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景點一日遊|10大必踩秘境景點、限定野柳夜訪女王,沿著海岸來趟公路旅行吧

1 / 2

看著廣闊無際的大海,聽著海浪的拍打聲,愜意的氛圍使人放鬆、令人陶醉,除了海灘,以海蝕、風蝕等特殊地質景觀聞名的北海岸,還有著形似海豹、駱駝的岩石,多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等著大家一睹風彩,玩累了,則可以到海邊的咖啡廳小店喝點冰飲,在海景的陪伴下避暑,絕對是夏天最棒的半日遊選擇。

👉在車上也能看夜景!北海岸夜景推薦TOP8,帶你夜裡漫遊絕美黃金城

 

野柳風景區

既然來了萬里,就不能錯過這里最著名的野柳地質公園,因為風化、風蝕等自然力量,造就在景區內可以看到各種奇特景觀,舉凡女王頭,單面山、蕈狀岩、燭台石、豆腐岩等等皆看得到。

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舉辦多次的「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活動今年也有!2023野柳石光 – 夜訪女王這次預計06.30-07.16登場。女王在休養生息之後的初秋季節時分,活動期間的每個晚上18點30分至22點以絢麗光影特效展現野柳蕈石群及女王頭的奇幻美景。

岩石光影區主要規劃有「俏皮公主」、「女王頭」燈區,能讓你在海浪、奇岩、燈光及音樂中感受「石光交響曲」的魅力;也可以在最佳的觀賞高點鳥瞰,或近距離觀賞各區蕈狀岩、海蝕溝岩壁及野柳地景在燈光照映下的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北觀粉絲團-幸福北海岸

(以上皆為往年活動照片,今年依現場為主)

除了光影區以外,還有女王音樂會,邀請歌手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2023年更擴大至沙灘區推出14公尺高「Big Queen」水幕噴泉水舞秀,讓大家能一邊徜徉海風,一邊聆聽美樂,海景與樂音相互搭。

圖/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 萬里區 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2023野柳石光 夜訪女王】

活動時間:6/30(五)~7/16(日),每晚18:30-22:00

鼻頭角祕境

層層聳立的巨風化大岩石,形成壯麗的臨海稜谷線,山與海僅一線之隔的特殊景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尤其稜谷步道更被喻為網美打卡勝地,沿途可以欣賞海景、海蝕洞、海蝕平台、海崖等美景。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豹岩

位在八斗子大坪海岸的海豹岩,如同它的名字,海岸砂岩因海潮侵蝕,變成外型猶如海豹的岩石,大自然的可愛傑作讓這景點在2年前就大爆紅,但提醒想前往欣賞的朋友,與海豹岩拍照時不要觸摸傷害這難得的特殊景觀,要保持安全距離哦!

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大坪海岸

 

 

野柳駱駝峰

位於東澳漁港東側的岬角,駱駝峰是因為從東澳漁港方向遠眺岬角,外型如一隻單峰駱駝而得名,駱駝峰稜線登山步道沿途山海景色優美,山頂至高處可俯瞰整座漁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

 

水湳洞

在陰陽海一旁的水湳洞漁港後方有個小小秘境,那就是「大野狼與小綿羊」造型的岩石,發揮一點點想像力的話看起來還真有點神似,十分有趣。大家有來看陰陽海的話,不妨可以順路過來走走唷!

 

東北角石門洞

海蝕作用形成的天然拱門,便是石門海岸最有名的石門洞,好似一個大自然打造的畫框,利用遠近錯位的方式,與這難得的鬼斧神工合照一張風景照,是來到石門洞必拍的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尖鹿里

 

神秘海岸

位在金山區的神秘海岸,是由各種不同花色及形狀的巨大奇岩所組成,如果想一窺海岸美麗的景緻,需要先穿越岩石洞穴,就像來到世外桃源一樣。晴天時在這裡可以遠眺燭臺雙嶼,海天一色風景超療癒!但海岸邊沒有任何遮蔽物建議下午再來比較不會這麼曬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關海潮公園

在北關海潮公園內,除了有能眺望龜山島、濱海壯麗景觀的觀海亭,最夯的拍照景點莫過於這些,以及因巨石交夾而形成的一線天了,歷經千萬年海水沖刷與風化作用形成的自然石岩景觀,陽光從裂縫中射出,有著迷人的虛幻感。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號

 

 

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吹著海風,遠眺大海,發呆、喝咖啡,對於平日奔波工作間的人們,有什麼比這樣更棒的放鬆方式嗎!顏色鮮豔的小屋,屋內裝飾以海洋為主題,配上木質桌椅,氛圍相當chill,而這家咖啡店最搶手的座位便是海景第一排的戶外座位區,還有同樣很夯的小溫室,都是本店的熱門拍照取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永興里跳石4號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三12:00~17:30;週五12:00~18:30;週六11:00~19:00;週日11:00~18:30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日本沖繩有名必吃的海葡萄丼飯,在台灣就吃得到!而且一邊享用美食的同時,還有無敵海景作伴,吃海葡萄不夠過癮的話,九恩商行還有現撈九孔、海膽、鮮魚以及藍帶甜點可以滿足各位喜歡吃海鮮的饕客,而特別的是,店內裝潢相當樸實,甚至帶有一點”古意”的溫馨感,很像古裝劇中的客棧,而戶外則是熱門的觀海用餐區,木製餐桌檯,在這用餐有種日本海邊餐廳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營業時間:週五11:30~17:00;週六~週日11:30~19:00

 

留.夏 Stay cafe & space & book

誰說海邊餐廳一定要海洋風?留夏咖啡就是一家飄著工業復古風的海景咖啡廳,兩層樓挑高設計,不僅空間大、座位多,這樣的空間感給人一種舒適、宛如身處渡假小屋的感覺,如果要欣賞海景,編輯推薦二樓座位視野最棒,就連天王周杰倫不久前也才來訪、喝咖啡看海過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Poptour)

Info.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後厝里北勢子13-3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1:30~20:00;週六~週日11:30~20:30(週一公休)

 

有人說大海可以容納百川眾流、包容萬物,靜靜的陪伴,帶走觀海人的煩憂,如果你住在北部也喜歡大海,即使不玩水,也可以跟著本篇推薦的北海道公路景點踩點拍照,給自己一天假期,好好放鬆身心靈,把煩惱與壓力拋進大海,充滿電以迎接嶄新的一天,繼續為生活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新北】萬里一日輕旅行計畫!9大必訪景點,炎炎夏日來趟北海岸之旅吧

👉【精選】北部觀景步道,擁抱湛藍山巒大海、一覽遼闊景致,這裡通通有!

👉全台十大最美沙灘,媲美帛琉長灘、鑽石沙灣,絕美秘境通通在這

撰文編輯 #Munna

#92k週末食堂–九恩商行 #北海岸 #北海岸景點 #北海岸景點一日遊 #北部打卡 #北關海潮公園 #波波打卡 #海豹岩 #留.夏 Stay cafe & space & book #石門洞 #野柳風景區 #野柳駱駝峰 #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飛碟屋遺址 #鼻頭角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