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迷注意!世界級美景「曼哈頓懸日」,台灣這三個地點也能看得到

1 / 1

曼哈頓懸日可是聞名全球的世界級美景,紐約高樓遍佈又成棋盤式街景,每年會有3天的日落時,太陽會剛好出現在大樓之間,夕陽餘暉透過大樓灑落在街道上,這樣絕美的城市景觀,每年都讓人看的如癡如醉。但其實台灣也可以看到像「曼哈頓懸日」這樣的奇特景致,高雄、台北都有地點可以欣賞得到,甚至還有奇特的燈塔懸日景色,一起來看看在哪邊吧!

 

忠孝西路懸日

台北這幾天就能看得到「曼哈頓懸日」般的美景!想當然這樣的場景出現在台北這座大城市裡,大家就不用遠赴曼哈頓了!故在每年這個時間都會有超多人潮出現在街頭或天橋,為了要一睹火紅夕陽出現在大樓之間這樣難得的街景。

而今年最先出現懸日的地點為忠孝西路,最佳觀看和拍攝位置是在忠孝西路的陸橋上,每年一到懸日出現的那幾天都會有許多攝影迷提早在上面卡位,想拍出最佳懸日照。

除了忠孝西路以外,5/2起峨眉街也能看到懸日。如果你跟編輯一樣真的沒有閒時間上山下海,這個超美限定街景絕對不要錯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説是日落美景,但陽光其實還是偏強,建議想到場拍照的攜帶深色墨鏡,還有在街道或天橋上拍攝懸日時,務必注意安全及維持交通秩序唷!

圖片來源:報天文 – 中央氣象局

 

 

高雄青年路曼哈頓日落

每年1月底和11月中高雄的青年路都有大約3-4天左右的黃昏,可以見到如「曼哈頓懸日」般的景色,高雄更在2018年開始舉辦懸日日,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把這奇特的景色拍照留戀起來。高雄人快筆記下來,可別錯過11月的囉!

當日落被雲朵遮住時,形成被切一半的懸日景色,也算是另一種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驚喜感!不管是整顆的懸日還是這樣有點詭譎趣味的懸日,都讓大家手機拍不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貴角燈塔懸日

除了都市高樓感的懸日,在富貴角燈塔這邊也可以拍到懸日景色,跟高雄或台北那種都市感的懸日相比,這樣的燈塔懸日照反而更有種科幻不真實的感覺,但一樣會讓人看得嘖嘖驚奇,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完後大家把懸日會出現的日子記在記事本上吧!今年可別再錯過這樣的絕美景色,想拍出「曼哈頓懸日」般的巨石陣日落景色,只要掌握「讓太陽可以和街道在同一條線上」這個原則就可以拍出好照片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美不過夕陽紅!北部7大最佳賞日落景點,背光剪影照在這拍準沒錯

👉全台奇特景觀特蒐,台灣人未必知道的秘境!一起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富貴角燈塔懸日 #忠孝西路懸日 #曼哈頓懸日 #高雄青年路曼哈頓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