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6處賞螢景點不私藏!快來一探螢火蟲們夜裡點點星光的浪漫舞姿吧

1 / 1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燃燒著生命之光,每年四至六月為螢火蟲出沒的季節!疫情防疫不適合去人多的地方,那就當追光者,一起賞螢去吧!為了維護生態保育,本來就會進行人數控管的螢火蟲保育區,在這全球氣氛低迷的時刻,看著猶如點點星光的螢火,不但夢幻如仙境,看著堅韌的小小生命,也能繼續鼓起勇氣面對眼前艱難。

⚠️美麗的螢火蟲,生命卻是脆弱且短暫。提醒大家前往賞螢火蟲時,請不要攜帶手電筒,更禁止用閃光燈拍照,一定要在照明設備上加上紅色玻璃紙,以減少光害。更不要捕捉或大聲喧嘩,盡量避免影響螢火蟲、一起維護生態哦!

 

宜蘭|匏崙村小礁溪秘境

位於礁溪鄉匏崙村堪稱全台交通最便捷的賞螢秘境,是近年礁溪最熱門賞螢首選。當地居民螢火蟲復育有成,草木扶疏,保有原始無污染自然生態環境,每年4到5月晚間上演的螢火蟲閃光秀成千上萬螢瀑般灑落沿途山壁,看過的旅人都相當感動。

圖片、資訊來源:Just Sleep捷絲旅 提供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遇見彩虹生態村 (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

位於嘉義梅山瑞里風景區的生態園區,因螢火蟲密度為全台最高而聞名,園區內除了螢火蟲外,也有豐富的生態圈,像是青蛙和野生鳥類都是生態村的常客,所以每到螢火蟲季,山莊的住宿可是一房難求呢!

Info.

地址: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1

 

南投|蓮華池賞螢秘道

諾大的蓮華池被樹林環抱著,杉林間螢火蟲漫天飛舞,夢幻景象讓步道成為夏天最熱門的景點,每年還有保育協會舉辦賞螢活動與森林生態教育,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探索大自然、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華龍巷43

南投|三生緣螢火蟲復育園區

廢棄的輕軌古道,閃爍綠色光芒的小精靈們在竹林中翩翩飛舞,這猶如祕境般的賞螢景點,其實鄰近大馬路、相對起來為較好抵達的賞螢景點。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在廢棄軌道上,與火金姑們來張唯美的合影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77

新北|牛伯伯螢火蟲生態園區

若要在台北賞螢火蟲,怎麼能漏掉牛伯伯!位於安坑郊區的生態園區,春夏白天有螢火蟲,入夜後有螢火蟲接力表演,園區內還有野溪濕地等豐富的生態多樣性,而且入園不但不用門票費,還有免費的解說導覽課程可以參加哦。

Inf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祥和路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雄|達卡努瓦神社遺跡

達卡努瓦神社為日據時代遺留下的遺址,紅色鳥居雖是後來特地新建的,卻位景點增添不少日本氛圍。而沒有光害的靜謐山區部落,每到夏季,便能在賞螢步道欣賞到大量的螢火蟲。

另外,部分當地民宿也有推出觀光套票,內容除包含賞螢活動,還能體驗一系列原住民文化的活動,很適合安排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Info.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台29

 

👉【台北&新北&新竹螢火蟲景點TOP9】點點星光好浪漫,約會勝地也很適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螢火蟲景點TOP6】點點星光超浪漫,賞螢之餘還能賞桐花

👉全台7座森山林好去處!想要遠離人群享受高山森林浴,跟著這篇玩就對啦

👉全台多肉植物秘境大公開!有吃、有玩,還有拍不完的仙人掌叢林都在這

🌟防疫期間,外出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先將喜歡的文章收藏,之後再去玩爆吧!

#三生緣螢火蟲復育園區 #匏崙村秘境 #打卡精選 #牛伯伯螢火蟲生態園區 #蓮華池賞螢秘道 #螢火蟲 #螢火蟲季 #賞螢景點 #遇見彩虹生態村 #達卡努瓦神社遺跡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