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攻略】藍眼淚季節來囉!異國風聚落、戰地遺址,還有超可愛野生梅花鹿

1 / 2

身為台灣最遠離島的「馬祖」,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對它也比較陌生?因地理位置,不只有濃濃的戰地風情,文化也跟台灣本島有些許不同,獨特風景分佈在南竿、北竿、東莒、東引。如果到這旅遊打卡編也建議可以停留個三天兩夜,來趟深度之旅吧!

延伸閱讀👉馬祖伴手禮推薦TOP7,離島偽出國,讓你把在地好滋味通通帶回家!

(圖片來源:Booking.com 提供)

馬祖交通

想前往馬祖的話,交通工具以船和飛機為主,飛機所需時間約為65分鐘,搭船則是8~10小時不等。通常會在南竿島落腳,每天也都有船隻從南竿出發前往其他小島,怕暈船的朋友記得帶上暈船藥以備不時之需喔!

(圖片來源: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

馬祖藍眼淚

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是馬祖最夯的觀光招牌!現在也正是藍眼淚的季節,絕對是每個人一生必看的景象。每到夏天,入夜後海浪拍打岸邊,散發著湛藍色亮光,像夢一樣的場景真實的在眼前實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名叫「渦鞭毛藻」的生物,在經歷環境變化時會散發亮光,而將海洋染成藍色。牠最常出現的季節就是夏季的6-9月,馬祖四周環海,所以非常容易看見。如果想看到獨特場景的藍眼淚,可以前往「鐵堡」和「北海坑道」喔!

 

馬祖景點推薦:

大坵島

不只綠島、小琉球,馬祖的大坵島上也有梅花鹿山丘!這些野生的梅花鹿裡有些完全不怕人,有趣的事,這些梅花鹿其實並非原始種,而是戰爭時期,為了糧食才從圓山動物園帶來的,戰後他們就在此生長,成為了現在的梅花鹿山丘。

雖然他們很親人,但畢竟是野放的動物,具有野性,不要過度的干擾他們生活還是比較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馬祖大坵島(夏季每日船隻從南心福奧港出發)

 

 

東引島燈塔

被評定為國家三級古蹟的東引島燈塔,位於東引島的山腰上,,帶點復古的外型不同於高聳的現代燈塔,旁邊連接著一道長長的純白樓梯,由上往下看,峭壁上的燈塔與湛藍海水,具有濃濃的海島氛圍,成為了許多攝影師、畫家前來捕捉的美景。

(圖片來源: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69號

北海坑道

因戰略用途而興建的北海坑道是一座地底航道,可以提供近百艘小船使用,依當時來說是非常高難度的工程,這座深入山腹的地下碼頭,特殊的洞穴造型,可以完全地看見山壁內的樣貌。

每到夏季,藍眼淚甚至會把航道變成一片藍色星空在台灣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景象,沒來過別說你玩過馬祖!

Info.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

鐵堡

曾經是軍事要地的馬祖因戰爭留下來的遺蹟當然不只一個,其中鐵堡就是另一處很值得走訪的遺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鐵板西邊有一座海上獨立的岩礁,在當時可說是第一防線,戰時甚至在岩石上插滿玻璃碎片來防止敵軍上岸,而連接礁岩的還有後面一連串的設施,包含下石室、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現在全部都留了下來,走進去依然能有身歷其近的感覺。

而這裡也是觀賞藍眼淚的一個熱門景點喔!

Info.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

芹壁村

芹壁村為北竿海邊的一個小鎮,因為就坐落在海邊的山坡上,風景超好不用說,由石頭堆砌而成的矮房們,排列在山坡的景象跟希臘有一曲同工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馬祖的矮房多了更多台灣才有的故事,午後來走走、看海,還可以發現不少當時的石雕標語呢!

Info.

地址:北竿

 

 

DAYSPRING.日光春和 馬祖﹝日光海岸﹞

DAYSPRING.日光春和為馬祖最早期的民宿之一,經過轉型後成為了一間同時能感受馬祖文化、海景和兼顧環境的極簡旅宿,在這裡不只可以看海放鬆,簡單清新的擺設也讓人能卸下旅行的疲勞,早上看著光影透過玻璃窗打進民宿,就讓人再度充滿活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仁愛村1-1號

除了每年的藍眼淚,馬祖的建築和歷史,造就了獨特的離島風景,甚至天氣好時還可以一望到中國大陸,在台灣體會不到的異國感,這裡通通都有~規劃一個離島之旅吧!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台灣最美門牌在這裡!馬祖東引鄉換新門牌,「陶瓷x馬祖海色」這設計讓人太心動了!

👉藍眼淚的季節來了,大家準備好了嗎?來一趟不一樣的台灣離島行,親眼見證馬祖的美

撰文編輯 #Jessiee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SPRING.日光春和 #北海坑道 #大坵島 #東引島燈塔 #芹壁村 #藍眼淚 #鐵堡 #馬祖 #馬祖交通 #馬祖攻略 #馬祖景點 #馬祖藍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