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5招美照技巧!8000坪大的最新園區,花季、交通和拍法一次告訴你

1 / 1

每當夏天的到來,就意味著繡球花季的來臨,YT@大包小包不在家從不缺席陽明山的繡球花,但是今年我們不去了!因為這次要分享的是萬里區8000坪大繡球花園的美照教學!

這一次我們會分享三步驟,何時去、怎麼去、還有美照怎麼拍?大家趕緊學起來吧!

 

一、何時去?

台灣繡球花期長達2個月左右,最早於5月上旬開始,一直到7、8月都還有。但同時也會因為平地高山氣溫的不同而影響開花的時間,建議出發之前來電詢問花況!

 

二、怎麼去?

這一間叫「高家繡球花園」想必攝影的朋友們並不陌生,它們家總共分三大區,而今天要介紹就是位在萬里擁有八千坪的第三園區,只要導航高家繡球花園第三園區就找到囉!

由於沒有停車場的設施,開車前往的朋友們須停在白線車道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怎麼拍?

喜歡拍照的朋友們,這裡提醒一下大家,植物很脆弱,架腳架時要避免撞到花朵唷!

鏡頭靠近花朵,點綴整張畫面

光圈 Aperture f2.8 快門 Shutter 1/2000

感光度 ISO 125 焦段 18mm

圖片授權IG @jacqueline_1116

 

 鏡頭靠近花朵,點綴整張畫面

光圈 Aperture f5.6 快門 Shutter 1/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光度 ISO 250 焦段 36mm

圖片授權IG @stanley_pic

上面兩張是我們站在花間小徑中,透過兩旁的繡球花,包圍著我們,將手機和相機儘量靠近花朵,讓畫面點綴滿開的繡球花,是不是很浪漫呀!

 

由下往上拍,尋找大樹當背景

光圈 Aperture f2.8 快門 Shutter 1/400

感光度 ISO 200 焦段 33m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授權IG @jacqueline_1116

將腳架放置低角度,由下往上拍,後面的大樹是不是壯闊了起來呢!我們頓時走在巨大的魔法森林裡,彷彿在森林裡吸芬多精的感覺。

 

選擇長鏡頭,利用散景的魅力

光圈 Aperture f2.8 快門 Shutter 1/400

感光度 ISO 125 焦段 75mm

圖片授權IG @stanley_pic

挑選望遠或中長類型的鏡頭,擁有散景模糊的效果,利用高低層次不同的繡球花,圍繞著畫面中的小人物,更突顯我們的主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藍的花瓣,化身鏡頭的光暈

光圈 Aperture f2.8 快門 Shutter 1/250

感光度 ISO 125 焦段 64mm

圖片授權IG @jacqueline_1116

前景剛好有一朵淡藍的花瓣,這張構圖要歸功於它!光圈開大讓花瓣化作鏡頭的光暈感,營造浪漫的氛圍。

 

美照影片教學分享給大家👉https://youtu.be/0HQUAPjXUZ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美照教學,也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未來也會陸續分享台灣各地的「幾種拍法」,記住幾個步驟,你就可以與另一半、朋友踏上旅途的同時,留下屬於你們獨特的回憶。

我們是@大包小包不在家,下次見~掰掰!

👉IG 熱門景點怎麼拍? 情侶 “美拍教學“ 大公開!記住 3 步驟,你也能成為 IG 攝影師!

👉陽明山TOP5繡球花園區,夢幻花海追起來,揪閨蜜一起去拍奇蹟美照吧!

#2020繡球花 #拍照教學 #繡球花 #繡球花季 #花季 #花季景點 #萬里區 #高家繡球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