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度不輸宜蘭!「台北版抹茶山」就在這,遠眺火山口,療癒山景等你來挑戰

1 / 1

超火紅的登山路線可以說是非「抹茶山」莫屬!因為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而爆紅的宜蘭「聖母山莊步道」,深綠色的山稜,彷彿抹茶冰淇淋!但除了宜蘭有抹茶山,其實在台北市就有相似度極高的小抹茶山,不只一樣有一望無際的蓊綠山景,還能遠眺台北最大的火山口,以後想要欣賞抹茶山,又多一個選擇啦!

推薦閱讀👉此生必爬!9條台灣「中級山路線推薦」,清水斷崖、抹茶山、夢幻湖泊都能盡收眼底

小抹茶山(小觀音山)

小抹茶山其實是位在北投和芝山交界的「小觀音山」,可以由芝山入口或大屯山入口進入。因大屯山入口,就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所以大部分的山友會選擇從北投大屯山開始攀登。

「小觀音山o型縱走」路線依序會經過>>>小觀音山西峰、小觀音山西西峰、小觀音山北峰、小觀音山。

海拔1,066 公尺高的小觀音山,難度完全不雅於宜蘭抹茶山,想要一覽抹茶稜線,體力也是考驗之一。第一次攀豋,大部分的人會花費6-7小時,經過一片坡度較陡箭竹林之後,才會抵達真正的超美稜線。抵達稜線上就是以緩坡為主,這時會感覺一切的努力,都因為眼前這片風景而值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注意事項

為了安全起見,此登山路線推薦給「登山好手」或是平時有在運動的人,絕對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網美山”,因為全程走完需要6-7小時,是一段苦行的朝聖之路,所以是條體力和毅力都須兼具的步道。新手千萬別為了拍照就跑上山,是十分危險的唷!

⚠️沿途會有攀繩路段,可以著用止滑度佳、防磨的手套,須穿著抓地力量好的運動鞋。稜線上沒有遮蔽物,怕曬的朋友記得要注意防曬。沿途會穿越樹林、箭竹林,一定要看清楚指標才不會迷路。

交通

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導航到大屯山鞍部停車場即可,但假日的陽明山會實施時段車流管制,所以建議提早前往。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以搭公車到陽明山總站,再轉乘108遊園車到鞍部站下車。

最後,大屯山屬於經常有霧氣的山,雨天、陰天等天氣不佳或傍晚都不建議前往喔!看完美照是不是超級燒!很想現在就出發~想要一覽抹茶山風景,不用再跑到宜蘭啦!

 

看更多👉【精選】北部午後旅遊景點!從日落看到夜景,週末就睡到自然醒再出發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春夏花季地圖】北中南賞花懶人包,連花海也換上繽紛的夏季新妝囉!

看更多👉陽明山TOP5繡球花園區,夢幻花海追起來,揪閨蜜一起去拍奇蹟美照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防疫期間,外出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先將喜歡的文章收藏,之後再去玩爆吧!

#台北 #台北抹茶山 #台北景點 #大屯山 #小抹茶山 #小觀音山 #小觀音山北峰 #小觀音山縱走 #小觀音山西峰 #小觀音山西西峰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