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請假攻略】三天連假去哪玩?怎麼請?請假撇步一次看

1 / 1

BOHNE|FunTime |原文出處

2020已經過了一半,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出不了國,許多計畫都因此泡湯了,不過沒關係,小編幫大家整理了2021的連假和請假攻略,以及各個連假適合去哪裡玩、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大家可以趁現在先規劃2021的假期,畢竟每到連假離島機票、各地住宿都是一位難求,先規劃先卡位!

2021連假這樣請

元旦連假3天

各地跨年活動、追曙光

各地跨年活動、追曙光 各地跨年活動、追曙光

(Photo via Flickr, by LeeDavin, CC License)

告別2020、迎接2021,除了有各地舉辦的跨年晚會活動可以參加,還可以早起追2021的第一道曙光,用充滿活力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台灣北中南各地都有適合追光的地方,像是新北坪林南山寺、南投金龍山、台東太麻里和嘉義阿里山,這些地方都很值得多花兩天好好玩一玩,追完元旦曙光,還有兩三天可以在當地探索喔(推薦給你:元旦追曙光特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節連假7天

環島旅行

環島旅行 環島旅行

(Photo via Wikipedia,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2021的春節就算不請假也有7天可放!平常忙著工作沒有時間好好體會台灣之美,就趁著年假來趟環島旅行,蒐集台灣四極點吧(推薦給你:環島必看懶人包)~多人出遊的話開車是比較方便的旅行方式,不過春節期間容易塞車,搭火車環島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體力足夠,也可以考慮騎腳踏車!

 

小編小提醒:冬天環島比較不會像夏天那樣熱到無法好好玩,不過由於南北溫差較大,大家要多準備幾套長、短袖衣物喔!

二二八連假3天

日月潭、九族賞櫻

日月潭、九族賞櫻 日月潭、九族賞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hoto via Flickr, by 大雄汪, CC License)

二月底是櫻花的季節,此時九族文化村的櫻花也正盛放,五千多株的吉野櫻、富士櫻等,風一吹紛紛落下超浪漫!九族文化村最特別的是,到了夜晚還有夢幻夜櫻可賞,所以小編非常推薦大家在附近的日月潭住個一兩晚,白天在日月潭騎腳踏車、散步、玩SUP,傍晚搭纜車到九族賞櫻,或是直接購買九族纜車套票,去遊樂園大玩特玩(推薦給你:日月潭這樣玩!美食、景點一次告訴你)!

兒童節&清明連假4天

苗栗露營、客家桐花祭

苗栗露營、客家桐花祭 苗栗露營、客家桐花祭

(source by kkday)

近來露營正夯,而苗栗因為境內多丘陵,山區開發較少,多森林、少光害,正是適合露營的地點,清明連假的天氣不冷不熱,也超適合露營!露營新手來到苗栗也不需要擔心,這邊有很多免裝備豪華露營的選擇,只要帶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且四月也是油桐花開始盛開的月份,客家桐花祭通常也會在四月初熱鬧展開,清明連假4天來苗栗露營、賞桐花剛剛好(推薦給你:油桐賞花地點這邊看)!

馬上看:全台豪華露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端午連假3天

澎湖花火節

澎湖花火節 澎湖花火節

(Photo via Flickr, by Wei-Te Wong, CC License)

澎湖花火節一般都在每年4-6月舉辦,端午連假正好可以碰上一兩場煙火施放!花火節是澎湖夏天最盛大的活動,除了一般煙火,還會有國際團隊的競賽,以及聲光秀,2020的花火節還有無人機秀,2021的澎湖花火節會有甚麼新巧思,值得大家期待!端午連假3天,到澎湖玩個跳島三天兩夜、參加花火節最適合(推薦給你:花火節必看!澎湖景點、美食懶人包)!

馬上看:澎湖花火節限定行程

中秋連假4天

馬祖賞藍眼淚

馬祖賞藍眼淚 馬祖賞藍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 by kkday)

2021中秋連假有4天可放,不如就趁這個連假安排到比較遠的馬祖度假吧!馬祖奇景藍眼淚從3月開始一直到9月都是觀賞期,不過也有11月還現蹤的紀錄,其中4-6月機會最高,也因此這個時節觀光客超級多,不想人擠人的話,趁9月中秋連假追淚是不錯的選擇。4天的假期還可以安排玩遍馬祖南竿、北竿、東莒和西莒等島,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風情,值得細細品味(推薦給你:馬祖各島景點懶人包)。

國慶連假3天

陽明山賞芒草、泡溫泉

陽明山賞芒草、泡溫泉 陽明山賞芒草、泡溫泉

(Photo via Flickr, by Paul Chan, CC License)

秋高氣爽的10月,最適合到陽明山賞芒草囉~在陽明山的擎天崗、七星山和魚路古道,長得比人還高的芒草隨風搖曳,一片花白的景象,隨手一拍都是美照,也為這座山頭增添了一絲秋意(推薦給你:中南部也可以賞芒草!全台芒草景點推薦)。在漸漸轉涼的秋夜,賞完芒草後待在陽明山泡個暖暖的溫泉,就是國慶連假的正確打開方式啊~

看完2021年的七個連假,是不是覺得每個連假都精彩可期呢?三、四天甚至七天的假期,不出國的話不用請假也能盡情地玩!不過小編要再次提醒大家,想在連假出遊的遊客眾多,如果決定好要去哪裡了,一定要及早預訂車票、機票和住宿,選擇會比較多,多猶豫幾天甚至可能就被訂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請假攻略 #三天兩夜 #三天連假旅遊 #中部旅遊 #北部旅遊 #南部旅遊 #台灣旅遊 #東部旅遊 #離島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