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來場穿越時空之旅!8個隱身在市中心的建築歷史,現在都是超夯打卡點

1 / 1

身為日治時期的發展的重鎮之一的台中,除了各種文創小店、網美咖啡廳,少不了的當然還有異國感的古蹟,從政府的辦事處、警察的房舍到當時望族的別墅,每一個融合了中、西、日文化,即使歷經了幾十年的變遷,這些城市中的建築,還是美的令人屏息!

 

臺灣府儒考棚

臺灣府儒考棚為台灣僅存的考棚建物同時也是現存少有的清朝官署建築,現今裡頭的古蹟保存完整,加上在2021年由來自各界的策展人們組成「「中島/G.LAb」團隊」進駐,串連了在地6家品牌:Cameza、Coffee Stopover Black、Edia Cafe、Washida Home、本冊‧佔空間、兆兆茶苑,變成了更多元化的空間,賦予古蹟新生命。

Coffee Stopover更推出了限定版的茶咖啡,用法蘭絨濾布沖煮,雖然一杯需要等待的時間較長,但喝起來的風味不同於以往的咖啡,層次更加豐富,非常值得等待!在裡頭除了咖啡以外,展覽、講座、書籍選物也通通能看得到。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西區府後街38-8號

 

 

刑務所演武場

興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2年的刑務所演武場,是當時司獄官、警察,日常演習柔道和劍道的訓練場。保存完整的建築,還原了日式道場的樣貌,水泥的外牆,及庭園設計都很有劍道堅忍的風格,簡潔卻經典。

現在也發展成推廣劍道、茶道……等日式文化的中心,展覽空間可以看到許多「日本六藝」的相關歷史,在外面看不到的傳統技藝,假日戶外還會有市集,想當個文藝少女絕對不能錯過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時間:週二~週日9:30-17:30

 

 

臺中文學館

臺中文學館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現在改建為展覽空間,像社區一般的日式房舍及街道,讓人有彷彿置身日本的錯覺,裡面的展覽空間也會不定期舉辦各種展覽,館內都有不同的限定主題,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有得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時間:10:00-17:00  每週一休館

 

 

宮原眼科

由日治時期的眼科權威「宮原武雄」建立的宮原眼科,戰後曾經被改建為台中衛生所,直到921大地震後被嚴重破壞,才被日出集團買下來,也再度用回了這個名字,保留了建築外觀,裡面華麗浮誇的裝飾,有種新舊交雜的氛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時間:10:00 – 22:00

 

 

中央書局

曾經為全台最大的漢語書局,新式的建築外觀,帶有一點點西式的感覺,灰白色的建築,裡面沿用了書局的功能而成的中央書局,三樓的空間結合了咖啡廳和文創選物,寬敞空間帶著在樓下買的書就能待一個下午,是不是超級愜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時間:13:00~18:00

 

 

台中市役所

台中市役所在2016年經過規劃,有了餐廳和展覽的進駐,成了台中的古蹟地標,歐式的純白建築,為仿造巴洛克風格所興建的,同時也是第一座鋼筋混泥土建築,改建後結合玻璃屋的設計,不論是看展還是喝下午茶,都能好好感受這種悠閒的歐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時間:平日11:30~20:30,假日11:00~20:30

 

 

台中放送局

位在台中市北區的台中放送局,有著南洋風情的外觀,花窗設計讓陽光在不同時間,都能照映出不同樣貌,在歷史上也扮演著重要角色;現在每個月定期舉「放市集」之外,館內更進駐文創小店,下次來台中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時間:10:00-18:00週一館休

 

 

一德洋樓

一德洋樓原本是林懋陽的居所,經歷了日治眷村時期熱鬧的洗禮,結合閩南、日式與洋樓的風格,三合院的配置及洋房的外觀,不管是當時還是現代,都非常獨特少見。宅院的設計,及屋內房間配置也都被保留下來,進去依然可以想像的到當時繁榮景象。

此外,現在裡頭也進駐餐聽,想要好好感受大戶人家的氛圍,沒有什麼比在二樓的圓形露台,享受一頓餐點更適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文昌東十一街14巷1號

時間:09:00 – 17:00

 

這些隱身在市中心的建築,去過好幾次台中你有注意到嗎?下次去台中的時候,別忘了走進去品嚐一下這些歷史故事,感受一國風情啦!

👉台中TOP7戶外咖啡廳,日式水上建築、三角玻璃屋,城市美景盡收眼底!

👉台中8間隱藏選物店,好逛好拍一次滿足,收藏家的口袋名單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ieeee

#一德洋樓 #中央書局 #刑務所演武場 #古老建築 #古蹟 #台中古蹟 #台中市役所 #台中放送局 #台中景點 #宮原眼科 #日式景點 #歐風建築 #洋樓 #臺中文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