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也會愛的超好拍打卡點就在這裡!超有時代感的舊空軍基地竟然就隱身在台北市區!這個週末就來場文藝約會吧!

1 / 2

每個週末都想著要去哪走走,紓解一下上週的疲勞,是不是常常覺得台北逛膩了,常常想到的散步、看展的地點都會想到華山或是松菸,好想開發新的散步地圖啊!小編最近發現一個隱藏版的打卡點,就是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聽起來跟當代藝術館名字很像,但完全是不一樣的地方呢!

 

因為是舊空軍總司令部基地,所以裡面的軍方舊建築很有歷史氣息,文青風的你一定會喜歡!而且打卡點尚未被攻佔超好拍!超適合週末跟家人或男友一起去散步看看展覽,前陣子還有市集跟光雕展在這裡舉辦,絕對是要納入口袋清單的打卡點啊!快跟著小編去晃晃,帶你看看最近有什麼必看展覽跟必拍打卡點吧!

結合歷史感與當代藝術,這個週末就來場文藝約會吧!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是以舊空軍總司令部為基地,問問爺爺、爸爸,他們一定知道是哪裡的~從日治時期就在的歷史建築前身是臺灣總督府工業研究所,一直到2018年轉型成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園區除了當代藝術的展覽以外也時常有市集跟音樂表演,更有之前空軍基地留下來的防空洞跟古蹟,不是一般只有女孩們會懂的網美景點,是連男友都會有感的景點呀~

這次要帶女孩們逛的打卡點就是「交幻場Wonderland」,C-LAB聯合了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打造了許多戶外裝置,結合藝術跟科技的裝置座落在園區內超級好拍,這週末就揪男友一起到空總散散步來場文藝約會吧~

#空總毯

這個由都市酵母團隊設計的街道傢俱有個超可愛的名字叫空總毯,是不是超像阿拉丁裡的飛毯,也很像衝浪板~鵝黃色跟TIFFANY綠的空總毯放在草皮上超吸睛,很有度假感啊~是不是超適合帶個比薩在這享受野餐約會順便曬個日光浴,度過一個超chill的假日午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滾動計畫

這個超可愛的竹編球是藝術家范承宗號召社區民眾回收舊衣服一起打造的作品,草皮上有五顆大竹球都是可以推的動的唷!很可以跟好友們在草地上來場夏日滾球大賽!

#磚循環

磚循環是建築團隊DMO利用原本空總的圍牆拆下的舊紅磚再重新創造出一個環狀戶外裝置,這個超特別的圓造型,早晚看起來感覺完全不同,晚上去的話會打上雷射光線,看起來超像UFO太空船降臨啊!女孩們一定要待到晚上看看這個奇景~

#光環境藝術-發散度/流景/高壓電

光環境藝術的作品分別由藝術家許巽翔、謝佑承與王中原設計,發散度設置在上面提到的磚循環頂層,高瓦數雷射光直射台北夜空,其他兩件光環境藝術都將陸續登場,看起來超壯觀,到時候一定要去朝聖一下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舊空軍基地超有味道,喜歡老建築的你一定要納入新散步地圖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園區內還有很多很值得拍爆的打卡點,一進到園區小編馬上被一片香草植物給吸引,拍起來是不是超可愛,好像到花園一般~

既然是舊空軍基地也有當時留下的防空洞,斑駁的迷彩牆面,是不是超有味道的呢?平時不愛拍照的男友看了也會想拍一張的~

小小碉堡拍起來也超級可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空總仁愛路大門進來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棟就是以前的戰情大樓,可是座很有歷史的古蹟呢~不要看它拍起來好像很正式,之前在園區辦了古蹟光雕秀,戰情大樓可是很重要的角色!投影在上面看古蹟瞬間變得超級時髦!

仁愛路大門也留下了空軍基地站哨點,拍回去跟爸爸分享,相信也會勾起爸爸當時當兵的回憶!

來這裡真的會美照拍不完,超有味道的~介紹了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的必拍打卡點,場內還有很多好玩好看的展覽!這個週末就帶著男友衝一波~來場文藝約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