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老屋酒吧TOP9!在老宅裡享受微醺時光,將歷史一飲而盡吧

1 / 2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夜晚結束工作,漫步在老騎樓下,木門、窗花,伴隨著一點點破舊的氛圍,老宅的韻味在夜空之下格外的神秘,彷彿藏著歷史的故事,幾杯黃湯下肚後,又好像更能體會老式建築裡新舊交融獨有的氛圍。今天就跟著編輯的腳步一起拜訪北中南的老屋酒吧,以後出遊就將他們安排進行程裡吧!

 

台北|弎樓 Third floor

隱身在通化街的老騎樓裡,舊時的窗花、雙開木門,外觀就跟一般住宅沒有什麼差別,桌椅、復古錄音帶,處處都是歲月走過的痕跡。

而店內「登樓有酒美夢歸」的霓虹燈、串燈和植被,在老靈魂中融合了現代的元素為酒吧帶來生氣,小閣樓上的玻璃斜屋頂,透著月光,就像是在朋友家溫暖的小酌時光。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56號

時間:17:30-2:00(週五六-3:00、每週一公休)

 

 

台北|一時無酉 abvless

還未入夜,酒吧裡就有客人們在買醉?在一時無酉裡不用酒精也可以陶醉在日式老屋裡,以無酒精雞尾酒為特色的一時無酉,從中午就可以來這裡享受小酌的樂趣!

日式紙窗、老木材的桌面,有種老居酒屋的氛圍,不用擔心被酒精綁住行程,只要跟吧台說出你對口味的想像,剩下的就交給他們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時間:週二至日 11:30-19:30

 

 

台中|AM/PM_Bar

從傍晚待在舒服的空間,從咖啡喝到調酒,位在西屯區的AM/PM_Bar,白天是一間氣質咖啡廳,晚上則蛻變成簡約的酒吧,白水泥的牆面及木頭色的點綴,給人清新明亮的感覺,超適合拍照打卡,是台中的熱門咖啡廳。下次來到這,不妨也感受一下夜晚的氣氛。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5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0:00-18:00,20:00-02:00

 

台南|Lola蘿拉冷飲店

如果你是古董、音樂的愛好者,那這間酒吧一定是你的菜,推開嘎嘎作響的門面,迎來的是撞色的牆面和舊得發亮的皮革沙發,一角放著黑膠唱片和書籍的收藏。

環視四周,傳統的建築結構和細長的樓梯,無一不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伴著酒精跟著表演樂隊搖擺,就是完美週末夜。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日、週二至四 14:00-23:45、週五六 13:00~01:00、每週一公休

 

 

台南|太古taikoo

開幕已經十年左右的太古taikoo,可以說是台南在地人一致推薦的的酒吧之一,也陪伴了許多人青春夜晚。

酒吧位在神農街裡頭,中式老屋裡夾雜著西洋的老家具,中西合壁的風格,調酒也有許多南洋風味的特色口味,二樓的小陽台還能俯瞰台南的街道,享受老城風光。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4號

時間:18:00 – 3:00

 

台南|Goin

喝酒也想要有野餐感~不想隨意地在公園裡喝酒聊天,那就到酒吧裡的草地席地而坐吧!Goin幫你實現了野餐酒局,玻璃屋、草皮和木製矮桌,波希米雅的坐墊,濃濃的異國風,運氣好有時抬頭還可以看見明亮的月光灑落酒桌,好拍又好喝,姐妹局來這準沒錯。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週四至週日20:00-23:00

 

台南|Bar TCRC 前科累累俱樂部

說到台南的Bar TCRC,絕對是很多酒客們的必去清單,獲得亞洲酒吧前50的殊榮。身在老屋裡,除了濃濃的老屋氛圍,還有各種結合老物件的新設計,像是花磚拼成的桌面,美式海報,處處充滿設計感,不來一次別說你愛喝。如果想來記得先提前劃位,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7號

時間:週一至週四20:00–02:00,週五、週六20:00–03:00(週日公休)

 

台南|赤崁中藥行-Speakeasy

濃濃的中國風,彷彿古裝劇裡的酒樓場景,大紅春聯,大大的匾額寫著赤崁中藥行,不是內行人還不知道其實是一家酒吧,連酒單都設計得像用毛筆勾勒的復古風格,藥材行的佈置,就算酒精無法治癒身體的病痛,但心裡的不快,在這裡全都可以一掃而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45巷3號

時間:20:00~03:00 (週日~週四到02:00, 週二休) 

 

高雄|萬.吧 ONE.Bar

同為餐酒結合的萬.吧 ONE.Bar,這間日治昭和時期的餐酒館,一、二樓為餐廳,販售精緻的中式餐點,三樓則是酒吧。獨棟的透天厝,不像閩南建築,外觀帶點現代的磁磚牆面,內部卻是衝突的傳統日式榻榻米,甚是還有西方的老高腳椅和門面,彷彿把歷史縮影在這間餐酒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時間:20:00-02:00

 

下班就來去喝一杯~身為成年人享受小酌的樂趣真的太幸福了!但開心之餘還是要記得理性飲酒。

👉【宜蘭】超夯景觀咖啡廳TOP7,不只有滿山望海,這些一位難求的咖啡廳你都去過了嗎?

👉全台8間藏身在老宅裡的咖啡館,帶上你的老靈魂,來度過慢活的午後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bvless #AM/PM_Bar #BarTCRC #Goin #ONE.Bar #Speakeasy #taikoo #Thirdfloor #一時無酉 #前科累累俱樂部 #台北酒吧 #台南酒吧 #太古百貨 #弎樓 #老屋酒吧 #萬.吧 #蘿拉冷飲店 #赤崁中藥行 #高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