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景點推薦】澎湖必去景點Top16,各景點注意事項、拍照小撇步報你知

1 / 1

BOHNE|FunTime | 原文出處

澎湖是國人最愛去的離島之一,尤其每年花火節時、以及炎炎夏日適合玩水的季節,更是澎湖旅遊的旺季,到底澎湖有什麼魅力,又有哪些澎湖景點如此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呢?就讓剛從澎湖回來的小編帶你看看這些澎湖景點,就算是淡季前來一樣好玩好拍!

 

澎湖常見Q&A

Q1.澎湖熱門景點推薦有哪些?

 

澎湖跨海大橋、奎壁山摩西分海、玄武岩、雙心石滬、吉貝沙尾都是澎湖的必去景點!

 

Q2.澎湖必吃美食有哪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澎湖就不能不吃海鮮,小管麵線絕對是必吃,另外易家仙人掌冰、郵局口蔥油餅和三哥雞排也都是很多遊客推薦店,也可以買一些黑糖糕、鹹餅和干貝醬等伴手禮回家!

 

Q3.澎湖有哪些必玩體驗?

 

除了每年的花火節可以看煙火以外,平常來澎湖可以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海上SUP、浮潛等水上活動,晚上還可以夜釣小管!

 

Q4.澎湖可以去哪些離島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美島絕對是澎湖必去離島,另外吉貝島、望安島也有很多旅客喜歡去,近來南方四島則是澎湖離島的新興景點!

 

Q5.澎湖三日遊行程可以怎麼排?

 

Day 1.抵達澎湖後先從本島最遠的西嶼鄉開始玩,可以去西嶼燈塔、二崁聚落、澎湖跨海大橋,然後去易家仙人掌冰吃冰,再去後寮天堂路、中屯風車村和奎壁山摩西分海,晚上在中央老街吃晚餐。

 

Day 2.一早去搭船,先前往巡航藍洞、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然後登上七美島,環島探訪雙心石滬、小台灣等景點,在天黑前返航本島,採買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 3.直接搭船去吉貝島環島、到吉貝沙尾參加水上活動行程,玩好玩滿再回本島收拾行李,滿載而歸!

 

澎湖景點-澎湖本島

澎湖環島地圖 澎湖環島地圖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

(Photo via flickr,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來到澎湖就不能不跟跨海大橋的這座拱橋合照吧?這座澎湖地標跨海大橋連接白沙和西嶼兩島,在兩端都各有一個這樣的拱橋,不過多數人會在白沙這端停留,因為附近還有保安宮「通樑古榕」這個景點,以及知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在跋涉了這麼長一段路之後可以在此小憩一下(推薦給你:玩澎湖先決定住哪裡,澎湖優質民宿推薦)。

交通:沿203縣道行駛即可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寮天堂路

後寮天堂路 後寮天堂路

(source by IG, jiajessie)

後寮天堂路是曾經的東港舊碼頭,在荒廢後卻因為美景而吸引遊客前往,在海水漲潮時只露出堤面,一路延伸到海中,兩側是清澈的藍綠色海水,就像通往天堂的道路一樣。不過提醒大家在前往天堂路之前要先確認好潮汐時間,不然只能看到高高的天堂路聳立在石堆之間,兩側都沒有海水就不天堂了~

小編小提醒:碼頭的堤面狹窄,在上面行走要注意安全!

交通:203縣道接澎8鄉道,抵達後寮遊客中心後沿小路行駛,即可看到海灘和天堂路,可以把機車停在後寮海灘旁

奎壁山摩西分海

奎壁山摩西分海 奎壁山摩西分海

(source by IG, jimmy_trj6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條連接北寮奎壁山和赤嶼的道路,只有在滿潮過後才會漸漸露出來,就像傳說中的摩西分海一樣,在海中浮現一條道路,遊客可以沿著這條路步行到對面的赤嶼,體會一下走在海中間的感覺。如果來的時機不巧,無法通行到赤嶼也沒關係,一旁有個「Penghu」打卡小地標,可以和赤嶼來張合照,換個角度則有湖西風力發電廠轉動的風車!

小編小提醒:想走到赤嶼的朋友們,記得先參考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潮汐表來安排行程時間喔~

交通:202縣道接澎14鄉道即可抵達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Photo via Wikimedia, by Wargash107, CC License)

澎湖的玄武岩地形相當有名,最知名也最大的就是地理課本上會出現的桶盤嶼,不過前往桶盤嶼需要另外搭船,也不一定能登島,有可能只能在海上遠望,因此小編相當推薦想一探玄武岩景觀的朋友們,在繞北環時可以順便到池東大菓葉玄武岩看看,這裡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壯觀的岩壁,因為位在高處,也可以拍到很美的海景喔!

小編偷偷說:雖然說是在高處,但是在地面上就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不用擔心要爬很多階梯啦~

交通:203縣道接澎3鄉道即可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

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 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

(source by IG, smallqqq0512)

七美島的雙心石滬遠近馳名,不過七美往來澎湖本島,單趟就需約90分鐘的船程,對於容易暈船的人來說簡直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好在澎湖本島有個隱藏版秘境「單心石滬」,是近來新興的澎湖景點,讓大家不用到七美也可以一睹從前漁人的智慧。建議大家在退潮時前來,才能沿著露出海面的道路走上石滬喔。

小編小提醒:石頭濕滑,千萬不要在未完全退潮時走上石滬以免受傷!

交通:203縣道接澎3鄉道即可抵達

小池角雙曲橋

小池角雙曲橋 小池角雙曲橋

(source byIG, lazy.ben)

小池角雙曲橋 小池角雙曲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 IG, yushu_tung)

小池角雙曲橋離單心石滬不遠,可以一起排入行程。這座純白色橋梁從陸地筆直延伸到海中,在末端岔出左右兩側繼續延伸,兩側的尾端各有一座涼亭,是休憩、拍照的絕佳場所。這裡是澎湖景點中,鄰海卻不用擔心潮汐、可以安然步行遊覽的少數景點,不過不同水位拍出的感覺也不同,小編覺得還是漲潮時比較美一些~

交通:203縣道接澎3鄉道即可抵達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隘門沙灘

(source by klook)

隘門沙灘位在馬公機場附近,與林投公園、林投沙灘相連,沙灘由珊瑚和貝殼等碎屑組成,最特別的是「星狀有孔蟲」,仔細看來非常漂亮,真的是一沙一世界啊~而隘門沙灘除了是很美的澎湖景點以外,這裡還可以玩水、BBQ,來到澎湖就是要走這種路線(推薦給你:來澎湖吃美食!吃遍澎湖看這篇)!

交通:204縣道接澎20鄉道即可抵達

澎湖景點-七美島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 BOHNE)

雖然七美島離澎湖本島船程不算近,但為了一睹雙心石滬的風采,大多數遊客在澎湖跳島時還是首選七美島。想看到最美的雙心石滬,必須要在海水退去一半、大約是乾潮前三小時左右的時機,石滬一半在水面上、一半在水中,拍起來最好看!觀賞雙心石滬的觀景台設有幾座拍照點,大家可以在這邊抓到最剛好的角度!

交通:七美南滬港騎車約12分鐘

小台灣

小台灣 小台灣

(source by BOHNE)

小台灣是近來越來越夯的澎湖景點,在七美環島時大家一定會停下來觀賞。這座天然的海蝕平台,輪廓狀似台灣本島,在退潮時更加明顯,不過漲潮時的浪花拍打平台邊緣,小編覺得這個景象也十分吸引人呢~拍完小台灣,也可以看看涼亭對面的峭壁,延伸到懸崖邊緣的綠地很有異國風情!

小編小提醒:這一帶不時會有許多黑山羊出沒,大家騎車要小心噢!

交通:七美南滬港騎車約10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嶼城

南嶼城 南嶼城

(source by BOHNE)

南嶼城是七美少數不鄰海的景點,知名度也比較不高,但是在騎車經過外圍道路的途中,你一定會被這棟城堡建築吸引。南嶼城是七美住民為感念先人自望安遷徙到七美的艱辛過程而建,採用澎湖特有的玄武岩堆砌而成,拱門和長廊相當具有巴洛克風格。大家可以走上城樓眺望,城內和人一樣高的花叢開著紅色花朵也非常好拍!

交通:七美南滬港騎車約5分鐘

 

澎湖景點-吉貝島

吉貝沙尾

吉貝沙尾 吉貝沙尾

(source by kkd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吉貝島距離澎湖本島船程約20分鐘,島上的吉貝沙尾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沙嘴」地形,長達720公尺,且沙質細軟,非常適合進行水上活動,因此這裡也有「海上樂園」之稱,無論是水上摩托車、香蕉船還是浮潛、海釣或抱礅抓魚,在這裡通通都可以進行(推薦給你:澎湖跳島、水上活動懶人包)!

交通:吉貝碼頭騎車4分鐘

目斗嶼燈塔

目斗嶼燈塔 目斗嶼燈塔

(source by IG, jane_lin_1964)

目斗嶼離吉貝島不遠,因此目斗嶼的行程通常會和吉貝安排在一起。目斗嶼附近的暗礁是澎湖最危險的海域,大船擱淺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遊客前往目斗嶼的船隻都是以小艇為主。目斗嶼非常小,黑白相間的燈塔是島上的唯一景點,不過這裡的海水清澈見底,遊客也較少,就算要多花一些時間才能抵達也非常值得,喜歡走探險路線的朋友們一定要來這個澎湖景點報到!

交通:吉貝乘船約10分鐘

澎湖景點-望安島

網垵口沙灘

網垵口沙灘 網垵口沙灘

(source by IG, jyhs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望安島的網垵口沙灘綿延長達一公里,沙質是潔淨的貝殼沙,因此這裡也是望安島上絕佳的戲水去處。網垵口沙灘的海水色調在每個時間點都不同,因而有「調酒海灘」的稱號,而最有特色的就是彎月和波浪的造型牆,透過中空的部分可以直接望向大海,別有一番意境(推薦給你:2020連假飛澎湖機票攻略)。

交通:望安潭門港騎車4分鐘

花宅聚落

花宅聚落 花宅聚落

(Photo via Wikimedia, by 張欽嵐, CC License)

花宅聚落是世界文化紀念物基金會所列「世界100個瀕臨危險的文化遺址」名單之一,也是全國第一個公告登錄的「重要聚落」。花宅聚落裡的建築均採用玄武岩和咾咕石堆砌而成,在保留最完整的曾家古厝,還可以看見紅磚砌成的「曾」字窗戶。大家可以在小巷弄裡漫步,遙想望安的舊時光。

交通:望安潭門港騎車7分鐘

澎湖景點-南方四島

西吉嶼藍洞

西吉嶼藍洞 西吉嶼藍洞

(source by BOH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吉嶼曾經是一個村落,後來因地處偏遠,居民難以謀生,由政府輔導遷村,現已成為無人島,因此當地人也稱這裡為「失去炊煙的島嶼」,目前劃歸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範圍。島上北岸的海蝕洞,在陽光由上方洞口照射下,隱隱閃爍著藍光,這畫面在一名攝影師的鏡頭下一夕之間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不過目前西吉嶼不開放登島,遊客只能乘船靠近觀賞。

小編偷偷說:實際看到藍洞覺得比想像中小,不過畫面真的很美!

交通:僅能乘船觀賞

東吉嶼黑白燈塔

東吉嶼黑白燈塔 東吉嶼黑白燈塔

(source by IG, heatherabbitwithlove)

東吉嶼過去曾是澎湖本島與台南之間海運貿易的轉運站,繁華一時,現在則是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中最大的島(推薦給你:澎湖南方四島、無人島浮潛一日遊)。遊客登島後,可以沿著八卦山步道走向黑白相間的東吉嶼燈塔,大片草原的景象令人心曠神怡,從高處也可以看見蔚藍大海,這個未經過度開發的小島景緻,不輸綠島蘭嶼,更少了商業氣息啊!

交通:馬公乘船1小時,或台南安平港乘船約2.5小時

澎湖群島的離島很多,本島也有太多好玩好拍的景點,實在無法一一介紹,小編只能挑幾個私心喜歡的景點推薦給大家,這些景點有哪些是你去過的、哪些是沒去過想去的呢?趕快規劃一下假期準備飛澎湖吧(推薦給你:澎湖交通、活動、美食、必買懶人包)~在此也提醒大家,澎湖景點有許多都是要抓好漲退潮時機,才能看到最美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美島 #南嶼城 #南方四島 #吉貝沙尾 #奎壁山摩西分海 #小台灣 #小池角雙曲橋 #後寮天堂路 #望安島 #東吉嶼黑白燈塔 #澎湖必去景點 #澎湖景點推薦 #澎湖跨海大橋 #玄武岩 #目斗嶼燈塔 #花宅聚落 #隘門沙灘 #雙心石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