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奇特景觀特蒐,台灣人未必知道的10個秘境!一起探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1 / 2

宛如外星人傑作般的奇特景象,壯麗中又帶點神祕,這回出遊來點不一樣的吧!不只讓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你能拍美照、製造快樂回憶,甚至更可以趁機會來堂地質學課,從海蝕洞、風化一路講到灘岩地形,了解台灣奇景的由來,發現更多你平常看不見得台灣之美。

防疫期間🌟非必要時盡量避免外出;大家可以先將喜歡的文章收藏,之後再去玩爆吧!

 

宜蘭|烏岩角

烏岩角位在東北角的陸連島,也是全台最長中央山脈的起始點,所以有許多人想要攻克它。若你也想來挑戰看看,去到烏岩角共有兩種方式,一是從東澳划獨木舟,可以順帶滑過壯闊的萬年海蝕洞,再踏上秘境沙灘,最後抵達烏岩角下,一窺烏岩角下的神祕洞穴。

而另種方式就是走陸路到烏岩角,由於地形非常陡峭,沿途會經過叢林與碎石交雜的區域,還有多段道路需要裸岩拉繩才能完成,非常考驗一個人的體力!所以若是想要靠著走路征服烏岩角的朋友們,小編提醒,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一同前往,因為這裡的挑戰難度較高,也比較危險,沒有經驗者、和齊全的裝備,切勿自行前往喲!

Inf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烏岩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小編推薦也可以看看 Youtuber@秋天剩旅行【cts.travel】影片的詳細介紹,對有計劃前往的人,非常有幫助唷!

 

新北|茶壺山秘境

要形容茶壺山,就是四個字:碧海藍天!從金瓜石往山頂望去,宛如一個沒有把手的茶壺,所以茶壺山又被叫作無耳茶壺山。作為九份熱門景點,最大賣點就是能在山上俯瞰陰陽海,而陰天時,雲霧繚繞如仙境般,則有種身處馬丘比丘的感覺,又是不同風情。

登山愛好者、內行人才知道的景點黃金洞,是早期台灣的金礦產區中礦產量最多的地方,如今滿滿的山洞,就是當時開鑿採集留下來的歷史痕跡。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黃金洞由無耳茶壺山山峰步道入口進入)

 

 

南投|茄苳老樹洞

百齡老樹不稀奇,這顆位於南投、年紀超過300歲的老神木茄苳樹,綠蔭匆匆,樹幹卻是中空的,但某個角度定睛一看,其中一個洞居然形似台灣,很適合來張「人在台灣」的錯位照。

⚠️地主為保護樹木不再遭人為破壞,在周圍架起鐵網,不開放讓遊客近距離拍照,大家如果要來此地拍照取景,遠遠的拍就好,不要隨意跨越圍欄,要好好愛護這珍貴的老樹木奇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台21線埔尾段與長北路交接處

 

 

屏東|小巴里島灘岩

奇形怪狀珊瑚礁石分佈在墾丁半島海岸上,這被稱作灘岩的海岸地形,是石灰岩質的海灘,被海水水侵蝕後帶走掩蓋物而顯露出的一種海岸特徵,而墾丁也因擁有這片自然珊瑚礁石海岸,有了小巴里島的稱號。

除了夢幻海景,小巴里島在退潮時,還能看到生態豐富的潮間帶景觀,且這裡同時還是國內的浮潛聖地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66

宜蘭|北關海潮公園

在北關公園能看見歷經千萬年海水沖刷而成的豆腐岩、小海岬等自然石岩景觀,步道頂點的觀海亭則能眺望龜山島、飽覽廣闊的濱海景致,有此壯麗景觀,所以被納入到宜蘭必訪的蘭陽八景之一。

除了風景之外,裡頭還有個超夯的打卡秘境「一線天」,從裡頭拍出去海天一色非常獨特,來一趟就能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四段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柴山海岸海蝕洞

緊鄰著海岸旁的礁岩地形,高聳的岩壁因海水海風沖刷侵蝕,形成一個天然的大洞窟。然而這處秘境,還有著另一個名字,據說早期這座海蝕洞曾有中國的蛙人躲藏在此、想藉此登陸,所以被當地人戲稱作「水鬼洞」,如今成為了大家喜愛的打卡秘境。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柴山大路103號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龜山島牛奶海

是誰打翻了牛奶!白色漸層牛奶湖是因為海底溫泉噴發,海水經過高溫,深淺藍交錯的海水景象,形成漸層感,猶如牛奶打翻在海中,所以這夢幻景象才被稱作牛奶湖。

原本處於封島狀態的龜山島,已於去年開放入島,想搭船前往划SUP立槳、賞鯨、遊牛奶湖的朋友,別忘了上網申請哦!

Info.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老梅石槽

⚠️編輯提醒大家,到這裡遊玩時,遠遠的欣賞就好~千萬不要走上去拍照以及踐踏綠色的地方唷!

出現在海岸邊、這一大片綠油油的奇特景觀,其實是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的大自然傑作,每年四至五月時會出現,綠意盎然的模樣,又稱綠石槽海岸,宛如一個海上大草原。

Info.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野柳女王頭

說到特殊景觀,怎麼能漏掉每個人地理課本一定會讀到的野柳女王頭呢!蕈狀石經過風化作用,意外形成外型宛如一個凝視遠方的英國女王頭像。

不過經過自然風化影響,女王頭的脖子如今越來越細,目前經學術單位評估,女王頭可能在十年多後就會斷頸,人生一定要來看一次這座珍貴的女王頭啊!

Info.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

 

基隆|海豹岩

位在八斗子大坪海岸的海豹岩,如同它的名字,海岸砂岩因海潮侵蝕,變成外型猶如海豹的岩石,大自然的可愛傑作讓這景點大爆紅,但提醒想前往欣賞的朋友,與海豹岩拍照時不要觸摸傷害這難得的特殊景觀,要保持安全距離哦!

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大坪海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萬里一日輕旅行計畫!9大必訪景點,炎炎夏日來趟北海岸之旅吧

👉北海岸景點一日遊|10大必踩秘境景點,沿著海岸來趟公路旅行吧

👉【北海岸一日遊】漫遊北台灣海岸線 一日IG 打卡景點美食推薦

👉【精選】北部觀景步道,擁抱湛藍山巒大海、一覽遼闊景致,這裡通通有!

#全台 #全台奇特景觀 #北關海潮公園 #地質 #地質景觀 #奇特景觀 #奇特景觀景點 #小巴里島灘岩 #岩石 #打卡精選 #柴山海岸-海蝕洞 #老梅石槽 #茄苳老樹洞 #茶壺山秘境 #野柳女王頭 #龜山島-牛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