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台灣最新避暑景點!都市的熱太難受,那就躲進森林裡享受天然冷氣吧

1 / 2

誰說夏天只能躲在冷氣房?你也是每次夏天出門都想馬上躲進室內的人嗎?這些心聲編輯都聽見了!今天就來幫你找出中部超涼爽的自然景點,從10分鐘就能抵達到登山露營通通有,個個都彷彿天然冷氣房讓你全身沁心透涼,今夏就別再待在室內了,來大自然裡享受大自然內的芬多精吧!

延伸閱讀👉【精選】中部必訪步道TOP7,遼闊山景、無邊際草原,來去森呼吸吧!

台中|唐麻丹山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唐麻丹山,步道全長3公里,是在登山客中相當熱門的路線,而且還能看到瀑布。沿途中即使是爬坡路段和高聳山林,但有著維護完整的繩子可以輔助,不用擔心太具有挑戰性啦!

沿途中的蝴蝶谷瀑布,雖然沒有到非常高大,但水面非常清澈,還常有蝴蝶飛舞,記得別忘了可以停下腳步休息,感受這沁涼瀑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八線29公里的松鶴社區

 

 

台中|福壽山農場

被群山環繞的「福壽山農場」,位在高海拔的山坡上,一到十二月都輪流有不同的花季,也因為地處高山,花種也不同於平地,其中繡球花、海芋以及魯冰花或是秋季裡的紅楓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呢!

而現在夏季盛開的金魚草,有如一串果實的粉色系花串,每串都各自有不一樣的漸層色調,遠遠一望,真的有一種國外鄉村小徑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這裡還可以露營,在高海拔農場裡,不但沒有光害,而且還非常涼爽,近期更推出可愛的蘋果造型小屋,拍起來超像在童話世界。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門票:假日100元/平日80元

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涵蓋了鐵杉林、檜木林及以殼斗科植物,是一座擁有許多高山巨木的國家公園,因為高海拔,冬天有時還會有積雪,夏天就有如天然的冷氣房,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炎熱,國家公園裡有各種難度的森林步道可以選擇,不論是想要輕鬆感受森林浴,還是來個登山之旅,通通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雪山路18號

南投|水漾森林

水漾森林在經歷九二一地震後和道堵塞,而形成了枯木聳立在湖中的景象,雖然沒有到百岳的高度,但涼爽的山林氣候,也是非常適合在夏天攀登,雖然難度不高,但通常會花費兩天的時間,從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園區出發,中間會經過一小段的好漢坡,身上若有背著野營重裝,還會是一大考驗。

即使路線不容易,可以水漾森林裡的特殊景觀,人生一定要去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阿里山鄉

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

說到避暑勝地,大家一定會連想到溪頭森林,不只步道非常舒服,還有大學池湖畔和貫穿山谷的溪水,像鏡子一樣清澈,步行在竹子拱橋上,還有落雨松在湖邊,像詩一樣的景色,這也難怪為台灣必遊的自然景點之一!

另外,天空步道也是溪頭園區內的必去景點,約有七層樓高的木棧道,讓你能穿梭在森林中間,跟平常走在樹下的風景截然不同, 更能親近這片快半世紀的柳杉林。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7:00-17:00

門票:平日200元/假日160元

南投|夢谷瀑布

隱身在南投仁愛鄉的夢谷瀑布,水量豐沛,清涼指數爆表,但別以為這個瀑布一定在深山裡,其實距離停車處只有大約十分鐘的路程,瀑布附近有需多大石頭,剛剛好可以坐在瀑布池邊泡泡水,就連小朋友也很適合來玩,只要避開長有青苔的石頭,就沒問題啦。

Info.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松原巷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鹿篙咖啡莊園

位在南投魚池鄉山頂的鹿篙咖啡莊園,一進門還沒到園區中心,就是遼闊的山景,從起伏的山林間可以看見整齊的茶園梯田,而這裡日治時期也被譽為最適合種茶的地區,所以是非常值得一訪的休閒茶園。

除了茶園步道可以漫步在梯田之中,最大的看點還有景觀咖啡廳,木作的建築,大片落地窗,望向的一樣是一望無際的山景,愜意感滿分。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31-6號

時間: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部真的有很多高山上的超美景點,就算不走登山路線,也可以玩水、喝茶、賞花,而且隨便拍風景都超開闊,週末就出發!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高雄最新避暑景點!室內外、動靜態活動一網打盡,別讓烈日打壞出遊興致

👉全台7座「秘境湖泊」避暑勝地!從冰蝕湖到森林仙境,台灣之最都在這

👉新手也能爬的避暑高山步道TOP8,高山草原、枯木湖泊,躲到山裡涼爽一下!

撰文編輯 #Jessieeee

#中台灣 #唐麻丹山 #夢谷瀑布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森林 #水漾森林 #溪頭森林遊樂區 #福壽山農場 #谷關七雄 #避暑 #避暑景點 #鹿篙咖啡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