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8處特色景點!沙灘祕境、海灣咖啡廳,山景海景一網打盡

1 / 2

說到宜蘭蘇澳,還只想到冷泉就太遜了!囊括雨天備案、晴天踏青的景點遊玩秘笈,不管你是帶小孩出遊還是童心未泯的小大人,又或是喜歡往大自然狂奔、看海踩水的陽光女孩男孩,下次到宜蘭還不知道去哪玩嗎?就到蘇澳來趟兩天一夜滿足你們吧!

 

武荖坑風景區

可以溯溪、戲水、垂釣、野餐、露營的武荖坑風景區,是新「蘭陽八景」之一,在夏天可是宜蘭的熱門景點之一。

早期是淘金據點的武荖坑風景區,如今樹木生長茂盛,蜿蜒的溪河,水質清澈,溪中還有因數座欄砂壩而形成的幾處小瀑布,大草地上也種有大量花卉,有種桃花源的感覺,相當幽美。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武荖坑路75

開放時間:08: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以傳承保存傳統漁村文化為目的興建的場館,相較於一般單純「介紹」性質的地標景點,祝大漁物產文創館不但有超殺底片的3603D彩繪海底隧道,在這裡還能體驗多種手作DIY活動,也能買到魚和海鮮有關的文創商品、食品,很適合作為雨天的備案景點。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52-2

開放時間:09: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方澳觀景台

碧海藍天,360度零死角的將海景盡收眼底,喜歡看海的朋友,到宜蘭一定要來南方澳觀景台!觀景台海拔高達140公尺,週邊的蘇澳港、內埤海灘、豆腐峽通通都可以一次看到飽,而編輯最推的就是傍晚的落日夕陽以及夜景,浪漫指數破錶。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蜡藝蜡筆城堡

色彩繽紛的蠟筆觀光工廠,光是工廠外觀是巨型蠟筆就超級吸睛,不但入園會送一盒蠟筆蠟筆,館內上還有著八層樓高的超長溜滑梯,和一系列風車、彩色筆DIY等手作體驗,不只適合帶小孩來玩,就連很多大人也都會激起童心,覺得有趣呢!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

開放時間:08: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XI Museum 計程車博物館

誰說博物館一定很無趣!計程車博物館不只是適合親子遊玩的景點,如果是車迷,在這裡也會捨不得離開,館內收藏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古董級計程車、上千件的玩具車模型。

拍照拍過癮了,還有兒童遊戲車、碰碰車可以開、下午茶可以喝,玩一整個下午都不是問題。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二段1622

開放時間:10:00~17:00(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賊仔澳

蘇澳說到海灘,應該多數會想到情人灣,但其實緊鄰的賊仔澳才是祕境!謠傳幾百年前是海賊上岸聚集地而得名的賊仔澳,其實是少見的「玻璃沙灘」,因為早期是垃圾掩埋場,各色的玻璃製品隨著多年的海水沖刷,被磨成如沙礫般大小的玻璃石,與沙子混合後,在陽光折射下反而亮晶晶的,相當夢幻。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澳粉鳥林 神秘沙灘

年才重新開放的東澳粉鳥林魚港,被大家公認為蘇花公路沿線上最絕美的景點,甚至有「小下龍灣」的美名。雖有著神秘沙灘的名字,但其實是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

經過整修後,也有一條很好行走的道路,海灘水質清澈,天氣好時,可以清楚看見礁岩和烏石鼻;傍晚的夕陽也十分迷人,優美的景緻成為東奧必訪的秘境之一!

Info.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三段東澳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We Cafe’我們的海灣

開在內埤海灣旁的小小咖啡店,有音樂、美食、清涼飲品,二樓還設有露天座位區,可以眺望海景,宛如日本、夏威夷的海邊小屋餐廳,在這用餐相當有情調,玩累了就來這發發呆也是很好的選擇。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30~22:00;週六、週日11:00~22:00(週四公休)

👉【精選】宜蘭景觀民宿TOP9!燈塔旅宿、山林裡的泳池,最浮誇的都在這

👉【精選】宜蘭住宿推薦!超Chill露營車、質感清水模建築通通有

👉【宜蘭】到礁溪來場大自然之旅,吃喝玩樂通通有,兩天一夜都玩不夠啦!

#TAXIMuseum計程車博物館 #WeCafe我們的海灣 #南方澳觀景台 #宜蘭 #宜蘭景點 #宜蘭蘇澳 #東澳粉鳥林 #東部打卡 #武荖坑風景區 #波波打卡 #祝大漁物產文創館 #粉鳥林秘境 #蘇澳 #蘇澳旅遊 #蘇澳景點 #蜡藝蜡筆城堡 #賊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