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霧峰8個人氣景點!走訪老眷村、日式平房&俯瞰城市夜景,來趟愜意小旅行吧

1 / 1

台中除了擁有玩不完的景點,咖啡廳、市集、文青小店,每次來都能在巷弄裡有新的發現,其中台中市區更是每到假日都是滿滿人潮。不想人擠人,又不知道可以去哪了話,就去霧峰吧!離市區不遠的霧峰,其實景點也超級豐富,下次就這樣玩吧!

👉【台中】歷史建築搖身一變!現在都是超夯打卡點,來場穿越時空的旅行吧

民生故事館

由「民生診所」改建的霧峰民生故事館,純白的矮房,木製的門框,裡面更保有診所的木頭古董櫃檯。還有模擬整療室,完全還原了當時診所的看診空間,連醫生桌上都放著常常用來哄小孩的糖果,這些老物讓這間診所的故事彷彿歷歷在目,也讓許多當地人喚起童年回憶呢!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69號

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窩草的日子

都市裡待久了,想要有一塊綠地可以休息、喝下午茶,「窩草的日子」絕對是個好選擇!日式的平房、戶外草皮,更有一望無際的風景。

這裡的餐點以西式為主、漢堡鬆餅及飲品,非常適合下午的輕食,完全就是假日放鬆首選!愜意之餘還是親子、寵物友善餐廳,不用但心外出帶著它們不方便!戶外的座位空間也非常適合讓狗狗和小朋友們活動、盡情奔跑。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四德路136巷2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11:00 – 21:00

 

光復新村

於1950年政府為了防止二戰摧毀政府機關,因此將當時的政府機構遷移到台中霧峰,而「光復新村」也成了二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眷村式的房屋設置,讓人誤以為穿越到了民國時代。

現在則是進駐不少文青小店,下午茶、市集,還有不定期的展覽、街頭藝人,好逛的程度,讓人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下午。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光復新站)和平路2-3號

921地震教育園區

921地震一定是許多人小時候深刻的記憶,直到現在還是會聽見長輩回憶起當時的狀況。距離震央不遠的霧峰,就保留了當時震災所留下的建築,打造出現在的「921地震教育園區」。

如果是住在北部的朋友,地震當時感覺可能不像中部一樣劇烈,但來這一趟絕對會被眼前景象所震撼,也會深深感謝當時參與救援及修復的人們!而園區內還有個七彩的階梯,拍起來十分可愛,到此走訪絕對別忘了它。

Info.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9:00 ~ 17:00

霧峰林家花園

曾經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霧峰林家」,為此家族的宅院,超大的園區,每一棟房舍都有獨特的故事。華麗的庭院設計,也讓人驚嘆,其中湖中央的水上屋,處處都是氣派的裝飾,即使事過境遷,還是不難想像當時家族的繁盛樣貌。

Info.

地址:臺中市霧峰區民生路26號

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2:00,13: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亞洲大學

說到亞洲大學,歐式建築和超異國感的校舍,不但成為偶像劇和婚紗的熱門拍攝點,也是觀光客們到霧峰的必拍的景點,但如果你只知道這些,那就落伍了!

其實除了有名的行政大樓,校內的「現代美術館」也是大有來頭,由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美術館,現代的玻璃屋工業風、清水模設計,跟對面的歐式建築形成對比,下次千萬別錯過。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UnCrazy這裏勿瘋

充滿夏日風情的「UnCrazy這裏勿瘋」,天藍色的外觀,具有獨特的海邊風格之外,店內的佈置也是走藍加黃色的活潑跳色,處處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巧思。從日系花布的菜單到牆上的掛飾,如果是愛拍照的女孩,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位於霧峰鬧區的「這裏勿瘋」也跟「這裡霧峰」呼應,讓人一看到就難以忘記!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1127號

時間:11:00 – 20:30

朝陽後山夜景

看夜景的行程,讓人不禁回想到大學時,跟朋友們說走就走的夜晚,熱血的過程,你有多久沒有回味了?朝陽後山的夜景除了是大學生們愛去的景點,可以遠眺摩天輪的景也吸引的不少外地人特別前往,找個週末再重拾大學的浪慢時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

 

下次來台中別再只待在市中心啦!下次來趟山線一日遊,從早到晚跟著這篇完就對啦!

 

👉台中真的玩不膩!超夯打卡點整理出爐,這些地方你都去過了嗎?

👉【新北】不只有OUTLET,林口TOP9私房好去處,下次去就這樣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ieeee

#921地震教育園區 #UnCrazy這裏勿瘋 #亞洲大學 #光復新村 #台中霧峰 #朝陽後山夜景 #民生故事館 #窩草的日子 #這裏勿瘋 #霧峰 #霧峰景點 #霧峰林家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