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IG打卡最美漁港TOP8!從大港口到在地小漁村,夏天衝海邊享受夕陽日出漫步吧

1 / 1

台灣身為一座四面環海的小島,大大小小的碼頭座落在每個城市,雖然不起眼,但卻扮演著重要角色,每道日落時分,船舶漸漸回航,沿岸的燈火一一亮起,比起大自然,這些港口更能代表當地的特色,在這些小漁村裡其實也隱藏了許多美景,無論是看日出或是黃金熠熠的夕陽都很適合,下次就來這裡散步走走吧!

 

豬鼻子漁港

位於桃園的豬鼻子漁港,因為特殊的消波塊形狀而得名,其實它就在竹圍漁港旁邊,只要導航豬鼻子漁港就可以找到,但因為海灘旁的小路不能開車,建議大家可以將車子停在漁港附近,再步行進去。

長方形的消波塊被挖空兩個洞,堆疊在岸邊,遠看真的就像豬鼻子一樣,難怪會成為近期的爆紅打卡點。

Info.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外垵漁港

被譽為澎湖最美漁港的外垵漁港,因漁村依照當地的地形而建,高處眺望就能發現建築很有層次的往上建,站在制高點便可一覽整個港口的美景,因此不少人會到這個秘境拍照。不只白天,黃昏和夜晚的景色也都很美,甚至有個「台灣小希臘」的稱號。

Info.

要到制高點拍照的話,有熱心的網友建議導航:西台餌砲,往前走旁邊有條紅土小路進去。

後壁湖漁港-星砂灣

不用去沖繩也有漸層海!位在後壁湖漁港的出口燈塔南側,緊鄰著燈塔,雖然整體海岸範圍不大,景色卻依然吸引人。遠方由深到淺的蔚藍海洋加上一旁的小燈塔,配上珊瑚礁組成的白沙,藍天白雲下拍起來度假感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23號

正濱漁港

位在基隆的正濱漁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啦!海色繽紛排樓座落河岸,漁船停靠在岸邊,拍完照調個色就能有濃濃的異國風情,還有個小小威尼斯的稱號!這裡曾經是日治時期基隆的第一大港,附近也因此保留了不少特色海產店家,化身成懷舊風漁港,大家拍照之餘還可以到附近晃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與正濱路交接處

 

 

南寮漁港

媲美阿根廷大岩灘的魚鱗天梯,就在在南寮漁港,打破傳統消波塊的印象,面對大海一片一片像魚鱗般的白色消波塊,可以在上面看海、散步,再往前走就是沙灘,日落時的陽光把整片天梯染成彩色彷彿美人魚的尾巴,情侶約會來這絕對錯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拍到完整的天梯,可以查詢中央氣象局的潮汐表,退潮時前往拍起來最完整,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Info.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淡水漁人碼頭

相信漁人碼頭一直以來都是北部許多情侶們的共同回憶,夕陽西下時橘紅色調渲染了整個河岸,浮游碼頭、沿岸的老街除了美食還有各種懷舊雜貨店,讓人完全可以放下手機,重回老派約會的時光。

淡水漁人碼頭以前為「淡水第二漁港」,經過重新整理,成為了熱鬧的淡水漁人碼頭,絕對是台北必去的經典景點,每年也都會舉辦煙火秀,想要浪漫約會選這裡絕對錯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觀海路199號

龜吼漁港

位於北海岸的龜吼漁港,是一座小漁村,處處都可以看見可愛的彩繪牆面,除此之外,附近也有近期的熱門景點「野柳九孔池」(⚠️2022年初已拆除),退潮時廢棄的九孔池下海水湛藍透徹,將海景整齊的劃分為一格一格的方形,一旁的奇岩峭壁也會依時間氣候有不同的樣貌。

另外,「野柳駱駝峰」也是另一處值得一訪的景點,駝峰頂端天然的海防碉堡,從碉堡裡的小窗戶,還可以眺望整座漁港,天然的像框拍起來也特別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85-3號

粉鳥林漁港

隱身在岬灣裡的粉鳥林漁港,不同於其他大型港口,這裡多了一些僻靜的氛圍,背山面水的悠閒景象讓人不知不覺放慢腳步。而粉鳥林秘境也在港口之中,經過一段時間的封閉,近期又再度開放,穿過小小的防波提,就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及柔美的礪灘了!

為了保持海灘的環境,欣賞海景的同時也要記得帶走隨身垃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蘇花路三段161

誰說看海一定要去沙灘,看著港口的漁船、郵輪,攤販的叫賣,海邊風格的小店,遠離都市後,純樸的生活才能真正的拋下繁忙的生活。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畢旅不能出國沒關係!台灣6個山海線景點,今年就決定上山下海

👉【宜蘭】蘇澳8處特色景點,沙灘祕境、海灣咖啡廳,山景海景一網打盡!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南寮漁港 #外垵漁港 #後壁湖漁港 #後壁湖漁港-星砂灣 #星砂灣 #最美漁港 #正濱漁港 #淡水漁人碼頭 #竹圍漁港 #粉鳥林漁港 #豬鼻子漁港 #野柳九孔池 #野柳駱駝峰 #魚鱗天梯 #龜吼漁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