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台金針花季開跑!6大賞花圖鑑整理,不必只能遠赴花東 這些地方也有金黃花海啦

1 / 2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針花季,也絕對是台灣必看的花海之一,在夏天至秋天的交替,花朵們將山頭染成黃澄澄一片,也為秋天揭開了序幕。賞花地點除了有最著名的花東地區,其實從北到南都有值得一看的花田區,今年甚至有新品種的金針花登場,想要看跟以往不同的花景,這篇先存起來,2023最新花海景點、賞花攻略一次告訴你!

 

台北|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陽明山上除了每年的海芋、繡球花季,每年夏秋之際的金針花也是一大看點,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雖然腹地不算非常大,但階梯式的花田,拍照起來效果也很不錯,農園也很貼心的搭建了許多可以拍照的場景,離開時也可以帶上新鮮的金針花伴手禮。

Info.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大道上

時間:9:30-17:00

門票:10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魔法女屋親子餐廳

被網友媲美為天空上的餐廳「魔法女屋親子餐廳」,座落在新竹尖石鄉的山坡頂上,開闊的景觀可以俯瞰整座山景,不僅如此園區內還有各式造景,一年四季都會有不同花海綻放,近期的金針花季就是一大看點之一。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1鄰煤源158號

時間:週一~週五10:30~18:00;週六~週日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頭社金針花海

頭社金針花海位在南投魚池鄉,爲全台最大的活盆地,四周群山圍繞,中間是大有三公頃的水田培育金針花田,從五月開始就有七彩金針花,到了九、十月會有金針花季,兩種花季都很有看點,站在花田中間,配上後面的高山白雲,拍照效果超級好!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08:00–17:00

門票:100元

 

 

花蓮|六十石山

說到金針花季,最著名的非六十石山莫屬,每年的金針花季都吸引大批人潮來此觀光、賞花,滿山滿谷這時候從綠油油轉成橘黃一片,從山上的制高點望過去,零死角的風景,也不難想像擁有「小瑞士」的稱號,山上的涼風緩緩吹來一掃平地的熱氣。

今年花蓮金針花季從8/7起至10/14為止,交通官制時間為8月14日~09月21日,早上7點半至下午5點。 部分路段採道路單向上、下山通行,上山路線:「竹田村入口」(臺9線293k處) ;下山路線:「萬寧至復興部落聯絡道路起點(0km)」。 僅限9人座以下的小客車行駛、禁制甲乙類大客車行駛上山。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293K東側轉入)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海

花蓮除了六十石山之外,還有赤柯山可以賞金針花,赤柯山以「赤柯三景」聞名,除了滿山坡的金黃花田,汪家古厝也是一大看點,木造的三合院,院子裡的空地曬滿金針花的樣子真的非常壯觀啊。

交通管制時間為每天8月14日~9月21日,上午7點半至下午5點實施交管,出入口均位於玉里鎮高寮「松村農莊」,9人座以下小客車可上山,但山區道路全面禁止甲、乙類客車行駛。

Info.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14鄰高寮27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知本天山農場

今年初夏才開幕的知本天山農場,是台東今年看金針花的新景點,種植「台東七號」金針花,與一般的金針花不同,從五月就開始綻放,不用等到夏末秋初,位於知本溫泉區旁的山上,雖然是私人農場,但景色完全不輸花蓮,不想人擠人就來這吧。

Info.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33鄰樂山92號

時間:08:00-17:00 (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票:60元

(⚠️文章中有些圖片為往年所拍攝,花期易受天候影響,關注花況後再出發)

最後,給大家來個關於金針花的小常識,金針花又稱為萱草、忘憂草,它開花一天就會凋謝了,所以又有「一日美人」的稱號。今年的金針花季比起去年又多了許多新景點,從現在開始可以一路賞花到九月,而編輯建議最佳的賞花期限為八月下旬到九月,想要賞花的朋友快出發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花蓮住宿推薦】10間絕美景觀民宿,與世隔絕、望山看海,來去深山海角住一晚

👉最新花蓮爬山步道景點TOP10,新手也能將山海線一次收齊,東部特有景觀這裡看!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六十石山 #波波精選 #知本天山農場 #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花海 #赤科山金針花海 #金針 #金針花 #金針花景點 #金針花海 #頭社金針花海 #魔法女屋親子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