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8間藏身在老宅裡的咖啡館,帶上你的老靈魂,來度過慢活的午後吧

1 / 1

老屋總是帶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彷彿可以藉由建築感受到曾經的故事,帶有殘破感的工業風半戶外的空間,伴隨陽光和自然 ; 結合木製裝潢,更給人一種溫暖的氛圍 ; 古物的收藏彷彿穿越道古早的年代,品嚐美食之餘也感受獨特的故事,就是老屋的魅力所在吧!

台北|Tella Tella cafe

藏身於赤峰街的Tella Tella Cafe,是近期新開幕就超火紅的咖啡廳!招牌是顯眼可愛的女孩logo,在未開幕前就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走進咖啡廳內,也一點不讓人失望!室內以清新的薄荷綠,搭配撞色的復古紅,顯得活潑又俏皮,連地板也是滿滿復古風的磨石子地。

裡頭擺設的老物件、古董擺飾們,就像是穿越回了50、60年代,四周更融合了許多可愛、懷舊日本風的元素,絕對讓你在裡頭拍照拍個不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在咖啡廳裡不只有超好拍的造景,Tella Tella cafe飲品、餐點也絲毫不遜色,鹹食甜食通通有~喜歡日系懷舊復古風的朋友們,下次來赤峰街一定不要錯過它了!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2樓

營業時間:11:30-20:00

 

台中|Heynuts Alley Cafe 堅果小巷

同樣為老宅改造的堅果小巷,除了前面有一片綠色的草皮,店內則是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結構和樣貌,加上熱帶感的壁畫和花磚地板,使整棟玻璃屋充滿濃濃的復古感又帶點溫暖。

一大片延伸到二樓的玻璃牆面,超好的採光除了好拍,也可以一覽老宅的樣貌。而且咖啡廳還會不定時更換外頭的佈景,近期從原先的稻草捲心酥換成了一顆顆綠油油的波波草,化身成為小小花園,圓滾滾的造型超級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台中市西區大仁街33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台北|卜卜商店

在都市叢林的台北,好像已經難以找到原始樣貌的老宅,位在中山區的赤峰街上,這區保留了不少傳統老宅的樣貌,彷彿穿越時空的街道,帶你們回到老台北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卜卜商店」,更是間連餐點都讓你回憶起小時候的咖啡廳,其實它是台南人氣飲品店「波哥」北上開幕的新店。除了飲品,還有甜點、結合了許多傳統甜品的味道,布丁、波霸……台式配料,真的讓人超懷念!

另外,這間餐廳採不定期公休制,大家想要吃到懷舊甜點,一定要先看看他今天有沒有開喔!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2

營業時間:12: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寬哥的關於咖啡

位在新北九份的「寬哥的關於咖啡」,距離九份老街不遠,但卻不像九份老街一樣熱鬧,這裡多了一些愜意的氛圍。

由老五改建的木屋矮房,斜斜的建立在斜坡上,有一點點日本鄉下的樣子,外面經常停著復古機車,讓懷舊感又更加深刻,餐點則是以精緻的義大利麵為主,特別的炸海鮮也是海鮮控必點料理。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明理路99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這裡是咖啡店

距離火車站只有3-5分鐘車程的「這裡是咖啡店」,是由一間狹長型的雙層老屋所改建的咖啡廳,幾乎保留了破碎的房屋樣貌,已經拆除的屋頂直接以玻璃支架來取代。

二樓的空間搖身一變成為了半戶外的空間,原本冰冷的水泥牆面,經過木質調桌椅擺飾,加上屋頂的陽光,變得溫暖又舒適。

除了下午茶必備的甜點、咖啡,這裡還有一個拿手菜-咖哩飯!帶點南洋風的辛辣口味,加上蕃茄,濃郁的咖哩飯,連咖哩控們都被深深吸引。

Info.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大同路1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三公休)

 

 

彰化|炎生咖啡

如果你喜歡一磚一瓦的老建築,彰化的「炎生咖啡」就很適合三五好友的聚會,獨棟的老雙層別墅,除了前院,中庭還有一個小庭院,大樹貫穿其中,職栽圍繞著整棟建築。不僅如此,特別收藏的古董,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的阿嬤家。

店家還特別講究咖啡豆的品質,堅持只使用品質良好的豆子,愛喝咖啡的,這裡一定值得你走一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建文街11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台南|窄門咖啡館

想要吃到「窄門咖啡館」,可是要先經過身形的考驗,只有38公分寬的入口,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它!而且大部分的大人都要側身才能通過,進入名副其實的「窄門」,再經過長長的走道後,就能抵達往上的樓梯。

走過樓梯,是意想不到的大空間,進入店裡,義國感的圖騰、飽和的顏色,長型的的窗戶,恍惚錯置在舊時光的氛圍中,有如魔法般的空間,下次去台南一定要體驗一番!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2樓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0:30;六日 10:30-22:00

👉【台南】盤點特色青旅TOP7!藏在古都中的旅人故事,每間都不能錯過

 

 

高雄|龜時間 goöod time

全木製的店面,遠遠看就非常吸睛的「龜時間」,門口的古董鐘,同時呼應著店名:「如果來到這裡就放慢腳步過過龜時間吧!」。以洋食和下午茶為主的餐點,每道都很自然健康,沒有過度的調味,讓人可以吃到食材原始的風味。

另外,這間熱門的餐廳,每月會不定期公休,用餐時間也常常需要排隊,想要品嘗美食,可要碰運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41號

營業時間:每月時間不同,可以關注店家粉絲專頁

屏東|ma-mom-mom

位在南州糖廠的園區裡的「ma-mom-mom」,四周被綠油油的草皮圍繞,很有小國風情!廠房式的平房,裡頭則是全白的簡約風格,為四季如夏的屏東,增添了一片清涼,再來一杯得獎的Campbell’s Perfect Tea紅茶,馬上一掃炎熱!

除了咖啡廳,南州糖廠的園區還有許多文青小店可以逛逛走走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南州鄉永安路1號

營業時間:10:30~17:30(週二、三公休)

 

👉捷運綠線一日散策:中山站周邊散步景點、逛街地圖、約會提案、新開幕咖啡廳,花小錢玩整天

👉台南人氣咖啡廳TOP10,穿越時空的復古感,細品巷隅內的咖啡飄香

撰文編輯 #Jessieeee

#goöodtime #Heynuts Alley Cafe 堅果小巷 #ma-mommom #卜卜商店 #台灣咖啡廳 #咖啡 #咖啡廳 #堅果小巷 #打卡精選 #炎生咖啡 #窄門咖啡館 #老宅 #老屋咖啡廳 #這裡是咖啡店 #龜時間 goöod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