拜月老可以多家,但求紅線最好一家
●供品以甜食為主,求品質而不在多
●喝結緣茶不要吹,容易把好姻緣吹走;吃喜糖沾喜氣也不要挑,月老會不好牽紅線
●跟朋友同行拜月老不要中途停下來等對方,愛情路上互相等不吉利;點香可以與朋友一起點,會更旺(一定要點燃)

來趟全台月老廟跑透透吧!ReadyGo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望世間眷屬全是有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2020情人節|12生肖求姻緣 月老廟哪裡拜?拜對讓你速速脫單

#台北大稻埕 #單身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大天后宮 #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天后宮 #慈德慈惠堂 #指南宮 #月老 #月老廟參拜攻略 #樂成宮 #祀典武廟 #脫單 #重慶寺 #關帝廟 #霞海城隍廟 #龍山寺 #龍鳳宮月下老人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