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心靈充電之旅】一個人也能享受的景點TOP10,下次就來場屬於自己的獨旅吧

1 / 1

每次規劃家人、朋友出遊,都要配合大家的時間太耗時?那就來場一個人的旅行吧!與自己相處、對話,旅行完充飽電繼續面對生活。以下這些精選景點,帶你遠離繁忙的人群,享受大自然、精緻選物店和一場下午茶,現在就跟著編輯的腳步,安排一趟心靈充電之旅吧!

看更多👉【新北】一個人旅行的好去處,週末就來場屬於自己的心靈充電之旅吧!

 

霧裡村

假日想放鬆來「霧裡村」準沒錯!藏身於半山腰的它,窗外可以看見茶園梯田、雲霧繚繞在高聳山脈之間,再配上當地的現泡的高山茶品及輕食,享受整個下午美好時光~店家也有提供戶外座位,讓身心靈能更親近大自然。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1鄰樟樹湖14號
時間:10:00-17:00 (週二、三公休)

 

大慶製香廠

除了綠色、紅色、銀白,你有看過這麼另類五顏六色的波波草嗎?其實這是嘉義新港百年製香產業「大慶製香廠」特別佈置的觀光景點,將一大束不同顏色的香竹攤開,形成像是一顆顆毛絨絨的球,雖然香竹花海範圍並不大,但利用現場的不同高度錯位取景,就可以拍出壯觀的波浪花海,另外因為店家平日有既定工作,不是每天都會有香竹花海可以參觀,建議大家要前往之前可以上臉書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董厝37號

時間:9:00–16:00(僅假日開放)

 

台灣花磚博物館

台灣傳統的花磚,精緻的樣貌及圖騰,是當時富貴的象徵,一路流傳下來結合了台灣的殖民歷史,即使現在看來還是非常漂亮迷人,鮮豔的顏色和花色也讓人喚起兒時回憶,嘉義的台灣花磚博物館就收藏了超多種花磚,不同了時期、來源、圖案,都讓人大開眼界,一覽這些建築上的小小裝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時間:週三~週日10:00-12:00,14:00-17:00

門票:50元

遇見彩虹生態村 

位在嘉義瑞水的遇見彩虹生態村 ,每到四、五月的賞螢季,就會化身成螢火蟲山丘,經過專業規劃的園區。除了夜間賞螢活動,同時也有露營園區和小木屋,體驗跟營火蟲睡在一起,滿滿的螢火蟲在草蟲中穿梭,真的超級夢幻!

來到這裡,也別忘了保護螢火蟲生態,千萬不要任意捕捉、也不能在營火蟲園區烤肉生火喔~明年才能繼續看到滿天的螢火蟲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10-1號

門票:非住客入場60元

 

新嘉大昆蟲館

宛如仙境的新嘉大昆蟲館,玻璃溫室裡蝴蝶翩翩飛舞,步道與植物和水池融為一體,走在其中,感受芬多精的沐浴,與蝴蝶伴舞,一邊漫步一邊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這才是懂得生活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蝴蝶溫室,這裡同時擁有全台最大的蝴蝶柱,七彩的蝴蝶標本,沿著透明柱子向上旋轉,好像蝴蝶真的飛起來一樣,非常壯觀呢!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門票:150元

時間:09:30~17:30週一、二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星空童話小木屋

位在奮起湖叢林中藍色小木屋,曾經為幾米繪本改編電影「星空」的拍攝場景,如繪本一般的可愛擺設,可是遠從阿里山搬過來的。其實它原本要被拆除了,卻因為可愛又精緻的樣貌,被保留了下來,現在才能一虧小木屋裏頭的真面目。

雖然是電影場景,劇組當初可是花了數十萬打造,每一個物件連裝飾品都非常講究,每一個家俱都是精緻的古物,如果你是古董控,絕對不能錯過!

Info.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時間:9:00-16:00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4325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枝椏 zhī yā

在巷弄裡的這間質感選物店,收藏了台灣的手工藝、二手物件及環保再製品,從舊式木門進來,琳瑯滿目的物品即使沒有經過刻意的擺設,也難以掩蓋每個物件的特色,一走進去絕對會馬上陷入其中,想要逛得盡興,就是要一個人去~

Info.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15號

時間:14:00-22:30週二、六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興岩步道

靠近阿里山的太興岩步道,綿延在山茶園上的木棧道,可以一望整片茶園,全程不長也都有樓梯,走起非常輕鬆,一個人去漫步,戴上耳機,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和美景吧!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https://www.popdaily.com.tw/place/643261

 

仙人堀

跟太興岩步道不同,仙人堀步道被譽爲嘉義絕美步道,穿梭在高聳的森林裡,像天梯一般的步道,走一圈才不到一小時,卻能欣賞到瀑布溪流和水蝕洞,心情不好想一個人走走,這裡絕對幫你消除各種疲勞憂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154線0.45K處

👉全台7座森山林好去處!想要遠離人群享受高山森林浴,跟著這篇玩就對啦

 

起風

由老宅改建的起風,前面有一大片院子,幾個戶外的位子、偉士牌的機車、綠色的復古瓷磚,處處都是小時候老房子的回憶,裡面的榻榻米座位區更是充滿日式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下午茶以品茗茶品為主,豪不馬乎的茶葉,可是由店家在石棹的茶園所種植的,好茶搭配甜點,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是獨旅必備行程!

Info.

地址:嘉義市東區興業新村40號

時間: 14:00-21:00

 

Archers Kitchen 弓箭手

位在嘉義市火車站附近的弓箭手,店內的空間不大但是氛圍讓人感到安逸舒服,每日都有限定餐點跟甜點,超美的魔石子地板、復古桌椅及白色窗簾微微透金來的光線,雖然這裡只能現場候位,但是二樓的選物店,絕對能殺你不少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榮街191號

時間:13:00-21:00週二公休

誰說嘉義沒有真景點,下次別再只知道火雞肉飯,以上這些就算不拍照也一樣好玩、好吃,一個人去完全沒問題啦!

更多嘉義景點👉嘉義一日遊行程TOP10,除了嘉義市立美術館,這些人氣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更多嘉義景點👉嘉義夜景推薦TOP10|夜景餐廳、滿天星斗近在眼前,在這度過浪漫的一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嘉義景點👉嘉義咖啡廳推薦TOP8|日系街邊店、深夜咖啡廳,這些老宅最對味啦!

撰文編輯 #Jessieeee

#ArchersKitchen弓箭手 #仙人堀 #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 #嘉義一日遊 #嘉義咖啡廳 #嘉義景點 #嘉義獨旅 #嘉義美食 #大慶製香廠 #太興岩步道 #新嘉大昆蟲館 #星空童話小木屋 #枝椏zhīyā #獨旅 #起風 #遇見彩虹生態村 #霧裡村